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轰出】花与爱丽丝与茶

☞@喵?:高考生,想看轰出(丧久设定)的结婚糖,还想看轰出在咔酱面前疯狂撒狗粮 

——(*^▽^*)OK!不过咔酱的戏份还是相对而言比较少,写的更多是小久和轰的相处小事,应该算是一篇温馨的文,希望你喜欢!

☞注意:本文是丧久设定延伸出来的轰出结婚糖,但与正文剧情的后续发展(暂时)无关。【不过,说不定日后真的会成为结局(笑)】



  这一切源于他的母亲。

  他记得年幼的时候,无论是多么炎热的天气,他总要坚持父亲的教导,直到汗滴沾湿衣衫,对上母亲悲伤的眼睛,他才发现时候不早,饥饿攥紧他的胃,他却了无胃口。这时,母亲会为他擦拭汗水,准备冰冷爽口的荞麦面。他忘了,母亲那时对他说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胃口大开,笑得开怀。

  因为母亲,他爱上了荞麦面。

  也因为母亲,他爱上了鲜花与茶。

  有时候,他会觉得,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事情。他曾经很多年未曾与母亲接触,还未等他努力半分,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原因却是一个不相干的第三人——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于他而言,是奇迹,是救赎,更是无价之宝。

  这么说的话未免过于煽情,但轰打从心底认同这点。

  “哈——为什么没叫醒我?”

  绿谷一边打着哈欠,揉着那头乱糟糟的头发,一边用略带埋怨的语气质问轰。

  “因为看到小久的睡颜就不忍心打破啊。”

  轰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回答这个问题。

  绿谷沉默了一会,无奈地说:“他们都说你宠坏我了。”

  “他们说错了。”轰继续手上准备早餐的动作,一口否决了绿谷的说法:“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

  “他们还说你肯定会想把我宠成废物然后从NO.1英雄的位置上拉下来,好让自己上位。”

  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的眼神中蕴含着怒火,用严肃的语气询问:“谁说的?”

  “咔酱说的。”

  轰又恢复常态,面无表情地继续做早餐。如果他拿刀的就架势不是那么凶狠、差点把葱花剁成葱泥的话,那他确实对此没有异议,毕竟——“那确实像是爆豪说的话。”

  ——不过,他肯定是因为嫉妒才这么说的。轰在内心补充这句话。

  他和小久结婚这么久,爆豪从来没给过他好脸色看,但轰何尝不是呢?他知道小久经历过很多,而多少有爆豪导致的后果,他对爆豪是有怨言的,更别提那家伙心思不纯,天天觊觎他家小久。

  今天难得休息,他们有同学聚会,A班的同学也很久没见了,难得大家能够凑时间,当然要聚一下,这就是为什么小久会埋怨他不喊他起床,毕竟他们现在快迟到了。

  结果,他们也理所当然迟到了。但没有人责备他们——或者更正:没有人会责备小久,他是顺带的。

  除了一个人有怨言之外,谁会对难得出现的小久有怨言呢?

  “啧!你们是猪吗!居然说因为睡晚了才来迟了!”

  不能怪轰一听到爆豪的声音就想打他,毕竟爆豪也吐不出什么好听的话出来,这就让轰有时候忍不住想跟爆豪干架了。

  “因为昨晚太累了,我跟焦冻说了不要的,今天要早起,但他不听。”

  小久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这话时,轰明显看出来爆豪的HP-100000,所以轰选择把“小久说的是让我不要关掉闹钟,让它按平时那样一大早响起”这句解释默默吞回肚子里。还有,峰田,别以为我没看到你一脸猥琐还露出一个“男人我懂你”的笑容。

  不过除了峰田和爆豪以外,对付其他情敌的效果拔群,其他人明显也露出了沮丧的神色。

  不好意思,我和小久的感情好得很,绝对不会离婚的!

  其实,如果不是母亲的神助攻,加上姐姐的出谋献策,以他非幼驯染的普通同学身份还真没优势,不过总比某个糟糕透顶的幼驯染好,硬生生把优势扭曲成劣势,真不明白自己以前为什么会以为他是最值得关注的情敌。

  说起来,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绿谷前辈的呢?啊——每次想到过去,就会忍不住提起这个熟悉的称呼。他记得,他第一次叫“小久”这个名字,还是小久自己要求的。

  “因为,我们是在约会,对吧?约会的话,叫我‘前辈’会让我很难为情的……”

  他记得小久在说这话时脸上的殷红,那是他第一次看到绿谷前辈——小久害羞的样子。他忘了自己当时的心情是不是和小久一样忐忑不安,他脑子里所有的思绪都牵挂在小久身上,回忆里全是小久的一颦一笑。

  约会中途最忐忑的事情并非他们决定去哪里玩,而是突然事件让小久不得不作为英雄闪亮登场,但他没有一点点责备的意思,他配合小久保护人群,看着与敌人对战的小久,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这就是我的英雄。

  这种想法至今未曾改变过一丝一毫。

  他曾经听闻某些人疯狂追求自己的偶像,却在得手之后发现偶像与理想不同而幻灭。轰不理解这些人是怎么回事,在他眼里,会像小孩子一样赖床的小久、不太会打领带的小久、有时候会有些迷糊的小久、工作上有些不近人情的小久……这些全都是他喜爱的小久,他不会因为小久的这些可爱面就认为他不是自己的英雄,相反,他只会对展露这些可爱面的小久更加喜欢。

  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绿谷前辈啊。——当他意识到这点时,他学着去做家务,向绿谷妈妈请教做猪扒盖饭的秘诀,跟妈妈学习插花和泡茶的手艺,甚至跑去安德瓦事务所学习如何成为兼顾多职的英雄。在他告白之前,他已经为他们的未来做好准备。

  很久之前,小久就已经褪去孩童的天真。他没办法为小久找回这份天真,他唯一能做的是跟上小久的步伐,陪伴他成长。他理解为什么潘多拉小姐一直以来想成为“爱丽丝”了,事实上,潘多拉事务所的大家都一样,包括轰在内的所有人都想成为“爱丽丝”,他们企图追赶兔子先生的身影。幸运的是,轰最终站到了兔子先生的身侧。

  “就算你们结婚了,‘爱丽丝’依然只有我一个。”当潘多拉小姐嘟喃着这句话的时候,他没有反驳。他不确定自己在小久心中属于何种地位,比他重要的事务肯定有很多,例如英雄的职责,又例如潘多拉事务所的存在……但没关系,他可以以伴侣的身份一直陪伴小久,这就是他人生最大的收获。

  轰看着在人群里对他微笑的小久,他觉得自己真的一个幸运极了的混蛋。

  余生请多多指教,小久。

  还有,我爱你。




——【题外话】——

高考福利点梗还有三篇没放出来!!!抱歉抱歉,大家不要急,待会就有了!原谅我的速度如此慢……_(:з」∠)_

另外……上面的艾特好像不太成功?请小可爱主动来领取这份点梗吧~


评论(15)

热度(13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