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121~130)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

(01~07)(08~10)(11~15)

(16~20)(21~23)(24~27)

(28~33)(34~40)(41~46)

(47~53)(54~60)(61~72)

(73~85)(86~90)(91~95)

(96~102)(103~110)(111~120)(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其他作品合集请看这里:阿瞳的个人作品合集


☞看到上一条的下方留言中,留言攻略游戏的人比较多,所以先更了这一篇。其实还写了其他,不过没写完。这几天大概会有《潘多拉法则》双更,以及《无人care》和《无命》的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



——以下为更新——

 

121

我是一个恶劣的人,无论从哪方面看来都无法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人。

每每想到另一个“我”,我就会觉得命运真是不公,像我这样恶劣的人果真遗臭万年,想死也死不了;像“我”那样的好人却被轻易抹杀了。

我看着天喰环,有一瞬间想要杀了他,不过我停下了。或许天喰环没有注意到,但我听到了——他内心哭泣的声音。

但是,就这样放过他吗?

不。

毕竟,我是个恶劣的人。

 

122

人类总是对神产生误会,他们误以为神会宽恕万物。事实上,神是小气鬼。

——神从不原谅。

我不是神。

所以我比神更加小气。

 

123

我们同样拥有隐秘而肮脏的过往,我们的双手沾上鲜血,肩上背负人命,只不过他惶恐不安,我却心安理得——因为我是个恶劣的人,我从不认为自己的过去不堪回首,也不否认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我承认自己的罪过,却从不后悔。

我的教官曾对我说:“想要站得更高,就得踏过更多的骸骨。”——这种自私自利的观念镌刻在我的灵魂之上。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我有过短暂的想要度过平凡人生的念头,然而事实证明,像我这样的人,骨子里头的卑劣是无法洗刷而去。

所以啊……

如果天喰环遇到的不是我,那他终有一天会被他的同伴通形未吏生所拯救,毕竟那个像太阳一样的男人总会向天喰环伸出手。说不定事情发展就会如天喰环想象那样,通形未吏生将会成为下一个欧尔麦特,而天喰环所做的一切就不算白费了。

我不清楚通形未吏生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欧尔麦特,我只知道天喰环再也不会与他的同伴形成像家人一样的亲密关系,因为他已经有“家人”了——他有了我。

准确来说是——我拥有了他。

他属于我了,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罪恶的枷锁牢牢捆住他,锁链的另一头由我掌控。从这一刻开始,我是他最亲密的家人,我们的命运线已经打上死结。纵使我也不知前方是天堂还是地狱,他也必将伴我前行,毕竟我们是无法分离的家人。

 

124

不要背叛我。

会生不如死的。

 

125

【久……久哥,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我撑着脑袋,淡笑着回应系统君。

【总觉得久哥你好像怪怪的……】

我是在高兴。

【高兴?】

嗯,高兴。

后来,我没再回应系统君了,因为我不能告诉它,我高兴的原因。

无论我再怎么努力,无论我与他人再怎么拉近距离,我们之间始终有着距离。我始终明白我与他人不属于同一个世界。就连轰君也一样,如此单纯的他根本不知道我是个如何卑劣的小人,更加意识不到我们是不同的。

但天喰环不一样,尽管他现在还没意识到他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但是未来他一定会明白这一点,我于他而言也是特别的。

 

125

我们都有罪。

 

126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家人?天喰环根本没办法理解这个一年级的学弟。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他和绿谷出久并不熟悉,他们之间最大的联系就是当初三年级的时候他作为学长指导了一下A班,以及后来他和绿谷出久共同参与过死秽八斋会任务,如果不是因为未吏生在那次任务中失去个性,而他又无意中得知绿谷出久继承了欧尔麦特的力量,他根本不会关注绿谷出久的事情。而现在,原本应该发生的事情还未发生之前,他和绿谷出久唯一的联系就是:他曾经企图杀死绿谷出久。

天喰环不知道绿谷出久是什么时候继承欧尔麦特的力量,他唯有在绿谷出久入学之前动手。他甚至不知道绿谷出久的信息,他还得从更加有名的爆豪胜己入手,进一步调查出据说与爆豪胜己是幼驯染的绿谷出久的资料。现在的天喰环已经想不起来,当时的自己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情做这样的事情,他唯一记得的是自己如何策划并实施,现在回想起来连他都觉得不可思议,以及无以言说的恐惧——他为什么会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情呢?是为了未吏生?不,那只是借口,他只是为了消除自己内心的愧疚感——“如果当初我更加强大的话,未吏生就不会被消除个性了。”这样的想法一直折磨着他,所以当他有机会修正这一切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动手。

然而,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天喰环一直竖立的心理高墙轰然倒塌。他不知道自己之前其实是受到他人的影响才做出这样的选择,更加不知道他的“忽然清醒”是因为个性目的已达到而导致个性失效——这就是“选择”。无论如何,这是他选择的结果。

意识到自己“杀死”了一个无辜之人的时候,天喰环处于崩溃的边缘。他站在悬崖边上摇摇欲坠,在这种时候,绿谷出久出现了。

天喰环十分茫然,他努力地思考绿谷出久的意思,他以为绿谷出久的意思是让他做牛做马来补偿,然而微笑地看着他的绿谷出久就像在看最亲密的家人,那样的眼神充满期待、亲昵以及他看不懂的深意,但天喰环有预感,只要他伸出手,绿谷出久便不会松手。

天喰环站在悬崖边上,他伸出手,踏出了一步,坠落,然后被绿谷出久接住。天喰环忽然感到无比安心。

 

127

他被驯服了。

我露出了笑容。

 

128

人类喜欢逃避,如果面前有两个选项,人类总会选择容易的那一个。就像天喰环现在的选择一样——是选择继续痛苦,无法得到解脱;还是选择无需思考,把一切都交给绿谷出久——显而易见,他选择了简单的那一个。

这很正常,逃避并不可耻,小环只需要选择我就好了。

我对上天喰环懵懂茫然的眼神,露出了笑容。我揉了揉他的头发,这让我想起我的孩子们,以前因为身体原因,我根本没机会像普通的家长那样摸摸他们的头,没想到在这个世界我倒是有机会去做这样的事情,虽然对方并非我的孩子,不过我们是家人,这不是很正常吗?

 

129

正常?

不,这一点都不正常。

男孩心里暗想,却不敢表露自己的心思。在这个岛上,那个人就是“神”,是他们的“父亲”,他们不应该有任何反对的心思,他们是脸上雕刻了笑脸的木偶人,他们只需成为“父亲”手中的傀儡就行了。

父亲,你到底想要什么呢?

男孩抬头看了眼高塔,那是父亲居住的地方,平时大家都不会去打扰,或许在大家心目中,那里是遥不可及的地方。父亲虽然很关心他们,却从不在乎他们在做什么,他们把他当做“父亲”,但对父亲来说,他们到底是什么呢?

男孩——水野紫鸢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当然,他最关注的是:于父亲而言,他是怎样的存在?

很多人都怀疑,水野紫鸢是绿谷出久的亲生儿子,只有水野紫鸢清楚,自己的妈妈只是把绿谷出久当做弟弟,两人之间根本没有别人认为的暧昧关系。不过,有时候水野紫鸢也会想,自己为什么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呢?如果他是的话,大概就不用那么烦恼了。

他想要弄清楚父亲的想法,他想要得到父亲的表扬,他想要在父亲心中占据一定的地位……他想要很多,但是父亲从来不回应他的愿望。父亲是如此遥不可及,他有时会觉得父亲在等待着某人,一旦父亲等到那个人,就会弃他们而去。

某个瞬间,他明白了,高高在上的神其实是孤独的、想要被爱的,但神并不期待他们的爱,神所期盼的是某个曾经抛弃神的人。

那一刻,水野紫鸢决定要杀死神。

那就是他们与神之间扭曲的、属于家人的爱。

 

130

我忽然想起“水野紫鸢”——不是指我现在的前桌,而是指上一世我前桌的儿子,后来他成了我的养子。说起来,我好像没有夸过他。当时为了让他成长,对他十分严格,后来他成为了不起的领导。我从未责怪他最后设计杀害我的事情,我很清楚这一切都是我逼他做的,可以说都在我的计划内,因为我已经不想再等待了,却不想天意弄人,我最后还是“活”了下来。

如果未来还有机会再见面的话,我会好好夸夸那孩子,对他说:“你做的很好哦!”

对不起呢,那时候抛下你,我真是个不合格的家主,但我相信你已经成为十分优秀的家主大人了。


评论(14)

热度(7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