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11~15)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或者请看合集)

☞诚意推荐 @邪烟日沐  @献祭bot  @爱枫叶,爱生活 三位小可爱画的小久,感谢你们!

附上链接: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刚发现 @天名言 小可爱也画了攻略游戏的久久,推荐一下:小揪揪猫眼镜小久((づ ̄ 3 ̄)づ么么哒~如果下次再画,可以艾特我哦,我超想跟大家分享你们这些可爱的小天使!)

☞另外,看到大家留言,感觉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丧丧的小久?明明是一个不爱纷争、不爱管事的佛系小久2333



11

尽管我帮助轰与他的母亲重新联系上,但是我本人却对自己的母亲很苦恼。那个女人,温柔却软弱,就像另一个世界我的母亲那样。当她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受尽欺辱后,她唯一做到的是哭泣与道歉。我至今依然清楚记得她是如何哭泣,如何将我抱在怀里说对不起,正如我和“我”幼时所遇到的场景一样,让我忍不住隐隐触动而跟着流泪——我也不清楚,这眼泪是为已逝去的“我”感到伤感,还是因母亲的悲伤而感慨。

在这点上,其实我只会在轰面前说大话,自己实则不懂如何处理过于亲近的人际关系。以前,我过早离开父母身边,对于亲情关系我根本没有多少体会,更遑论如何去处理这样的复杂情况,因而在现在这个家里,我多数扮演着郁郁寡欢的沉默角色,这也是我会躲在宿舍甚少回家的原因。不过,在看到轰与他母亲冰释前嫌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原来的“我”其实没有责怪过绿谷引子,甚至对她怀有愧疚心理。这当然不是我胡乱揣度的,而是我在笔记本上发现的。虽然算不上是遗书,但里面确实写了“我”对妈妈的抱歉和愧疚之情。这让我不由感叹一句“傻”。

一开始,我没有发现笔记本上“我”对妈妈最后的话是因为这本笔记本上写着“为了将来的英雄分析”,而且不是只有一本,而是足足十三本,那些话语就写在最新的第十三本笔记本上。我从来没有打算要成为英雄,因此对这些笔记不甚在意,今天一翻,才发现是我小看了原主,原主能够成为“主角”,并非全凭运气。

原主懦弱,连反抗的行为都做不出,对喜欢的人也保持沉默的守望,然而你可以说他一句“傻气”,却不能因此侮辱他。软弱是他被欺负的理由,却不是他应该被欺负的理由。况且,在看过原主的笔记后,我反而觉得他是个强大的人,一个默默坚守愿望不放弃并为之努力的坚强之人。如果没有“变故”的插入,他肯定能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英雄。

即使他是另一个“我”,然而在意识到他的坚强之后,我忍不住将他割裂开来作为一个值得敬佩的人来看待。

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不希望让妈妈伤心的吧。

因此,我决定……找轰君帮忙。

轰完全没想到我会在这方面找他帮忙,但他能够理解我的心情,在别人的事情上帮忙倒是容易,放自己身上则会左右为难,因此他没有觉得有多奇怪。这就省了我解释的功夫,毕竟我会面临这种境况的真正原因恐怕跟轰想象的不一样,单纯是因为我根本不是那个与母亲相处十多年的好孩子,而是一个人生中根本没多少“母亲”这个角色的戏份的怪大叔。

轰左思右想还是没能想到什么好方法,他唯一的提议就是“开门见山,单刀直入”,而这个方法还是我之前直接推他去疗养院见妈妈的做法,完全是现学现卖。不过,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的方法好,毕竟我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在这次决定后,我真的完全跟妈妈摊牌。当然,我不是指坦白我不是她真正的儿子,而是“坦白”我曾经自杀并在笔记本上留言的事情。她知道后哭了很久,等她平复之后我才对她说自己其实不喜欢她哭泣的样子,而是希望她能够一直微笑,这应该是我和“我”的共同想法。我让她不必将我当做易碎品,从现在开始我会自己负责自己的人生,希望能够得到她的支持。

我不知道这样的处理会不会让“我”感到满意,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尽自己的理解努力去安抚容易哭泣的母亲了。在那之后,每次周末我都会回家,有时还会带上轰,妈妈现在连冷荞麦面都能熟练制作了,她似乎很感谢有轰这样的朋友陪伴我。有一次,妈妈故意支开我,然后和轰在客厅里谈了很久,在那之后她就一直对轰关爱有加。虽说我不至于感到吃醋,不过这是我好不容易享受到的母爱,分了一半到轰身上后不由地有些吃味。明明平时总是迟钝的轰在这一次倒是反应敏锐,察觉到我的异样,捧着荞麦面呆呆地求我原谅。恐怕他连自己“错”在哪都不知道,实际上他没错,而我也没有怪他。不过,有这样的朋友感觉很不错。

 

12

快到升学了,轰作为个性优秀、成绩也优秀的优秀学生已经被内部敲定为雄英的保送生推荐名额,但他总觉得这是校方看在他老爸份上才给的,怎么也不乐意。其实他真的想多了,他老爸安德瓦绝对不是在这种方面以权谋私的人。况且有保送生推荐名额也不是绝对就能进雄英,因为保送生推荐名额实际上只是给他们一个内部竞争机会,需要进行保送生考试,最终选出最优秀的四名学生作为保送生入学。这个名额可以说是给轰少了跟大众一起争抢入学名额的烦忧,但跟他一起争夺保送生名额的却是与他一样优秀的精英学生,所以实际上也没好到哪里去。

对此,轰并不担心,他更加担心的是我。

我跟他说了,我会去雄英,但我不会报名英雄科,只会报名普通科。他看起来有些失落——或者说,很失落,一连几天都垂头丧气无精打采,虽然在其他人看来是更加冷酷了。

轰知道我不进入英雄科的原因,我不想使用个性,那就代表我不会考虑英雄科,除非我有不用个性都要进英雄科的决心。

轰不知道“我”曾经以英雄为目标才会这么想,其实我没有他想的那么美好,我不进英雄科的原因只是为了日后上大学而已。一般来说,高中英雄科考取英雄执照并顺利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事务所成为一名正式的英雄。而普通科的学生可以继续上大学进修,也可以努力一把考上大学的英雄科继续为成为英雄而奋斗。但对我来说,成为英雄还不及在学校里享受校园时光的吸引力,或许未来感兴趣的话可以继续读研读博,反正像职业英雄这种打打杀杀的工作对我来说毫无吸引力。我会去雄英读书也不过是为了监控冰糖雪梨小姐,万一哪天她搞事情了,那就得由我来收拾烂摊子,真心希望她能安分点。

唉,说起来为什么在少年热血漫里我只想转职种田?真是人老了,热血什么的不适合我。

 

13

我的老师(或者说我的教官)曾对我说过,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人心。尤其是像我这样的人,最怕就是沾染“情”之一字。当时我只觉得好笑,毕竟那位老师也曾评价我骨子里头都是天真烂漫的想法,而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傻白甜的人物,因此我多少觉得老师所说的话是夸张而不准确的。后来,事实证明他的眼光毒辣到早已预知我未来的惨状。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只能拍拍大腿骂自己一声“活该”,至于那些“天真烂漫的想法”,说不定现在依然扎根在我的骨髓里头,让我想剔除都没办法。

我不认为自己天真或幼稚,但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内心某些隐秘的想法确实抱着对未来美好的幻想——我以为自己能够得到幸福。对我们这种人来说,这是可笑的念头,但坚信自己最终会获得美好结局的愿望难道不值得我去努力吗?

话虽如此,我现在只觉得自己的前途无亮光。

“你是能救欧尔麦特的人。”

喂喂,我明明只是卖个模型,你用得着一见面就给我扣这么大顶帽子吗?

【这是夜眼哦。】

不用系统君你说,我也知道。从见到这个人开始,我就“认”出来他是谁了。没办法,跳跃出来的记忆碎片全都是介绍这个人的报道。“我”以前没见过他本人,但了解过很多他的事迹。

夜眼,曾是欧尔麦特的助手,后来因处事风格不同而分开。不过,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

“所以,你到底买不买?”我一边问一边把欧尔麦特的限量纪念版模型收起来,因为他看起来真的不像是来买东西的。没想到他直接掏出钱,坚定地说:“买!”

会发展到现在这种状况,完全是因为家里的欧尔麦特模型太多了,我看的瘆得慌,况且我又不真的是欧尔麦特的粉丝,干脆在网上挂出去,想要二手转让欧尔麦特的模型。而面前这位夜眼先生就是我约好的交易买家,转让的是这款限量纪念版欧尔麦特模型,绝版货,市场价已经翻几倍。我比较公道,原价出售,不过很多人似乎都在怀疑它的真伪,导致询问我的买家只有夜眼一个。真是冤啊,这可是“我”当初连夜排队才抢到的,绝对正版货,可惜没人信。

其实夜眼一开始也不信,但他以多年的欧厨身份保证,只要看到实物一眼,他就能辨别真伪,所以今天才会约卖家出来看货,货真价实的话他就会立刻买下来。结果他发现确实是真货,才会这么爽快地把手办买下来。不过,现在绝版模型反倒是次要了,之前他看到我时发动个性想要看一下我卖了欧尔麦特模型后会怎么做(大概是怀疑我欧厨的身份,毕竟真正的欧厨不会转手绝版模型,但如果不是欧厨的话难不成这模型是偷回来的),没想到会见到我救下欧尔麦特的画面,恐怕是“欧尔麦特”这个关键词引起的错误才让他看到我跟真人的互动而不是跟模型的故事。忘了解释,夜眼的个性是“预知”,但仅能从对方近旁的角度出发,看到那个人的行动及周围的少部分环境,无法看到事情全貌,所以他也不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的什么情况下救下欧尔麦特,不过他依然坚信我未来一定会救欧尔麦特。

说实话,这真像游戏里的主角戏份,出门就能遇到关键NPC,而且对方还想给你一个关乎未来命运的长期任务,真是操蛋了。首先,我肯定是不乐意的,毕竟我的目标是成为吃喝等死的生活玩家,而非热血冒险的冒险者。其次,出于自身考虑,我也不希望自己在可能会暴露自身的大事件中出手,可以的话我希望用“无个性”的身份安安稳稳活过这个世界。然而,实际上我别无选择,维护世界线也是我的任务之一,如果我真的放任欧尔麦特死亡的话,恐怕会引起世界线混乱,除非欧尔麦特命中注定会死于那场灾难,但据系统君所说,欧尔麦特并没有遇到过必死危机,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出现的话,恐怕其中出了差错。所以说,其实这个任务还是落到了我身上。唉。

无可奈何之下,我居然跟这位看起来有点龟毛的夜眼先生保持了良好的联系。可能是由于他坚定认为我一定会帮到欧尔麦特,所以对我好感度直线上升,甚至和我建立起了“欧尔麦特同好小组”的友好情谊。我真想告诉他,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不是欧厨。——好吧,其实“我”是欧厨。【自己的人设,跪着也要保持 :)】

 

14

“什么!!!!????你要报名普通科!!!????”

喂喂,夜眼,你的人设要碎了!

——论每个欧厨必定要以欧尔麦特为目标来向职业英雄奋斗的自我修养。

——不是,没有,你别想了。*

 

15

尽管夜眼再三要求我重新考虑,但是我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英雄科有什么好的?不如多读几年书。学校多好,到处洋溢青春气息,氛围妥妥的,可以的话,未来我还想当教师,继续在校园里欢腾。

嗯……教师,感觉找到一个不错的目标,给自己点赞!

【久哥,您觉不觉得您的思想越来越懈怠了……】

嗯?(微笑)

【……肯定是我的错觉,您怎么可能会懈怠呢!】

其实系统君说的没错,我越是享受现在这种普通人的生活,未来有一天如果真的让我上场的话,我就越有可能会因为这样的懈怠而死于非命,别说是救欧尔麦特了,可能我连自己都救不了。好吧,是时候该把训练捡回来了。训练啊……感觉就像是上辈子的事情。……呃,好像确实是上辈子的事情,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我根本就没有训练过。

于是,未来有一天,当轰趴在我的肚皮上时,他忽然察觉到一个真相:硬了!

原本软趴趴的腰腹不知何时覆上了一层纹理分明的肌肉,触感变硬了!

轰:???我家绿谷软绵绵的小肚子呢?明明之前还有的,怎么说没就没了!?



*前面提出自我修养的是夜眼,而小久其实想说:不是欧厨,没有这种修养,你别想了。

【怕有人不清楚,特别说明一下】


评论(29)

热度(17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