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轰出/知乎体】如何向父母解释“我老公”其实不是我老公

☞临时赶出来的贺文,有点粗糙,很抱歉!
☞祝轰君生日快乐!!!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
☞CP:轰出(他们都是天使!我爱他们!)



【求助】如何向父母解释“我老公”(我爱豆)其实不是我老公?

如题。
QWQ 我现在很苦恼,因为我爱豆是新生英雄,名气不大,年龄与我相仿,我的父母看到我将他设为手机壁纸之后一直以为那是我男朋友(他们不认识新生代的小英雄)。因为之前他们一直催我找男朋友,知道我有“男票”之后就没再催了,所以我当时觉得挺方便的,就没解释。
不过前不久,我爱豆公开恋情,我父母以为他是个脚踏两船的混蛋,一直说要去找对方算账。我该怎么跟他们解释?


【匿名】
495889 人赞同了该回答

看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就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因为名字太容易让人知道我的身份了,所以选择了匿名,请见谅。

虽然我的情况没有题主那么复杂,不过我曾经也跟题主一样遇到无法跟父母解释自家爱豆的事情。这里就要说一说我自身的情况,本人男,饭的爱豆也是男,而且还是我的同班同学。因为他(我爱豆)强大又帅气,对我还很温柔,所以忍不住为他打call,希望大家能理解。

正因为我男神是同班同学,所以我妈妈见我把他的照片(是偷拍他吃荞麦面的照片)设为手机壁纸后,她就以为我们关系很好。其实我当时也不知道我们的关系算不算好,因为不久之前男神还对我不冷不淡,一心只想跟我打架,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跟他打了一架之后,关系莫名其妙变得好起来了。然后我才发现男神其实不像外表看来的那么冷酷,他只是不善言辞,而且身边没什么朋友,真是太可怜了,所以我忍不住对他更好了。

可能真的次数太多吧,妈妈说我每次提起男神的时候都超级兴奋,她问我是不是喜欢对方。我当然否认了,但是妈妈一脸笃定我就是喜欢对方。

后来有一次我鼓起勇气邀请男神去玩,男神答应了,那次我们还拍了很多照片,其中就有我和男神的合照。当时我还没想通自己对男神的感情,只是觉得照片拍的挺好的,就把我和男神的合照设为手机壁纸了。妈妈看到之后一脸高兴地说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不相信。她说男神看我的眼神充满了爱意,我看他的也一样。
我觉得我看男神的眼神是充满了仰慕,男神看我的眼神……呃,感觉跟平时一样,没啥区别,不就是普普通通看朋友的眼神吗(事后证明还真不是)。

对,上面那句话其实已经剧透了,后来我跟我男神在一起了。不过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啦,我们在一起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情。现在看来,其实我当时挺迟钝的,一直没发现我男神原来喜欢我,反而是班上的同学一早察觉到了。

有一次,一个跟我比较熟的同班女同学,突然对我感叹男神真的很喜欢我,我那时候被吓得够呛。当时是因为男神在家里找到了很久之前他妈妈送给他的欧尔麦特典藏版纪录片,然后他把它转送给我了。因为那份影碟已经绝版了,我一直很想要,所以男神送给我的时候我超高兴的。后来我才了解到是他妈妈送给他的礼物,我就超级不好意思,想要退回给他,但是他坚持送出去的礼物不能收回。原话是:“你能喜欢的话,我……和妈妈都会很高兴的。”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我总觉得他中间停顿了一下。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男神的家庭关系,男神的父亲很讨厌欧尔麦特,家里是不允许有关于欧尔麦特的东西,那份影碟是他妈妈偷偷买来送给他的。后来他妈妈跟他分离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高中两人才和好了,所以对他来说妈妈的礼物应该很重要才对。他居然转手送给我了,我真的很感动,不愧是好朋友!我要粉男神一辈子!(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不过我会跟他好好过一辈子的。)

就因为上面这件事情,我突然意识到男神对我很特殊,尤其是他对我的态度未免太过暧昧了。所以那段时间我为了想清楚男神与我之间的关系,我表面上尽量跟男神保持距离,就是为了能够客观观察自己与男神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有点逃避,毕竟我当时真的不能接受男神喜欢我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男神。)
后来男神各种围堵我,我就躲得更厉害了。班上的同学都以为我们吵架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在这段时间里我只能一直躲着男神。
到最后,是上面提过的跟我比较熟悉的女同学一语点醒我:“你讨厌他吗?”
“当然不是啦!他超级帅气,我超喜欢他!”
“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说的也是,其实一开始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所以你快上吧,不上白不上,好歹他是我们班班草,你不吃亏!(小声)总比选那个爆炸榴莲头好多了!”
我:???

老实说,我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以为“爆炸榴莲头”跟我有一腿,就因为我跟他是幼驯染吗?居然连我男神都这么以为,明明我幼驯染超讨厌我的。【哭笑不得.jpg】
不管如何,她都给我很大的勇气。虽然我当时还想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但是我一点都不想看到我男神不开心(因为我最近都在躲他,他一直心情不太好)。所以我主动提出跟男神谈一谈。如果搞错了的话虽然会有点尴尬,但我肯定会把这件事放下来;如果没搞错的话……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自从我提出要谈一谈之后,男神那天一整天都很不安的样子。平时明明就算我们吵架了都会一直盯着我看,那天反而眼神闪烁,不敢看向我。老实说,他就像被老师发现开小差的学生,让我觉得好笑,我反而不紧张了。(没错,虽然是我提出来要谈谈,实际上我超紧张,不过男神比我还紧张,有点可爱。)

我们之间的故事其实没有多大的跌宕起伏,说开了,大家反而落的轻松。
当我说出“可以处处看”的时候,他居然哭了。
老实说,平时我是爱哭鬼,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忍不住哭。我一直以职业英雄为目标,曾经认为哭泣太不够“英雄”了。但他对我说:“我认为,英雄也是可以哭泣的。”这样的话。
看到他哭的时候,我忍不住想起了这句话,然后我发现我的心脏原来早就已经被填得满满的。一直以来,我都喜欢他,我只是没察觉到这一点。一想到我因为我的愚蠢差点错过了他,我也哭了。他看到我哭就慌了,一直问我是不是后悔了。我对他说:“我喜欢你,一直以来喜欢你很久了,不过我刚刚才意识到这点,我是不是很蠢?”结果他又哭了。
然后,我们两个抱着对方一直哭,哭着哭着,看到对方的狼狈样子就笑了。我们可能是史上最蠢的笨蛋情侣,这样的告白场景也绝对是最诡异的告白场景之一了。不过我们现在很幸福,这就足够了。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我们的感情一直很稳定。前不久我们公开了,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一直以来都是靠大家的帮助才走到了如今,要感谢的人有很多。

尤其是我的未婚夫。昨天他跟我求婚了,我也答应了。我爱他,绝对不会再犯傻了。(笑)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
对不起,感觉一直都在自说自话,没有给到题主任何建设性提议。不过题主还是好好跟父母说清楚吧,我相信他们肯定会理解你的。像我当初就忍不住一直给我妈妈安利我男神,结果妈妈把这件事说给男神听,害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收起︿
12245 条评论

焦冻V:出久,我也爱你。
人偶V:轰君,请不要在这里评论,你会暴露我的身份的。
题主:啊啊啊啊啊啊!!!!!我老公在我发的贴子里回复了我而且还告诉我他和他老公的恋爱故事!!!!我我我我我快要窒息了!!!!人偶,我是你女友粉啊不不不我当然知道你是焦冻的,我是说我今天开始要转为CP粉!!!请你们一定要幸福啊!!!


PS:题主是我。【忍不住露出老母亲的微笑】

评论(9)

热度(9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