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三十六)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之前说好的三更,原来我忘了放三十六章了(都没人告诉我这件事情!)

 第三十四章 梦醒时分  

第三十五章 红鞋子的共舞

第三十六章 潘多拉之盒

☞下一章,这周的更新:

第三十七章 最初的原点



  第三十六章 潘多拉之盒


  【两天前·期末演习考试结束后】

  「我们来赌一次吧。」

  潘多拉接到电话时,听到的第一句话便是关于“赌”。

  「我……不想成为英雄,潘多拉……」

  「但不是现在……还未到时候……所以,我们来赌一次吧。」

  「我们来赌一次吧,看看「潘多拉之盒」里装着的是「绝望」还是「希望」。」

  就在那天,准备已久的「潘多拉计划」启动了。这是一场堵上所有人未来的赌约。

  但这一切都在悄然无息中进行。

 

  【回到当下·潘多拉事务所】

  「你说什么?」

  「我说——格兰特里诺前辈!你不能再赖在我们事务所了!」

  「什么?你说我在这里待多久都可以?你真是好人,小伙子。」

  森林神威挫败地垂下头,在潘多拉事务所这么久以来,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无赖到敢赖上潘多拉事务所的人,但对方是个老英雄前辈,他又不好用强硬的手段赶人走。为什么这几天都没见到荼毘呢?如果他在的话肯定就会不管对方是什么人都立刻赶走吧。偏偏这件事交给了他和轰君,他感觉自己跟轰君都属于这个事务所的底层,只有他俩跟事务所的癫狂格格不入。

  当森林神威说到这件事的时候,轰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问道:「这么说的话,难道不是妈……「雪姬」更加跟这个事务所格格不入吗?」

  森林神威看了轰好半天,才确定了对方是认真的,而不是开玩笑。居然有人认为「雪姬」跟「潘多拉事务所」格格不入,这一点真是让人惊讶。不过,说起来这个新人应该没见过「雪姬」出任务吧,这么一想倒是情有可原。

  看来轰是没办法理解他的了。

  森林神威放弃跟轰解释潘多拉事务所的复杂构成,真要说的话这个事务所就像一条复杂的食物链,兔子先生在食物链顶端,他则在底层,而轰连底层都算不上,他是个外行的。

  「说起来,森林神威前辈为什么会加入潘多拉事务所呢?」

  也难怪轰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原本森林神威没有所属事务所,一直以个人名义活动,无论什么事务所邀请他,他都一口拒绝;无论对方开出多么优厚的条件,他都无动于衷。只有那一次,当那个人开口邀请他时,他无法拒绝。

  真是奇怪啊。

  貌似所有人碰上这间事务所就会变得奇怪,就连他也是,心情变得奇怪起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把这里当作“家”呢?

  「老人家,你还没走啊……」

  森林神威闻声抬起了头,看到了倚在门口的潘多拉小姐,她刚刚回来。

  糟了!没有完成潘多拉小姐的交代赶走格兰特里诺前辈,还被现场抓包了!

  没想到,潘多拉没有理忐忑不安的森林神威,倒是满意地看着格兰特里诺。英雄杀手事件之后没多久,这个老人就一直赖在事务所不走,有他在,出久很久都没在事务所留宿了,反而跑去了雄英教师相泽消太那里,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相泽同意,不过没有人会拒绝出久的要求这一点倒是不奇怪。

  当然了,这一切都不是潘多拉现在对格兰特里诺如此心平气和的原因,相反,以上种种是造成潘多拉多次想赶走格兰特里诺的原因。不过现在,她需要格兰特里诺。

  「志村菜奈,我想你一定认识她。」

  「哈?你说的是谁啊?」

  潘多拉看着装傻的格兰特里诺,倒也不气恼,她幽幽地说一句:「你知道……袭击雄英的主脑死柄木弔的真名叫什么吗?」

  正在和相泽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绿谷不知道此时发生在潘多拉事务所的事情,他将头倚在相泽的肩膀上,相泽不停地往他嘴里塞零食。有时候他们会这样一起消磨时光,就像一对普通而又奇怪的同居人。不经不觉之间,原来绿谷已经将自己存在的痕迹融入这个居所的点点滴滴,例如洗漱台上双份的洗漱用品,很多个早上他们一起挤在小小的洗漱台前,互相嫌弃对方碍地方;例如茶几上放着的一对不同颜色的同款杯,当以前的旧杯子被绿谷失手打碎之后,他们一起去挑选购买新杯子,因为懒得挑选而选择了同一款而不同色的杯子,绿谷的杯子是黑底白兔,相泽的是白底黑兔,事实上当时相泽似乎对另一款印着墨绿色兔子的杯子更感兴趣,那是潘多拉事务所——准确来说是「无敌破坏兔」——的周边产品,然而绿谷一口拒绝了相泽的提议,选择了这一款印有普通小兔子的杯子;再例如他们现在这般,已经完全习惯对方的存在,为了决定看哪个节目而引发遥控器争夺大战,最后却会互相妥协,和谐地倚在一起、像普通人那样观看电视消磨时间。

  有时候,绿谷会怀疑相泽是不是已经知道他「无敌破坏兔」的身份了,但他总是不想开口询问,仿佛那样就会打破一直以来他们之间的平衡,这一切安稳的生活也会随之破灭。

  然而,他该开口了,或许他不该保持沉默了。总得有人先行动起来。

  于是,他说:「我决定不再做英雄了。」

  相泽没有问“不再做”是什么意思,他只是淡然回了一句:「哦。」

  这下子,绿谷基本确定这个男人确实知道了些什么。奇怪的是,他没有感到惊慌,他甚至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啊。所以,我想问一下,你愿意加入「潘多拉计划」吗?」

  男人的双眼依然盯着电视,他漫不经心地回答:「可以。」

  绿谷扁扁嘴,不满地抱怨:「你甚至没有问「潘多拉计划」是什么。」

  相泽这才瞥了他一眼,然后用沾满薯片调味料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了下绿谷的扁嘴,那个表情仿佛在说:“好了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我还要看电视呢!”

  绿谷打掉相泽的手,嫌弃地说:「你的手!」

  「这不怪我,如果不是某人嫌弃吃薯片会弄脏手而让我代劳喂他的话,我的手也不会弄脏你的小扁嘴了。」

  绿谷皱起眉头,强调:「我是认真地在问你。」

  「我也是认真地回答你。」相泽拿起纸巾帮绿谷擦嘴,他感觉自己像个保姆,但他直视绿谷的双眼,希望绿谷能看到他眼底的真诚。他对绿谷说:「你也没问我为什么我会直呼你的名字,出久。还是说,你没有注意到我在学校以外的地方会这么叫你?」

  绿谷当然注意到了,他也猜到一两分原因。

  相泽老师知道了。——无非是这个原因。他知道他是「无敌破坏兔」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从绿谷第一次重伤跑到相泽家开始?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不说出来呢?他甚至没有斥责绿谷“英雄游戏”是多么危险,他仅仅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给予支持。

  他叫他「出久」。从那一刻开始,他承认了他的英雄身份。但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个不知世事的愚蠢学生,也不是一个伤痕累累的「英雄」,而是纯粹的「出久」——仅仅是「绿谷出久」这个人。

  相泽老师真是一个可怕的男人,明明什么都清楚,却又什么都不说破。

  回想起来,就像相泽老师总是对他很无奈那样,他也对相泽老师没辙,他们两人简直就是互相克制对方的天敌,但他们又总能找到和平相处的方法,真是奇怪的同居人。

  他们没有再说话,回到了一开始那种互相倚靠、静静吃零食看电视的状态。原来,他们之间已经无需再问“为什么”了。

  只不过,在只有电视声的房屋里,突然响起了一声叫唤——

  「……消太。」

  这算不算是忘年交?毕竟这家伙已经是个老男人了……

  绿谷忍不住勾起嘴角,牵起一抹微笑。



——题外话——

怎么办!!!我好喜欢相泽老师!!!


小久:就是这个老男人一直在撩我。(其实不老啦!XD)

评论(20)

热度(18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