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二十三)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拖了很久的更新。QWQ 大家最近应该都准备期末考或者结束期末考了吧,之前我也因为这事情一直没空更新,现在总算清闲了,然而一直在开坑和填坑中摇摆不定,大概我真的是个傻的,好多文都想写,又一直挂念着以前的坑,想要更新……最近一直在挣扎,如果哪天你们看到我放出新坑设定,请不要惊讶,我大概是又想开坑了【捂脸哭】




第二十三章 暴风雨的前夕


  「绿谷……」

  绿谷不情愿地抬起头,睡眼朦胧地看向轰。轰站在他的桌前,紧紧盯着他,冰霜覆盖的眼神里的某一处已经开始融化了。

  「谢谢你。」

  这是轰欠绿谷的。

  绿谷却不这么认为。

  「潘多拉跟我说了,你……果然把花扔地上了。」

  轰愣了愣,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上话,只能呆愣地回答:「抱歉,我……不小心松手了,让花束掉地上了。」

  「潘多拉说你贼没用了,昨天没帮上「雪姬」的忙,还笨手笨脚摔破茶杯了?」

  回想起昨天的惨烈,轰无法反驳。不过说起潘多拉,他倒是想起一件事。

  「绿谷,这是潘多拉小姐让我拿给你的。」轰从书包里翻找到那个潘多拉给他的盒子,递给了绿谷。

  「什么什么?这是什么!难道是传说中的潘多拉魔盒吗!」切岛一脸好奇地凑上来。本来轰会主动接近别人就让他很好奇,现在居然有“潘多拉魔盒”,他就更好奇了。

  「……」绿谷沉默地接过盒子,他很想吐槽切岛,他们事务所从来就没有所谓“传说中的潘多拉魔盒”。大概是因为轰的表现实在是太笨手笨脚,所以潘多拉才会给个盒子装着,以免里面的东西损坏。

  绿谷打开盒子,看到静静躺在里面的手机,心底流淌酸涩与甜蜜,复杂之情洋溢而出。那是曾经被爆豪销毁的手机,他拜托潘多拉想办法修好它,只因手机里存着他与渡我唯一一张合照。

  他打开手机,两人的合照浮现眼前,照片上的笑脸刺透千疮百孔的心灵,连接着无形的丝线,刺穿——缝补——刺穿,如此轮回。丝丝的疼痛正在弥补某一处的空洞,他得以圆满。

  我爱她。——绿谷想到这点,不禁露出笑容。

  「赤谷海云」爱「咎日美子」。

  但「赤谷海云」不存在。

  「咎日美子」已死。

  只有不幸苟活的「绿谷出久」,和与之敌对的「渡我被身子」。

  「是个漂亮的小姐姐!」峰田从后方无意中窥见了照片中的女孩,忍不住声讨绿谷:「你居然认识这么漂亮的小姐姐!还跟她这么亲密!实在是太过分了!快告诉我她是谁!介绍给我认识啊!」

  绿谷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他该说什么呢?大概只能说——

  「是我死去的恋人。

  原本忿忿不平的峰田安静下来了,他低声说了句“抱歉”,绿谷对此无任何表示。

  绿谷从裤袋里掏出另一个明显新潮很多的手机,这是旧手机坏了之后潘多拉给他的。递给了轰:「这个给你。」

  轰疑惑地接过来,不明白绿谷为什么要给他一个手机。

  「里面有潘多拉的电话。」

  轰不明所以:「我存了潘多拉小姐的号码。」所以没必要给一个存了潘多拉手机号码的手机给他。

  「这部手机就当是潘多拉事务所的统一配置,等职场体验结束之后你就把它给潘多拉。还有,这部手机存的是潘多拉的私人号码,除了紧急情况外,不要拨通它。对了,你是决定要选择「潘多拉事务所」吗?不是的话就算了。」

  「哦哦哦!」轰赶紧将手机收好。「谢谢你,绿谷……前辈。」

  「……为什么叫我前辈?」

  「潘多拉小姐说,你比我先进事务所,是我的前辈,要我听你指挥。」原话是:“臭小鬼,记得乖乖听出久的话,不然给我滚出这里!”

  绿谷苦恼地叹息:「潘多拉啊……真像她的作风。」他摇了摇头,看着一脸乖巧的轰,不知道所谓的“前辈”该做什么。

  “前辈”……应该是要给后辈一点提醒?

  「既然你叫我前辈,那我就提醒你一句吧——绝对不要在潘多拉面前说「无敌破坏兔」的坏话,那家伙是「无敌破坏兔」的超级粉丝。还有就是不要在她面前发表任何关于「英雄杀手」的言论,除非你把斯坦因揍了一顿或者你不想活了。」

  「哦哦哦!」轰立刻拿小本本记下来。他现在真的很需要潘多拉事务所的职场体验,那样的话他就能够和妈妈多相处一会了。

  爆豪就在前桌听着他们白痴的发言,恨不得将这两人通通炸飞,然而下一节课就是相泽老师的课,如果让相泽老师发现他们在课室打斗,肯定会吃不了兜着走。

  「感觉……绿谷跟「潘多拉事务所」的负责人很熟啊……」切岛挠挠脸,不经意间道出了真相。他一直在旁观,虽然那两人已经将他排除在外了。

  绿谷看了切岛一眼,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说的话,肯定会让这群一直在偷听的同学们胡思乱想。

  「我在事务所成立之前就认识潘多拉了,她救了我。」绿谷的眼神暗沉了一点,他失神地重复:「她救了我。」

  切岛没有察觉到绿谷的不对劲,他兴奋地说:「不愧是英雄!」

  「她不是英雄。」绿谷冷淡地泼冷水。「潘多拉不是英雄。」

  这让他想起了一件事,他得要告诫轰:「别在潘多拉面前提起欧尔麦特。潘多拉不喜欢英雄,更加不喜欢欧尔麦特。唉,她唯一喜欢的大概只有「无敌破坏兔」了。」

  这是轰从未听说过的奇怪事情。作为英雄事务所的负责人,居然会不喜欢英雄,这大概是前所未有的事情,而且最不喜欢的英雄居然是欧尔麦特。

  「嗯,我记下来了,绿谷……前辈。」

  「不要勉强自己叫我“前辈”,我们事务所没什么规则,也没有“尊敬前辈”这样的规则,只要你够强,你就有话事权——一般情况下是这样。我知道你会很疑惑,但是只有相处过才能明白。放心吧,大家都是不错的人——一般来说确实是不错的人。」

  说这话的时候,绿谷自己都显得十分犹豫。不是他迟钝,只不过他之前没有留意,这次打算让轰来「潘多拉」进行职场体验,他才注意到一件事情:他们似乎在面对他时与对其他人的态度和表现都不一样。潘多拉已经很多次跟他诉苦说大家一点都不乖,然而大家在他面前都显得很乖。

  「因为,潘多拉小姐说了,如果你不满意的话,她就让我离开事务所。」

  ——原话肯定是“滚蛋”之类的吧。真像潘多拉的作风。绿谷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在上课前以一句「别担心,为了「雪姬」,我会让你留下来的。」结束这次谈话。

  「哦哦哦。谢谢你,绿谷前辈。」

  你还叫上瘾了!这种像玩羞耻play的羞耻感是怎么回事!

  「说起来,轰你昨天还一脸不情愿,今天怎么这么积极想加入潘多拉事务所?」切岛后知后觉想到这回事。轰昨天才说不想玩过家家游戏,今天就乖乖听话叫绿谷“前辈”。

  「因为我想跟妈……「雪姬」多相处,我想跟在她身边学习。」

  「嘿嘿嘿!「雪姬」肯定是个大美女吧!没想到不近人情的池面帅哥都陷入了温柔乡!」峰田笑眯眯地看着轰,想从他脸上找到一丝春心荡漾的痕迹,可惜从那张面瘫脸上他什么都没找到。

  峰田不知情就算了,毕竟他真的不知道他口中的“美女”是轰的妈妈。但绿谷作为知情人,真心觉得在别人面前调侃别人的妈妈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然而,轰没有get到这个点。他理所当然地回答:「她当然美。」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女性。

  轰的态度坦荡到让峰田自愧不如,他依然认为轰这是坠入爱河了,还坦坦荡荡不怕别人知道,怕是已经事成了。可恶的池面!只不过是去了一趟,就认识到美女英雄当女朋友,还能跟心仪之人在同一件事务所工作,真是太过分了!

  峰田潸然泪下,轰依然一头雾水。

  被夹在中间的绿谷:……你们这群戏精够了!

  他偷偷看了眼正在班级角落里安安静静看书的饭田。过两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千万他们的职场体验所在地了,不知道饭田打算怎样。

  轰的名额是敲定了,无论是绿谷还是潘多拉都不赞成让饭田掺和进来这件事情,所以「潘多拉」是不会将申请发给饭田的。然而,保须市可不是只有「潘多拉」一件事务所行动。就连安德瓦……他曾听说那个男人对「英雄杀手」的事情很感兴趣。

  如果饭田能想通的话,他就应该知道保须市不是一个好选择,他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较劲。然而……

  正直,但过分认真。他恐怕不会轻易放弃。

  ——饭田就是这样的人。他已经陷入了执拗的误区,现在驱使他行动的到底是英雄的正义,还是私人的仇恨?

  「……我们必须先一步找到英雄杀手。」

  原本想回到座位上的轰听到了绿谷的呢喃,他不禁发出了疑问:「前辈?」

  绿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此没有任何反应。

  轰再次发问,却是问了别的问题:「这次行动「无敌破坏兔」会参加吗?」之前听说「无敌破坏兔」对上「英雄杀手」的时候受了重伤,昨天在事务所他也没看到「无敌破坏兔」出现,这让他猜想「无敌破坏兔」是不是正在修养中。

  绿谷一愣,恰好这时相泽已经踏入门口,无精打采地说:「快点坐回位置上,上课了。」

  轰无奈,只能离去。但在随后,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压着声线说:「会去的。除非他死了。」

  轰想不通最后一句话的意思。

  可能是冷幽默吧。他如此猜想。



评论(25)

热度(23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