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二十七)

☞文/莹瞳

☞All出久:主要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估计大家可能都忘了之前的剧情了,有意愿的可以点开补一下前文 QWQ 对此我深感抱歉!)

☞唠嗑两句:最近真的很忙,论文、考试、周末还要上班以及其他各种烦恼的事情堆在一起,害我一拖再拖都没更新。本来答应小可爱们前几天就该更新的了,然而还是拖到现在,十分抱歉!

☞其实如果有小可爱关注我的主博就会发现,最近我沉迷一对新CP,然而这对CP冷到发颤,努力在那边肝了几篇傻白甜,好让自己在面对一堆苦恼破事的时候还能忙里偷闲偷着乐。QWQ这对CP就是电影《黑豹》衍生CP:豹玫瑰,有小可爱吃安利吗?!!!【没有!不存在的!冷圈就自抱自泣吧!_(:з」∠)_】

☞另外,说回本文相关的正事,上一章说了如果有人猜到某些伏笔的话就有惊喜,之前看到某个小可爱留言猜中了“地狱恶犬”是谁,所以本章提前让“恶犬”出来溜达了(由于时间比较久,我一时找不到那个妹子的留言,请自觉出来认领吧!❥(^_-) 感谢留言!)



  第二十七章 死去的我与活着的你(下) 


  【你没有才能。】

  男孩看着窗外,对矮小的银发老人的话语无动于衷。

  【你没有成为英雄的才能。】

  老人再次重复这句话。

  【我听其他人说了,】这个“其他人”,实际上不过是外边道听途说的护士,然而真相八九不离十。【你被卷进“淤泥事件”,不,倒不如说是你自己掺和进去的。你可能以为你很英勇,能够救到其他人,但是你多少该明白了吧,你没有成为英雄的才能。这次如果不是「无敌破坏兔」在场的话,你早就死了。】

  【有个小子一直在我耳边啰啰嗦嗦,让我来看看你。我可不会跟你说任何“只要努力就能成为英雄”的狗屁话。放弃吧,你无法成为英雄,也无法拯救别人。别有愧疚心理,好好珍惜你这条命吧,相比不切实际的梦想,不如认清现实,踏踏实实活着。】

  【——这就是“人”所需要完成的本分。】

  在老人离去之际,一直看着窗外的男孩终于开口了,他问:“是欧尔麦特让你来的吗?”

  对此,老人不发一言地合上房门。

   ——认清现实,踏踏实实活着……是“人”所需要完成的本分吗?

  男孩望着天,如被浓墨泼洒污染的天空翻滚着暴风雨的怒号。

  那个老人说的没错,我……没有才能。无论再怎么否认也无济于补,我打从出生开始就不曾拥有成为英雄的才能。那么,无法拯救任何人的我有存在的意义吗?是否只需要放弃梦想、踏踏实实地活着就可以了呢?

  那样的话……那样的话……我到底算什么?

  冒牌英雄?滑稽的跳梁小丑?为了自己的幻想而把其他人牵连进来的废物?

  我,什么都不是。

  仅仅是一个妄想用一生来赎罪的杀人犯。

  ——【谢谢你,英雄大哥哥!】

  对不起……我没办法救到你……

  如果……那时候死去的是我,活着的是你,那该多好?

 

  想起来了,是他啊。

  被脑无抓住在高空飞行的绿谷唯一想到的是这件事情。自从见到那个名为“格兰特里诺”的老前辈之后,他就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时候见过对方,原来是那时候的事情。

  当时他确实爬上楼顶,想要一死了之。不过他心里清楚,他死不了。所以他想要做的不过是借助“死亡”让伤痕累累的身体重新恢复罢了。谁会想到欧尔麦特会刚好经过呢?谁又会想到欧尔麦特最后会坚持多管闲事呢?还特意找人来对他说教,还真是辛苦欧尔麦特了。

  说实话,他早就想清楚了,他内心清楚得很,关于他没有“成为英雄的才能”这一点,他其实早就明白,却一直不肯承认,直到有人因他而牺牲,他才彻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他真正明白的一点是——

   有的人,死不足惜,却无法死去。

   有的人,不该死亡,却无法活着。

  那个孩子明明还有很长时间可以继续做他的英雄梦,无论未来到底能不能成功,他都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但是这种可能性在某个时间点戛然而止,只因他死了。

  ——是没有任何才能、没有任何可能性、甚至没有任何活着必要的“绿谷出久”害死了他。

  那么,这样的“绿谷出久”能够做什么呢?

  大概,只能“去死”了吧。

 

  那个小鬼可是我承认的「英雄」!

  斯坦因一直追赶在高空飞行的脑无,他没有飞行的能力,但不代表他不能做些什么。只要距离再近一点,他就能够用缠线的匕首击中脑无,并回收匕首来发动自己的「个性」,致使脑无无法动弹而陨落,他可以趁机救下绿谷。

  该死的!怎么能让你们动他!

  斯坦因思索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或许他该先去击溃控制脑无的死柄木弔。然而事态就在此时失控了,谁也没想到绿谷竟然会在这种时候干脆攻击脑无。他将匕首插进脑无的眼睛里,致使脑无发出悲鸣,松开了叼着他的嘴巴。绿谷因此从高空坠落。

  他的第一次死亡正是从高楼上跳下来。如今,再次尝试坠落的失重感,他竟然因此感到安心。

  如果重复一遍的话,是否就能真正拥抱死亡?

  如果神明真的存在的话,为什么不听从我的愿望?

  如果从一开始,我就死去的话,那个男孩是否就能活着?

  绿谷闭上眼睛,不再思索正确与否,抛弃所有纷繁杂乱的噪音,在此刻,他的灵魂得到片刻安宁。

  或许,那时候,我早就死了。

  ——身体未死,灵魂已亡。

  ——坠亡,这是最初的、或许也是最后的死法。

  他忽然想起了那个男孩脸上的雀斑与无忧的笑容,那是他幼时曾经的幻想与憧憬。

  男孩对他说:“我也一定会成为像大哥哥一样厉害的「英雄」!虽然我现在还没觉醒「个性」,不过好期待呢!希望是超帅气的「个性」……”

  在梦的尽头,男孩逐渐融化成淤泥。他拼命想要抓住男孩的双手,却只摸到污秽的黑泥。那个不似人型的影子露出狰狞的笑容,嘲笑道:“你什么都做不到。”

  “不如……”

  去死吧!

 

  “接住了!”

  绿谷听到某个熟悉的声音在大喊,然后感觉自己的身体一沉,坠入了一个暖暖的怀抱里。之后,整个天地都开始翻转,直到完全停了下来,他才晕头晕脑地捋顺刚才发生的事情。

  绿谷从饭田的怀里抬起头,看到眼前巨大的冰道。那是一道向天空蜿蜒上去、由冰制成的半U型轨道,一看就知道出自焦冻之手。再加上饭田的引擎推动,令饭田冲上半空接住了绿谷,然后两人顺着轨道滚落下来,缓冲了下坠的势能,让两人平安落地。

  尽管有些狼狈,但这确实是个聪明的做法。

  可惜他并不需要。

  在坠落的那一瞬间,他是真心实意想要死亡。所以……

  “为什么要救我呢?”

  绿谷看到饭田震惊地睁大眼睛,或许这个问题触及到了他内心隐晦的自责。他扯开了一个勉强的笑容,对绿谷用近乎啜泣的语气说:“因为……我也想成为「英雄」!”

  绿谷觉得饭田误会了一些事情,他并非责备对方之前的恶劣的态度与作为,也没有嘲讽之意。但他最后什么都没说。

  大家都努力地活着,努力地朝着梦想前进,真是太好了。

  绿谷忍不住露出一个浅显的微笑,就在面具之下,无人知晓。

  在那时候,我早已死去;但你们活着,真是太好了。

  或许就因为这样,他懈怠了,连身后再次靠近的脑无都没发现。轰在远处看见了,但是他的速度不足以拦下脑无。就在此时,一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男人挡在了绿谷背后。

  “别往我家BOSS身边凑!”

  剧烈的火光伴随着男人的话语出现,脑无被轰了出去,火焰蔓延全身。它死命挣扎,却无法挣脱火焰的吞噬,最终在火团中心逐渐失去活力,一动不动,任由火焰将它烧成碳灰。

  “啧,那只‘疯狗’怎么来了……”

  轰焦冻听到身边之人的叹息,这才从惊讶的情绪中抽离。他往旁边一看,发现来者正是潘多拉小姐,但是听潘多拉小姐的话,站在绿谷前辈身后的男人似乎并非跟潘多拉小姐一起来的。

  说起来,“疯狗”……该不会是……

  “焦冻,你不认识他吧。”

  潘多拉用笃定的语气如是说。

  轰如实点头。

  “他就是我们事务所中被称为‘地狱恶犬’的家伙,他的名字叫……”

  “荼毘。”男人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他接上了潘多拉未完的话语,亲口说了自己的名字。他看向轰的眼神中带有某种不明的意味,让轰感觉十分不舒服,但很快,荼毘移开了视线,转为看向轰的后方。

  轰往后一看,才发现自己的臭老爸居然来了,而且妈妈竟然跟在老爸身边。这样的事情发展绝对不在轰的预想之内,然而今晚发生了太多事情,他已经懒得去惊讶。

  轰想要寻找绿谷前辈的身影,却发现哪里都找不到。潘多拉也一样。

  轰跟荼毘不熟,但是潘多拉不一样,她毫不客气地用不满的语气问:“BOSS去哪了?”

  荼毘一点都不介意潘多拉这种不客气的语气,虽说潘多拉是他名义上的老板,但是从两人的氛围来看,怎么都算不上是“友好”。不过,荼毘还是回答了潘多拉的问题:“他去追捕「英雄杀手」了。”

  轰可能不清楚荼毘和绿谷的关系,潘多拉却很清楚,既然荼毘会让出久独自一人行动,就代表出久的状态很不错,没有受严重的伤。她松了口气,语气也不再僵硬无礼,而是较为轻松地问:“你怎么过来了?”

  “我接到一个电话——”荼毘看向轰,对他说:“下次打电话给我起码说清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我不是听到你们说了BOSS的事情,我才懒得管你去死。”

  轰一头雾水地看着荼毘,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打了电话给荼毘,他甚至今天才刚认识荼毘这号人物。在他看来,荼毘的话未免太过莫名其妙了。

  潘多拉稍一思索就得出了前因后果,毕竟荼毘指明的是轰——或者说是轰的手机,而轰的手机其实在那个「英格尼姆」的弟弟手上,估计是打错了吧。

  潘多拉把话说开了,轰才想起来他原本想独自寻找绿谷前辈,所以让饭田有事就拨通手机里存好的紧急联系人号码。他原想着那部手机里的紧急联系人估计是绿谷前辈——也就是轰现在拿着的手机的号码,没想到原来是荼毘的,可以说是一个巧合之为,但轰很感谢这样的巧合。

  那个时候,他救不了绿谷前辈,而荼毘救到了。

  如果让荼毘知道他这种矫情的想法的话,估计会狠狠嘲笑一番。无论是谁,都没资格说自己“救”到绿谷。

  ——你还没发现吗?我们不过是被出久拯救的一员。

  荼毘内心涌动着这样的叹息,却从未说出来。某些话语一旦脱口而出,就成了变味的谗言,最真挚的感情永远放在心间。总有一天,轰会发现,他是如何被一个伤痕累累、苦苦支撑的少年拯救了。

  然而此时迷茫的少年只在苦恼他身边的小事:为何臭老爸和妈妈都不见了?



——【预告】——

【潘多拉法则番外/轰出】 余生请多多指教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绿谷前辈的笑容。

然后他对我说:「你也笑了,焦冻。」

我才发现,我笑了。


第二十八章 鲜花与茶

鲜花与茶,那是属于绿谷出久短暂的休憩时间。


——【关于本文的额外话】——

之前有小可爱问我关于丧久的个性的问题,我认为大家可能也会有这样的疑惑,所以截了对话放出来(为了保证小可爱的隐私,截掉了头像和名字。当然,如果妹子有意愿的话,我可以放出原图和补上艾特)


看时间就知道是很久之前了,然而现在才来更新,真是万分抱歉!如果其他小可爱有疑问的话也可以私聊我,大家一起来唠嗑。虽然我可能会迟了回复,但是看见了绝对会回复你们哒!谢谢大家的支持!爱你们!(づ ̄3 ̄)づ╭❤~

【更新:特地去弄了个提问箱,有问题也可以到这儿提问哦!提问箱

评论(32)

热度(19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