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极恶之人的糊涂之事

☞本文是以《【all出久】潘多拉法则》的设定为背景的假设文,假设绿谷当初遇到渡我的时候,被渡我引入黑暗。

☞看过《极恶之人》前文的应该知道这个系列超级OOC,人物黑化。

☞本文私设:黑久,个性:「不死」(具体表现为死后重生)。详情请参考潘多拉丧久设定(注意:这里的黑久设定与潘多拉中的丧久设定有差异,两者经历相似,但结果不同)

☞如果没有看过《潘多拉法则》系列文,也可在参考设定之后观看本文,但不太建议。

本文含xing描写,请注意避雷!(其实只有一点肉渣,没车)

☞人物OOC,介意者请勿观看。

☞这是六一礼物,结果一直被屏,现在重新发出来。

☞本文CP:轰出胜,请注意避雷。




  【all出久】极恶之人的糊涂之事


  轰焦冻最近不太对劲,这种不对劲不是体现在他突然间就用上了「火焰」这种个性,而是在于他经常性会盯着手机发呆和微笑。

  A班同学原以为轰是因为体育祭的时候坚持不使用「火焰」而输给了爆豪这件事激发了他后来使用「火焰」,但从种种迹象来看,事情没那么简单,由A班女生推断出来「唯一的真相」是:轰焦冻恋爱了。——这个推理真是简单粗暴还有点不靠谱。

  轰焦冻在A班是出了名的冰山帅哥,班上的同学除了八百万跟他说过几句话之外,都没人能跟他搭上话。就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突然意识到最近轰的态度明显软化了。当然了,这个态度明显不是对他们软化的,而是当他看着手机时嘴角不明显的笑意透露出来的。

  大家都不知道轰家里的情况,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决定不使用「火焰」,更加不清楚为什么他突然就用上了「火焰」,但他们明显察觉到了这中间有一个关键点——轰焦冻的恋爱对象!

  说实话,都没确定轰是否谈恋爱,就已经考虑到他的恋爱对象了,这是不是太不靠谱?不,事实上,有一件事已经确定了,那就是轰真的恋爱了。这一点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八百万一脸焦虑地向大家询问:“刚刚轰同学问我约会的注意事项,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万一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搞砸了轰同学的约会,我会愧疚一辈子的!”

  八百万就是在这种地方也太较真了,不过轰最近的情况大家都有目共睹,起码没以前那么冷冰冰的,大家也希望在这方面帮到轰,所以在得知这件事之后,他们绝对不是因为八卦才组成“轰の约会大作战”行动小组。

  说了这么多,实际上跟爆豪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对轰的感情经历没兴趣,他唯一感兴趣的是轰什么时候出尽全力跟他打一场。上次体育祭的冠军对他来说简直就是耻辱,他一定会找机会堂堂正正再赢轰一次,证明他绝对不是因为那家伙不肯用「火焰」才侥幸夺冠的!

  所以说,轰的约会到底为什么会跟爆豪扯上关系?原因就在于爆豪有一个爱惹麻烦的幼驯染。爆豪敢说自己真的是刚好路过而已,鬼知道会被“光明正大”隐藏起来的A班同学扯住了。偏偏这时候好死不死跟他左右对不上眼的幼驯染刚好出现在他面前,于是爆豪就看到那张欠揍的脸上摆着“想不到你是这种偷偷摸摸跟踪同班同学的人”的表情。

  爆豪理所当然炸了!也亏得轰神经大条,居然还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依然犹如“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猫咪那样乖巧地坐在公园的长板凳上,对不远处的喧闹不闻不问。

  A班同学勉强拉住即将爆发的爆豪,极力让他平静下来。尽管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被爆豪吐槽了一遍这种光明正大吊在轰身后的行为根本称不上“隐秘跟随”,但是当他们发现轰居然无动于衷、根本没注意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忍不住在松了一口气之余感到揪心。

  轰啊轰,你这么神经大条的话可追不到人啊!

  话说回来,在轰的约会对象出现之前,或许他们应该更加在意爆豪的“幼驯染”,实在难以想象爆豪的幼驯染居然不是那种凶神恶煞的人,看起来乖巧的过分。

  爆豪的幼驯染,或者应该称为“绿谷出久”的小可爱,据说跟别人约好了在这里碰头,没想到会遇到爆豪。很明显,两人的关系不怎样,用绿谷出久的话来说就是“只是刚好家住的比较近”的熟悉程度而已。不知道为什么,爆豪听了这句话之后脸色明显更加臭了。

  绿谷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想要安抚爆豪小脾气的意向,他笑着说:“反正对咔酱来说,我是个英雄故事中的路人甲吧。”

  “看来你也有自知之明,废久!”

  喂喂喂,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是你才对吧,爆豪!这么对自己的幼驯染真的没关系吗?

  “不过你们是在干什么呢?”

  无视掉爆豪那句“干什么也跟你没关系啊废久!”的嚷嚷,切岛用略带羞涩的语气解释来龙去脉,简而言之就是为了同班同学的终身幸福。

  “啊……这样子啊……”绿谷眨了眨他的大眼睛,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芒,“你们真是很好的同学啊!明明之前关系很一般对吧,而且那人看起来也不好相处的样子,就算这样也想要尽力去帮他,你们真是超级……好的人。”

  同时也是超级……蠢的人。这种纯粹而又美好的感情,真是让人想要毁了。

  “那样的话,我来帮你们吧。”

  绿谷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八百万愣了愣,急忙说:“不用了不用了,你不是还约了人吗?这样的话不太好吧!”

  “但是……你们是焦冻的朋友啊,你们真是太让我感动了。反正,‘日行一善’是我的原则哦!就当做善事好了!”说完之后,绿谷向着轰走去。

  同学们被说的一愣一愣的,丽日忍不住提出一个疑问:“他刚刚是不是说了‘焦冻’这个名字?”

  他们从来只有叫“轰同学”、“轰君”这类称呼,没有说过轰的名字,那么绿谷是怎么知道的呢?

  原因很简单——当他们看到绿谷直接走过去对着没回过神的轰亲了下去时,他们就知道,其实原因很简单,无非是“绿谷正是轰的约会对象”这种一目了然的事实。

  还没等轰回味刚才的亲吻,也没等他把刚刚因为惊讶而掉到地上的那束玫瑰花捡起来,气势汹汹的爆豪就利用爆破飞了过来,还一脸狰狞地大喊:“你们在干什么!?”

  等两人打起来之后,绿谷一脸无辜地旁观:“啊,怎么突然打起来了……不过热闹才好玩!”

  说实话,绿谷一点都不喜欢轰,当他第一次在雄英体育祭看到那个倔强不使用自己「火焰」个性的男孩时,他立刻就讨厌上轰。那个男孩明明天生拥有一切却浑身散发着“我是不幸的”这种让人厌恶的气息,明明处于幸福之中却自怨自艾,明明没什么该抱怨的却自说自话诉说自己的“可怜”,真是让人不爽。

  “你听说过「个性婚姻」吗?”

  知道,但没必要跟我说吧。

  “对不起,我跟你说这些肯定很无聊吧。但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你我就想说出自己的心情……这一次的体育祭我以为自己就算不用火焰也能赢的,这样的想法是不是太过狂妄了?”

  确实很狂妄,但为什么你一定要跟我说呢?

  尽管内心一直吐槽,绿谷在那时候还是一直听着轰的絮絮叨叨,他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当初找上轰,根本不是为了当“知心哥哥”,结果那家伙对他说了一大堆,还莫名其妙把他当成朋友了,真是让人费神。

  这次看到轰抱着一束玫瑰花,绿谷只有一种想法:让轰的这份心情连同这束玫瑰一起碾碎。但是,谁能想到后来发展成会这么有趣的情况呢?

  他很久——很久没看到咔酱了。自从上了高中之后,他们默契地保持距离,反正原本就已经不再熟悉了,过去一同嬉闹玩耍的场景不会再出现在现实之中。他没有去雄英,而是去了一所普通的寄宿学校,实际上威胁老师、天天逃课。黑雾的个性还真好用,虽然他一直说着“不能再逃课了”这样的话。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敌」又不看学历。

  所以说,什么时候“绿谷出久”变成了坏孩子呢?就像现在这样,坏心眼地看着混乱的打闹,在其他人极力劝架的情况下,他唯一想到的是:“啊——太棒了!”他真是染上了日美子的坏心眼啊!

  坏孩子应该做些什么?

  应该是将纯粹之人拖进淤泥之中吧。

  所以啊……

  “焦冻!不可以跟咔酱打架哦!我们去‘约会’吧!”

  绿谷的话语刚落,轰的动作就停了下来,却被刹不住拳头的爆豪打中左脸颊。

  绿谷用不赞成的眼神看着爆豪,责备道:“咔酱你……你不应该打他的。”

  “闭嘴,废久!这里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了!”

  “该闭嘴的人是你,别这么跟小久说话!”轰一向冷淡的脸上居然染上了暴怒,他恶狠狠地盯着爆豪,这种眼神跟刚才被动性接受爆豪攻击不一样,明显是想跟爆豪认真来一场较量,这一点从他燃起的火焰可以明显看出。

  爆豪气的牙痒痒,无论是一直嬉皮笑脸的废久,还是现在怒目圆瞪的轰,都让爆豪内心燃起熊熊烈火。那个一直以来畏畏缩缩不敢直视他双眼的废久,现在居然为了轰而责备他!他更加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废久的双眼中居然还含着笑意?难道就没人看出来这家伙是装的吗?从小他就知道绿谷是个小骗子,畏畏缩缩大放厥词,叫嚣着要成为英雄的骗子——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英雄,还声称会成为英雄,这不是骗子吗?结果还不是连雄英都考不上,只能灰溜溜去了一所听都没听过的高中混日子。

  那些愚蠢的大人也是,每一次明明是废久笨手笨脚哭哭啼啼的错,结果全都怪在他身上。现在这家伙明显变本加厉了,说谎说得顺溜了,连阴阳脸那家伙都被骗得团团转了!他才不会管!他管他们去死!如果阴阳脸哪天灰溜溜的碰了壁,他肯定要爆破三重奏来庆祝!

  这么想的爆豪嘴角挂着嘲讽的笑容离去。

  他不会管的。有关废久的所有事情,他都不会再管了。

  ——明明就是死鸭子嘴硬。A班同学已经看出来了,爆豪恐怕跟绿谷之间发生过什么,明明是幼驯染,关系却差得很。绿谷没有解释,爆豪一走了之,他们又不好开口询问。幸好,虽然有这么糟糕的开头,绿谷和轰没有介意,两人已经商量好要去哪了。

  电影院,标准的选择。

  发生太多事了,同学们也不好再跟着,他们只能目送开心的绿谷拉着轰离开,前往他们的下一站,所以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在电影院里发生的那些事儿。

  当灯光全黑时

  此时的绿谷不会想到,就因为一时糊涂的决定,酿造了无比复杂的未来。但是,谁在意呢?


评论(40)

热度(17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