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胜出】不浪漫的完美主义者与不完美的浪漫主义者

☞文/莹瞳

☞万圣节快乐!本来写了好几篇的,但是最后只有这一篇写完了……

☞非刀,大概有糖。

☞最近没时间更新,只能赶个万圣节末班车,还没有什么糖分,万分抱歉。

 

  一说起「绿谷出久」这个人,怎么想都与「完美」无关。长相普通、身高普通、性格普通,随便从大街上抓一个人都要比他完美得多。明明是个「无个性」,偏偏还要对现实抱有不必要的虚假幻想,简直蠢毙了。

  不过是一个该死的臭书呆子而已。

  「哈哈哈,看,他就是隔壁班那个「无个性」。」

  「就算不说是隔壁班也知道吧,全校只有他一个「无个性」了。」

  「真是丢人,如果我是「无个性」的话,我宁愿去死。」

  啊,那你就去死吧,白痴!谁准你这么说废久的,那家伙再废材也比你这种只会在别人背后说坏话的垃圾好多了。

  被爆豪拉到小巷子里打一顿的路人永远都不会知道被打的理由是什么。大概是因为爆豪胜己今天的心情一如既往的差。

  一看到废久那副废材模样,心情就差到了极点。

  因为家住得比较近,加上老太婆跟引子阿姨关系很好,他和废久可以说是从小穿同一条裤衩长大,但是他们的关系从来都不好。

  说到底都是因为废久太碍眼的缘故。

  废久他,实在太碍眼了。

 

  与不完美的自己相比,小胜是完美的存在。

  无论是什么事情,只要是小胜想要去做的话,就一定能成功。正是看着小胜这样自信满满的背影,他才能一直坚持下来。

  「无个性」、「废物」、「垃圾」等等这类型的话语不绝于耳。从四岁那年,得知自己是「无个性」的时候,他就决定了,不要在意周围的人说什么,要抬头挺胸往前走。然而,那样的道路注定是坎坷的。坚信自己能够成为英雄这一点,在他人看来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是浪漫主义者抱有不现实的幻想罢了。

  欧尔麦特对他来说就是天边的太阳,让他感觉到温暖。但对于宛若盲人一般挣扎前行的他来说,小胜就如握在手中的导盲杆,又如溺水者手中紧紧攥住的稻草杆。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被恶意包围的人生,唯一能够接触到的光芒渐行渐远,他……那时候到底是怎么撑过来的呢?

  也许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意识到——

  小胜他,其实并不完美。

 

  小时候他对所谓的王子故事嗤之以鼻,如果他能选的话,他一定会选择成为强大的恶龙,把王子打倒,让公主留在自己身边。

  公主一定是温柔善良的人,就像引子阿姨那样,肯定不能像老太婆那么粗暴。

  他已经想好了,他将来会成为最强英雄,然后买下一座城堡,里面放满金币和宝石,让公主衣食无忧。他会一直保护公主。无论是王子还是其他什么玩意儿,他都会通通打倒。

  这样的梦想如今看来相当幼稚,不过他还真一直保持这样的念头。他的公主不需要完美,但他们的相遇一定是浪漫,或许是英雄救美,或许是一见倾心;他的公主不需要强大,但不可以是娇弱无能;他的公主不需要会做家务活,但一定要温柔善良体贴他。如果他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公主,他一定会把她宠上天。

  某一方面来说,爆豪胜己是一个无药可救的浪漫主义者。

  对他来说,废久无论是从哪一方面都与「浪漫」二字无关。他们在襁褓之中就已经认识,他知道废久从小到大所有废材的一面。他们的相识十分平淡,他们的相处十分火爆——嘲讽,互斥,打闹,似乎早已成为他们的相处之道,虽然更多时候是爆豪单方面对绿谷的恶劣排斥。

  但他与所有人嘲笑废久不自量力的人不一样。谁都没看见啊,只有他能看见了——废久眼中静静燃烧的火焰。

  在「爆豪胜己」本人尚未察觉之时,他的「本能」已经感受到了「废久」带来的危机感。所有的奚落、打压、恶言,其实都来自于内心深处的不安,他惧怕着废久眼中的光芒,尽管他从来不肯承认这一点。

  如果按照原计划,他将会成为折寺中学校时期唯一一名雄英高中入学者,而废久将会在弱小和可悲的叹息中彻底认清现实,他们两人将会分道扬镳,他也不需要再面对这个从小到大的累赘。

  所以……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绿谷出久跟「天才」二次从来就不沾边,他唯一能做的是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努力更多。

  遇上欧尔麦特,是他唯一一次被上帝眷顾的幸运。

  而遇上爆豪胜己,则是他一生陷于困扰与混乱的不幸。

  没人看出来,但他某一方面确实是过度追求完美的完美主义者。

  他没有天赋,那就只能付出加倍汗水。

  他没有运气,那就只能计划完美策略。

  他没有才智,那就只能思考更多细节。

  他一无所有,所以才会努力争取「完美」。

  正如他累倒在地,还要对着欧尔麦特大放厥词:「还不够啊!如果我不付出更多的话……」那么他所做的这一切不就是白费了吗?那个人也一定在他累倒在地的时候继续努力前行!

  后来在家整理旧物时,他找到了很久之前的玩具和相册。在别人看来应该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他却回想不起来任何与「美好」相关的事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咔酱的关系变差的呢?

  他看着铺满灰尘、在粗糙的线头下露出棉花的欧尔麦特布娃娃,幼时的恼怒之情已经消失殆尽,竟有些许伤感与怀念。娃娃身上有不少烧焦的痕迹,很明显那是某人的杰作。他记得当时自己哭得伤心至极,小孩子之间的友谊是否是从这些小事逐渐累积,在不知不觉间形成无法愈合的裂缝呢?

  他记得,上初中之后,他和咔酱的关系已经坠入冰点。但要说真正让人记仇的恶劣事件,无论在脑海中如何搜索都无法找到符合条件的。

  所以……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废久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废久,他眼中的火焰更加旺盛了,居然还敢直视他的眼睛了。

  废久还是以前的废久,畏畏缩缩地大放厥词的这一点一如既往地让他火大。他们之间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的可能性——爆豪胜己厌恶绿谷出久,这是既定事实——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

 

  他不会再问「为什么」,大概是不再必要吧。

  正如,他不再必要跟随咔酱的背影一样,他也不再询问「为什么我们会变成如今这样」。如今,他终于敢真正的抬头挺胸,敢直视咔酱的眼睛,敢走上属于自己的道路,即使那会让他们分道扬镳。

 

  就算是在初中那会,他也从未感受过如此明显的距离感。他和废久的关系从来就不是两条稳定平行的直线,他们就像弯曲靠近又远离的线条,没有任何规律可言。如今,他们经历了人生最靠近的时候,然后两条线条朝着两个不同方向逐渐延伸,那是通往不同未来的道路。

  高中,大概是他们的人生转折。

  他从前不会往身后看,如今也不会看,所以废久有没有在他身后追赶对他根本没有任何影响。

  根本,没有……任何影响。

  他的烦躁感亦非源自于此。

 

  欧尔麦特从前线退下来了,作为OFA的继承人,他必须要更加努力,必须要让自己更加强大,必须要付出更多,他想要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笑着拯救别人的英雄。

  你想要代替欧尔麦特吗?

  ——不是,明明不是那样的。

  你以为你能够代替欧尔麦特吗!

  ——我从未那样想过。

  你根本成为不了像欧尔麦特那样伟大的英雄!

  ——……

  那些质疑,那些恶言,那些否定……他根本不在意,他必须要笑着,他不能哭啊。

  眼眶盈眶着热泪,他忽然想起小时候追在咔酱身后见证他自信又强大的背影,那大概是他人生中感觉最安心的时候。

 

  那个臭书呆子,他以为他是谁啊!他以为他能够成为第二个欧尔麦特吗?!

  白痴!呆子!笨蛋!傻瓜!

  「你是白痴吗!废久只要成为废久就好了!

  你根本不需要成为「All·Might」啊!你只需要乖乖当你的「Deku」就好了!

 

  「你是白痴吗!废久只要成为废久就好了!

  咔酱!你才是大白痴啊!你个大白痴!大笨蛋!大混蛋!

  「不是还有我在吗!

  就是这样啊……所以才让人无法放手啊,笨蛋咔酱。明明已经决定要放弃的,明明已经决定好了的……

 

  那一夜,他在他怀里哭了一宿,直到陷入安眠。

  难得的是,那个以往暴躁得把他炸飞的人,那一晚居然露出了笑容。

  大概是,夜色太美了吧。

 

  两条蜿蜒前行的线条,是什么时候开始纠缠在一起呢?

  谁知道呢。


评论(7)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