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潘多拉法则(三十三)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正文篇章指引:归档

☞更新一拖再拖,我都不敢出声了【弱小、无助又可怜】



  第三十三章 他与他的原点(下)


  绿谷在思考,他是不是应该感谢八百万?虽然大部分题目他都会做,平时到相泽老师家的时候,相泽老师也会跟他讲题,不过八百万真的很有做老师的天赋,讲解更加让人易懂,还划分了重点知识,感觉这次补习之后他进前三都没问题。

  经过三天笔试后,接下来就是演习考试了,没有人预料到,这一次的演习考试规则已经改变了。只要冷静下来细细一想,大概就明白了这是为什么,无非是因为之前的「敌联盟入侵事件」,一般的机器人对战已经不再适用了。只不过绿谷没想到,自己会在二人分组的时候跟爆豪分在一组,并且跟他们对战的是欧尔麦特。

  这次考试的获胜方式有两种选择——战或逃。战,将派发的手铐戴在老师手上;逃,小组中的任意一人逃出考场。以上两种方法都能通过这次考试。

  当大家知晓绿谷居然要和爆豪一起对战欧尔麦特时,他们的眼神分明在说绿谷和爆豪只有一个选择:逃。

  「是战是逃,你们的判断能力将受到考验!不过,这会让人产生“这不是只剩下逃跑一个选项了吗!?”的感觉对吧!所以校方请支援科制作了这样东西给我们——超压缩负重物!」

  那是像手环一样不起眼的东西,老师们纷纷将它戴在了自己的四肢上。

  「我们会戴上相当于自己一半体重的装备,算是对大家的让步。虽然很老套,但确实让人难以行动。」

  「顺便一提,这个设计是通过竞赛决定的,最后采用的是发目明少女的设计。」

  毫无疑问,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看向绿谷。在体育祭的时候就能看出绿谷和支援科的发目明关系很不错,连装备都是她准备的。这么一看,大家才注意到绿谷身上换上了新的战斗服,然而为什么看起来就像是随便找来的工人服?

  绿谷里面穿了一件普通的黑色背心,外面套了一件墨绿色的外套,双手戴着白手套,下半身穿着修身服帖的墨绿色长裤以及标配的红色鞋子,唯一比较特别的大概是腰间系着很多个腰包,他们甚至可以猜想到那些小口袋里装着各种零食。他们从未见过绿谷用什么道具(除了滑板),貌似他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是用来装零食的。

  不管别人的关注点在哪里,爆豪唯一注视的地方就是给同学们解说的欧尔麦特,他沉着气说:「是为了让我们把战斗也加入到备选项中吗?别小瞧人了!」

  欧尔麦特听了之后哈哈大笑,他的眼神泛着蓝光,透着一丝认真:「那可不好说。」

  说起来,这一次八百万和轰被分到了一组,对战的是相泽老师。轰就算了,绿谷却不希望八百万不及格,毕竟她周末的时候那么热情地招待他并且给他讲题。

  「虽然这么说有点多管闲事……」绿谷看着八百万,略带调皮地眨眨眼,对她说:「这次和焦冻组队要小心哦!有什么建议最好一开始就提出来,毕竟焦冻他有点太过自以为是了,一旦你觉得他的计划不好的话,就立刻否决吧,不用给面子我。」

  「诶?啊……不是,那个……轰同学的计划应该很好,我才是没有什么好想法……」八百万越说就越小声。绿谷之前就发现了,她在实战方面没有任何自信。

  「但你的策略谋划能力绝对在焦冻之上。」绿谷横了一眼面(委)无(屈)表(巴)情(巴)的轰,补充一句:「别高看他了,他不过是一个笨蛋而已。」

  轰发现,自从他加入了(其实还不算是正式加入)潘多拉事务所之后,几乎每天都会受到各方嫌弃,想他好端端一个雄英优等生,哪里受过这种委屈,然而,他唯一能说的是:「八百万,你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吧,就像绿谷前辈说的那样,我觉得你就是运筹帷幄的那类人,所以当初选班长的时候我才会投了一票给你。」

  「诶!?」八百万惊讶地看着绿谷和轰,十分感动。

  「反正还没到你们考试,你们就先讨论好该如何作战吧,毕竟团队合作最重要的是沟通。」绿谷打了个哈欠,刚刚老师们宣布完考试规则之后,大家都散了,他之所以把八百万留下说这些话,不过是为了还人情。

  「我也该走了,你们找个地方慢慢聊吧。」绿谷摆摆手,正想着离去,没想到八百万突然间说了一句:「绿谷同学应该也是去找爆豪同学商量吧,如果你们能够好好沟通的话,肯定能找到办法赢过欧尔麦特老师的!」

  「不是哦。」绿谷耸耸肩,毫不在意地说:「咔酱想什么,我一目了然,所以没关系啊……」反正我们已经无法沟通了。

  对真相并不知晓、只以为绿谷是自信能够预测爆豪行动的八百万愣住了,目送绿谷离去的背影,呆呆地说:「总觉得绿谷同学他……很帅气呢!」

  在八百万身旁的轰点点头,附和道:「绿谷前辈一直都是这么帅气啊!」

  离去的绿谷可不知道他们又在乱想些什么,他本来打算去观看其他人比赛的,后来觉得没那个必要了,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对任何有关「个性」的事都感兴趣、想要从别人身上看到英雄光芒来激励自己的蠢货了。

  绿谷滑着滑板到达休息区,那里有好几个同学在,但绿谷的重点在一旁的自动贩卖机上。于是A班同学再次见证了绿谷是如何抱着一堆零食在他们面前吃吃喝喝的。

  正在这时候,广播传来「砂藤、切岛小组双双晕厥,退出考试」的通知,其他人还未惊讶绿谷又开始吃东西,就要开始惊讶下一件事了:第一组上场的砂藤和切岛居然失败了!?

  绿谷倒是不惊讶,所有的分组和对战的老师都是有针对性的,一般来说老师的能力都刚好克制考试的学生,除了他和爆豪这一组。他和爆豪估计是因为糟糕的关系才被组合到一起的。

  这让他想起小时候的咔酱。那时候的咔酱无论面对多强大的对手都永不放弃,就算红着眼眶流着泪也会一边放狠话一边打倒对方,是否他那时候崇拜的是咔酱这种要强的性格?

  事实上,绿谷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咔酱,他唯一知道的大概只有「咔酱永远不会选择逃避」这一项吧。那么,在真正无法胜利的情况下,咔酱会怎么做呢?关于这一点他十分好奇,这就是他在考试开始后还坐在演习场的入口处安心吃着零食的原因。

  原本大步向前走去的爆豪在走了一段路之后,突然怒气满满地转过来,向着后方的绿谷大骂:「你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啊!?你这个胆小鬼难道只想在这里坐享其成!?还是想趁我和欧尔麦特战斗的时候偷偷溜走!?如果是的话你还不如赶紧起来有多远滚多远啊!」

  「明明是咔酱的错吧咔擦咔嚓——」绿谷一边往嘴里塞薯片,一边反驳爆豪:「反正咔酱肯定是想直面欧尔麦特,想要战胜他吧。如果我阻止你的话,你肯定会连我也想一起揍一顿,但是我不阻止你,你却又生气地质问我。怎么看都是咔酱你无理取闹吧?」

  「你这家伙……你这家伙果然让人很火大!」爆豪对绿谷的反驳气的牙痒痒,但是他现在可没时间继续跟绿谷耗下去,无论这家伙是想要偷偷摸摸获得胜利,还是想要干脆放弃,爆豪都不会再去管他,他不需要废久的帮忙,更加不需要废久对他指手画脚,所以管废久去死!

  他们不知道,正处于出口处的欧尔麦特举起手臂,摆出一个出拳的动作,笑着说:「好了,我来了……」他一出拳,拳风掀起了风暴,如同无形的炮弹往入口处的方向飞了过去。

  风还未到,绿谷就有所察觉地说:「起风了……」

  「哈?」爆豪还没问清楚绿谷在说什么,风暴已经到来了。连两边的建筑物都被拳风破坏掉了,更遑论是人,爆豪直接被吹飞了。

  绿谷直接把滑板深深地插入地面,他抱紧滑板,利用滑板挡掉了部分沙尘与碎石。

  风尘逐渐消散,一个人影在风暴那头走来。

  「我才不在乎破坏街道,见鬼去吧!」

  欧尔麦特的声音与面容伴随着巨大的压迫感,逐渐显露出来。他现在是「敌」,他做着「敌」所做的事情,说着「敌」的台词,展现「敌」的凶狠。

  「要是只把这当做一场考试的话,你们可是会吃大亏的!我可是「敌」啊,英雄们!拿出真本事,放马过来吧!」

  绿谷坐着没有动,幸亏他刚才察觉到有风的时候就立刻把那半袋薯片倒进嘴里,不然他现在肯定要跟欧尔麦特去拼命了。至少暂时而言,他还是想再看看情况。就在这里,看着咔酱的背影——就像小时候那样。

  咔酱永远都那样,勇往直前,不畏惧任何困难。但是,咔酱到底为什么想成为英雄呢?绿谷想了很久,都不明白这点。对以前的他来说,像咔酱这样优秀的人必然会成为英雄,但他从未想过咔酱想成为英雄的原因。咔酱他是为了“成为英雄”才想成为英雄的?还是为了成为第二个“欧尔麦特”?他记得小时候咔酱站在电视前模仿欧尔麦特的动作与脸上激动的神情,他忽然想起咔酱曾憧憬地赞扬欧尔麦特:「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危机,最后都必定会取得胜利!」

 

  胜·利

 

  胜利?咔酱,这就是你的意志吗?

  「怎么了?你的同伴居然不来帮你?啊……我知道你焦躁的原因,是因为绿谷少年的快速进步对吧。」

  被欧尔麦特殴打了一顿、正在努力从地上爬起来的爆豪的动作明显一顿,他听到欧尔麦特继续说:「我以前见过绿谷少年,那时候的他与现在的他明显有很大的区别,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现在这样,但是level.1与level.50的成长速度肯定是不一样的吧?你这样可是在暴殄天物,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你和他也一样拥有无限的成长空间,但我指的不是力量层面……」

  「闭嘴啊,欧尔麦特。」爆豪硬撑着瞪向欧尔麦特,欧尔麦特一时竟分不清他眼中的是愤怒还是不甘,他甚至觉得那是懊恼。

  不甘?懊恼?欧尔麦特还未想明白为何他会认为爆豪的眼神中有这些特质时,爆豪就接着说:「与其借助那个废物的力量,我宁可就这样输掉!」

  无论碰到怎么样的事情,咔酱你都绝对会拼尽全力争取做最后的赢家。正是因为这样……我过往所憧憬的背影……

  对绿谷来说,关于过去的一切……彻底粉碎了。

  无论是欧尔麦特还是爆豪都没想到,一直没有作为的绿谷居然会在这时候冲上来给了爆豪一拳。

  「我绝对不允许你说出“宁愿输掉”这种话啊!」

  爆豪被揍得飞了出去,连脑袋都懵了。

  「既然如此的话,你就输给我吧!你给我睁大眼睛看着!我到底是怎么赢欧尔麦特的!」

  那是爆豪和欧尔麦特从未见过的、属于绿谷出久的怒容。

 

  直到最后落幕之时,爆豪想起最初的最初,他们都未曾觉醒「个性」之时的样子——

  【咔酱真是太厉害了!】

  〖这是理所当然的!不过出久你再练习多几次就肯定能做到的!〗

  【嗯!能够认识到咔酱真是太好了!】

  ——一点都不好啊,蠢货。



——【顺便回答两个问题】——


A1:是哒是哒,更新啦!!!

A2:OK,没问题!以后都会文字+图片的回答方式哒!

评论(36)

热度(18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