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三十七)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之前说好的三更,原来我忘了放三十六章了(都没人告诉我这件事情!→坚决不承认自己是个傻的【doge】)

 第三十四章 梦醒时分   

第三十五章 红鞋子的共舞

第三十六章 潘多拉之盒

☞本章是这周的更新:第三十七章 最初的原点



  第三十七章 最初的原点


  跟所有旅游大巴差不多,两个座位并排一起,左右两列座位,中间隔着过道,这次雄英林间合宿就由这种普通的大巴把同学们送去林间合宿的地点。首位肯定是老师的座位,不过绿谷一上车就立刻坐到了老师的“专属位置”上。

  原本轰想要跟绿谷一起坐的,看到相泽老师若无其事地坐到了绿谷旁边后,轰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尽管这个本来就是相泽老师应该坐的位置,但是轰还是觉得心底有些不舒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绿谷前辈似乎跟相泽老师关系很好的样子。绿谷前辈能够跟更多的人接触当然是好事,连潘多拉小姐也交代了要让绿谷前辈多接触其他人,但是……明明我才是这个班级里知道绿谷前辈英雄身份的人,为什么绿谷前辈反而和其他人的关系更好呢?

  “这么想实在太不应该了。”——轰清楚这一点,但他忍不住思索,自己和绿谷前辈到底属于什么关系呢?同学?朋友?前后辈?说起来,一直以来都是绿谷前辈在帮他,他反而一点忙都帮不上。

  期末的演习考试,有了绿谷前辈的提醒,他和八百万制定了应对各种情况的计划,最后顺利通过考试。那之后,他去监控室看了绿谷前辈的考试。其他人不清楚情况,他们都认为对上欧尔麦特会输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即使欧尔麦特戴了超压缩负重物,只有他知道,那东西不过是潘多拉事务所淘汰的负重物,刚好被发目明循环利用卖给学校了。绿谷前辈身上才是戴着同样沉重却像普通护腕一样不起眼的新款超压缩负重物。然而即使如此,他在面对欧尔麦特的攻击时也没有落下风,只不过……只不过,他最后为什么放弃了?

  轰想不明白。但绿谷前辈那时候的表情……就像要哭了一样。他当时发疯的往外跑,跑到一半时,看到了绿谷前辈埋在相泽老师怀里嚎啕大哭。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正如他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在那一瞬间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就跑了出去找绿谷前辈。

  在见到他们的时候,轰确定了一件事情:他才是局外人。

  他无法介入两人之间微妙的氛围,他才是那个多余的局外人。

  「焦冻。」

  轰愣了一下,才意识到绿谷在叫他。他连忙看过去,绿谷却调皮地眨眨眼,对他说:「你在想什么呢?后面的同学都上不来了。」

  原来是轰呆愣地停驻在此,挡住了走道,让后面的人都没办法上车了。他想得太入神了,都忘了现在是什么时候。他小声地说了句“抱歉”,然后红着耳廓乖乖走到后方的位置坐好。

  相泽看向坐在他旁边的绿谷,有些意外地说:「你是故意打断他的吗?他明显在想些重要的事情。」

  绿谷摇摇头,意味深长地说:「有些事情,不需要想得太明白。」说完之后,他将头靠在相泽的肩上,闭上眼睛,一副“我要睡了,别吵”的模样。

  在猜到绿谷是「无敌破坏兔」之后,相泽其实有特意去了解过「潘多拉」。外人对「潘多拉」的评价褒贬不一,尤其是对它的负责人潘多拉——那个声名显赫的前律师——更是拿捏不准态度。对外人来说,这个事务所估计是“神秘”的化身,但谁会想到最有名的「无敌破坏兔」居然是这种靠在别人身上睡觉的小鬼呢?

  说起来,相泽记得「潘多拉」有一条规则好像是“不要吵醒睡觉的小兔兔”?

  「潘多拉法则之九:眠兔勿扰。——相泽老师你是在想这个吧。」

  相泽这才发现原本到后方去坐的轰居然又跑到前面来了,他手里还拿着一张小薄被,并且熟练地将被子盖在了绿谷身上。

  「相泽老师果然知道了绿谷前辈的身份。虽然早就猜到了,不过我还是有点惊讶。」

  轰面无表情地说出这句话,相泽可看不出来他脸上有任何“惊讶”的成分。

  「虽然不知道相泽老师和绿谷前辈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绿谷前辈就拜托您照顾了。」

  轰平时都没如此尊敬,这次倒是用上了“您”这种尊称,还恭恭敬敬地鞠躬行大礼,这下子轮到相泽“惊讶”(可能“惊吓”的成分更多)了。轰没等相泽回应就走了,相泽还没从轰的举动中反应过来,就无意中对上了一双眼睛——欧尔麦特的眼睛,准确来说,是还没变身、属于瘦削状态下的欧尔麦特(或者称为“八木俊典”)的眼睛。

  相泽差点忘了,这次“八木俊典”作为后勤教职工(只是对外宣称)也一同前往林间合宿。这次为了降低被「敌」发现的几率,欧尔麦特将不会一同前往林间合宿的地点,但“八木俊典”却提出想要陪同。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人能够阻止倔强的八木俊典先生,谁让他是个倔强的混蛋呢。

  「相泽君,我思考了很久。我的师傅曾经对我说,一个人需要救助时,他的内心肯定很害怕,不光是救人性命,连心也要一起救助,这样才算是真正的英雄。因此,无论内心多么害怕,都要笑着说“我没事”。这世上,笑着的人才是最强的。——我的师傅如此教导我。」

  「我当时没有发现,这个孩子的内心多么彷徨不安,但他还是笑着说出“我想成为英雄”这样的话来,我却……我却否定了他的梦想。后来再次见到这孩子的时候,他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他失去了笑容,也不再把英雄当做梦想。那时候,我以为只要再次让他说出“我想成为英雄”这句话来就好了。事实上,我从未了解过他的想法,这一切不过是我的愧疚心作祟,将自己的“赎罪”强加在他身上,让他更加受伤。」

  「你说的没错,相泽君,我完全没了解过绿谷少年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我决定,并非以英雄“欧尔麦特”的身份,而是以普通人“八木俊典”的身份来了解他。」

  在最初的最初,没有“和平的象征”,没有“欧尔麦特”,有的仅仅是无个性的八木俊典。是什么时候,他忘了这一点呢?

  这一刻,他站在最初的原点上。



 

——【题外话】——

大家,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我又想开坑了!存着好多脑洞!想开坑好久了!然而……会不会被打死?

评论(27)

热度(16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