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胜出】瞎子不瞎,盲人不盲

☞本文为高考福利点梗,详情可看这个

☞ @路过打酱的人 :不知道现在过来是不是有点晚,胜出日常小甜饼来个可好,刚起床要准备去考场的人

——没问题没问题!!!!考试辛苦啦!祝愿考到理想的大学!!!

☞本文又名为《因为所以,毫无道理》

☞私设:爆豪其实是个脸盲重症患者,唯一认得的是家人以及出久的脸。

☞简介:绿谷是个瞎子才会看上爆豪这个暴脾气,爆豪是个脸盲才会看上绿谷这个雀斑脸。

☞感觉严重离题……_(:з」∠)_本来想写沙雕文的,结果……


  当人们提到绿谷的时候,无一例外会提及他的好脾气,毕竟连爆豪的暴脾气都能接受的人,脾气能不好吗?

  相对而言,提起爆豪,理所当然会提到他的暴脾气,他的性格就跟他的个性一样出名,但众人不知道的是爆豪还是个脸盲,这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会对所有算是认识的人都起外号。外号,就代表一个人最直观最明显的外貌特征。别说是A班的同学了,就连爆豪以前的跟班都是被他叫外号对待。所以,更加没有人知道,从小到大,仅有一人的外号并非以外貌特征来取名的,偏偏那个还是他最常叫的外号——DEKU(废久)。

  “因为小久笨手笨脚什么都做不好,所以叫他‘废久’。”——理由如此简单。就跟别人外号取名的理由差不多:“因为他长得毫无特色,所以就叫‘路人脸’。”“因为她脸大,所以叫‘大饼脸’。”——明明取名的理由貌似没有不同,唯有爆豪知道他从来没有叫过绿谷“雀斑脸”,他仅仅叫他DEKU——这个名字最终还成为了他的英雄名。

  到底为什么爆豪唯独会认得绿谷的脸呢?这一点连他也想不明白,甚至他到现在都想不明白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跟废久的关系越来越恶化,后来又逐渐缓和。家里的老太婆经常念叨着他以前跟废久的关系多好,现在长得越来越凶狠,连废久都不跟他玩了。他对此只想大呼一声:“放屁!明明是老子嫌弃那家伙笨手笨脚!”然而迫于老太婆的淫威之下,他最终把这句话吞回去了。

  他还记得小时候的一件小事,那时候的他们喜欢在山林里探险,有一次只有他跟废久两人,他忘了这次二人行的原因,他仅仅记得那天夜里他背着哭哭啼啼的废久走下山。

  废久真的是废的要命!

  ——或许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在心里不断嫌弃废久的无能。

  无能。

  这个词与他相距甚远,从小到大他都与“天才”挂钩,与“无能”绝缘,因此他从来不会思考无能的废久为何在无能的人生里双眼还能闪烁着不灭的光芒。

  他讨厌那双眼睛,就像无能者的谎言,似乎“无能”并非罪过,而是一种荣耀。他想要摧毁那双眼睛中的光芒。他也确实做了,用尽一切办法去磨灭那双眼中的神采,结果到头来那家伙却是活得越来越精彩,真是让人不爽。

  但起码,那家伙没那么废了。

  尽管还是让人不爽。

 

  “怎么说呢?我家的臭小子就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就会揪那人的辫子’的人吧,恶劣到不行。所以……如果他惹你不高兴的话,你尽管告诉我,我会让那臭小子知道对喜欢的人用粗暴的方法是不对的!”

  听到爆豪阿姨这么说的绿谷只能讪讪一笑,他想说“没关系的,毕竟那是小胜!”或者说“呵呵呵,阿姨您真是开玩笑了,小胜只是看我不顺眼而已。”但最终他一句话都没说。

  突然间,他想起以前的一件小事,发生在夏末的冒险之旅,那是个雨水多发季节,他曾多次劝告小胜不要上山,但他不听。其他小孩都不敢在黑云密布的时候进入山林,只有小胜大笑着讽刺其他人,执意要上山。愚蠢的从来不止一人,他同样执意要跟着小胜上山,只因为害怕某种不幸的可能,他无法放任小胜独自一人面对危险。

  “你是白痴吗!我根本不需要你帮忙!”

  小胜从来只会说这句话,仿佛他并非差点掉入湍急的河流而绿谷也没有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及时拉住他从而救下他的性命那样。小胜永远都那么自信,反倒是他为了救人摔断腿,却反过来被小胜骂了。也是他,在面对这种危机时候忍不住掉眼泪,庆幸他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迅速的反应,及时救下了小胜。但被救的人永远不懂得感恩,骂骂咧咧地背着他下山。

  这种情况长大后依然没有改变,就像期末考面对欧尔麦特的时候,小胜只会说:“滚开!我才不需要废久的帮助!”甚至说出“宁可输掉”这样的话来。

  他觉得自己是瞎了眼才会看上这个暴脾气。

  他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产生这种隐晦的小心思,宛若一个受虐狂那样自我折磨。他唯一知道的是他这辈子都不会将这种心情说出来。

  永远都不。

 

  关系“缓和”就代表着两人可以像普通同学那样相处,某方面却代表着千篇一律的“普通”,不特殊,无特别,甚至称得上“无趣至极”。

  爆豪原本觉得无所谓,反正他和废久之间能够不说话就尽量不要说话,不然他会想打废久一顿,毕竟平时他一看到废久就觉得恼火。他不明白废久为什么可以对着任何人都笑得那么开心,那双眼睛中的光芒只会越来越明亮,他已经彻底明白到他和废久完完全全是两种人,无法完全协调,也无法吞噬对方的光芒。某一方面来说,他们就像两个极端。

  所以,爆豪觉得无所谓,他们两人保持两条平行线就好了。——原本,他是这么认为。

  如果不是被老太婆逼着收拾家里的杂物室,他就不会找出很久之前藏在里面的“百宝箱”,那是年幼时期的玩意儿,现在早已铺满了灰尘和蛛丝。他愣了一会,然后决定打开看一下,而非原本想的那样直接把它整个扔掉。

  后来他想,如果没有打开的话,那该多好。他就可以继续假装自己没有看上那张雀斑脸。

 

  绿谷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很久之前的欧尔麦特玩具,这是意外惊喜,让他乐了一天。不过除了欧尔麦特玩具之外,他还找到了很久之前藏起来的“时光胶囊”。小时候老怕随便找个地方埋了就会把它弄丢了,后来他和小胜决定要找个隐秘的、不会丢失的地方藏起来,这才导致他现在居然找到了自己收起来的“时光胶囊”。

  怀着对童年的怀念,他打开了“时光胶囊”,发现了一枚用干枯的花朵制成的“戒指”。他害怕触碰它,因为它看起来是那么脆弱,仿佛只要他轻轻一碰,这枚“戒指”就会化成尘埃。

  他把它叫做“摔断腿”,在它旁边还有一张发黄的纸张,名为“婚约书”。

  他想起那一次因为小胜嚷嚷着“大人们都说这是一个结婚的好日子”而兴匆匆上山采花做“戒指”,结果却是“摔断腿”,这大概是他人生印象最深刻的“结婚仪式”了。

  【别哭了,就算你真的摔断腿,我也会娶你的。】

  像个白痴一样。

  或许,在很久之前,他就已经瞎了眼。

 

  “百宝箱”里藏着各种小玩意,都是爆豪小时候珍贵的收藏品,但在现在看来都是幼稚的垃圾东西,唯一值得他注意到是写着歪歪扭扭字体的陈旧纸张,上面写着“给小久的聘礼”。爆豪嗤笑了一声,却不知为何突然觉得这个小盒子的分量变得如此沉重。

  他是盲了才会看上废久!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写的都是什么东西,这是找打了吧。

  不过……脸盲,大概也算“盲”?

 


评论(5)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