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111~120)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

(01~07)(08~10)(11~15)

(16~20)(21~23)(24~27)

(28~33)(34~40)(41~46)

(47~53)(54~60)(61~72)

(73~85)(86~90)(91~95)

(96~102)(103~110)(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其他作品合集请看这里:阿瞳的个人作品合集


☞感觉自己这个月好勤奋!趁月底(真的很月底)再努力一下吧!于是写着写着又肝了差不多6k…… 

☞其实还写了《无人care》的,不过没写完,也不敢说明天能不能发的了。这两天不舒服,应该听医生的话早点睡的,结果还是熬夜写文了。如果明天感觉好点的话,我就努力写多点吧。

好了,大家晚安! (¦3[▓▓] 




——以下为更新——

 

111

“绿谷,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惊讶地看向说话的轰,眨眨眼,无辜地说:“没有哦。”

“……”轰沉默了一会,接着说:“虽然你不说,但是我知道你在为某些事情而不高兴。我不会要求你告诉我,我只是希望你知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叫我吧。”

跟我在一起的轰没有对其他人那么冷酷,不过他一直话比较少,没想到这次会跟我说这么多话。我寻思着自己的伪装是不是出了问题,居然让一向迟钝的轰看出了端倪。

“对了,绿谷,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我点点头,却见轰掏出手机,居然是打算要跟我一起自拍合影。我疑惑地看向镜头,尽量让自己不显得迷茫,结果我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我们有着可爱的小狗耳朵和鼻子。

我不知道轰后来拍了没,因为我被轰凑到我耳朵旁的那一声“汪”惊呆了。

“绿谷说过的吧,你比较喜欢小狗,可是小狗不太亲近你。所以,如果下次绿谷还是不高兴的话,可以来找我,就当做跟狗狗聊天好了,汪~”

“这样你会高兴点吗?”

高兴个头!感觉自己突然被一个小鬼撩了!

此刻的我没有发现自己通红的脸颊和轰眼底的笑意。

 

112

“绿谷,你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这是我第二次听到这个问题了,难道我的表现实在太明显了?这次问这个问题的人是前桌女孩——水野紫鸢,我知道她不会责怪我问些奇怪的问题,所以我直接问了。

水野紫鸢思考了好一会,才犹豫地说:“怎么说好呢……大概是因为气场吧!”

“气场?”

“对,气场!以前在凝山国中的时候也是,绿谷你一开始好像不怎么想跟大家打交道的样子。如果是别人的话,大概会让人觉得‘这人实在太阴沉了’之类的吧,但是绿谷的气场根本就不像是阴沉的人,反而让人觉得‘很酷’,所以那时候我们都认为你是一个很高冷的人。”

“哈?”

这种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见。

“不过后来绿谷变了很多,开始变得柔和了,身上也少了‘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当然,我们觉得这样也很好,因为绿谷终于和我们一起玩了,我想这中间也有轰同学的功劳吧。真羡慕轰同学和你关系那么好……”总觉得你唯独在小心避开我。

水野紫鸢似乎有一瞬间的情绪低落,但她立刻就提高音量,肯定地说:“所以是气场哦!别人没发现,但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最近几天绿谷的气场又变得‘很酷’了,肯定有人惹到你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有预感,那人一定会很倒霉。”

我看着水野紫鸢故作调皮的表情,心情忽然轻松了不少。我想起上一世她因为比我大几个月而一直以姐姐的身份自居,每次总能哄我开心,那是我上一辈子残废之后为数不多的美好记忆。

谢谢你,水野紫鸢。

不过我是不会叫你姐姐的。

 

113

有一天,前桌女孩告诉我,她或许要改名了。她转过身,趴在我的桌上,将脸埋在了双臂中,十分低落地告诉我关于她父母即将离婚的事情,而我十分淡然地回了一句:“哦,这是第几次了?”

在上一世,她也跟我吐槽过她的父母,实际上感情十分好,却经常会有小争吵,而且每次吵着吵着就会变成小孩子的闹别扭——“谁说我离开你就不行呢?”“离婚就离婚!谁怕谁!”——结果每次没多久又会和好复婚。因此被她吐槽为“另类的秀恩爱方式”。

所以当她说自己要改名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的父母又在作妖了。事实也确实如此,不过我忘了,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好到听过她说这些事儿,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提起这件事,结果她甚至还没说父母离婚的事情就被我问这是第几次。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绿谷你什么都知道——绿谷身上一直有这样的神秘感呢。”

她没有问我为什么会知道内情。如果是别人听了我的话,肯定会觉得惊讶甚至恐慌吧,毕竟“对某人什么都知道”听起来就像被变态关注那样。

“那么,你会改成什么名字呢?”

我只好转移话题。

“出水紫鸢。‘出水’是我妈妈原本的姓氏,这次打算跟着妈妈过哦!其实只是搬出去住一段时间而已,他们大概很快就会和好的。虽说他们实际上没有感情危机,不过有时候会觉得挺麻烦的。”

这件事我确实不清楚。上一世我遇到水野紫鸢的时候,她的父母已经不会再动不动就离婚了,她也不过是把它当做笑话分享给我听,倒没有细致到提及改名的细节。

“那样的话,不如跟你妈妈提议吧!就说‘如果爸爸不改姓出水的话,就不同意复婚’,那样的话你妈妈就会高兴,而你爸爸下次还想离婚的话就会想到‘出水’的姓氏而再重新考虑。就让‘出水’这个姓氏成为一种提醒好了。”

我会这么提议,说到底是为了让前桌女孩保持“出水紫鸢”这个名字,只要不叫“水野紫鸢”就好。当然,我也不是乱提议,因为系统君说过这个世界的社会更加开放,夫妻不同姓或随女方的姓氏这种事情在这个世界并不稀奇。我记得A班就有人是继承母亲的个性和姓氏,好像是叫耳郎响香?(*)

总的来说,我的提议不会冒犯到别人,而且前桌女孩似乎也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提议,还可以在未来拿来当劝架的话题。

最后,前桌女孩改名为“出水紫鸢”,我也可以改口叫她“出水同学”。后来在她强烈的抗议下我叫她为“小水”——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无论如何我都不想叫她“紫鸢”或“鸢”,那会让我想起我的“好儿子”。

 

*官方设定:耳郎响香的耳机插头的个性来自母亲,耳郎的姓也是。父母结婚之后,父亲改成女方的姓氏,名耳郎响德。其母为耳郎美香。(女儿的名字是两人名字的结合,是相当恩爱的夫妻。)

*关于“夫妻不同姓或随女方的姓氏这种事情在这个世界并不稀奇”是官方设定集上说的。

 

114

“你有什么事吗?”

我最后还是问出口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眼前这位少女,说起来她早就出现过了很多次,每次都状似无意中走过,但是表现得相当明显,让人想忽视都不行。我注意她很久了,甚至已经知道她的名字和相关资料,不过正式接触还是第一次。

“啊咧~少年,你是在跟我说话吗?”少女好奇地看着我,却没有给我回答的机会,“说起来你是叫绿谷出久,对吧!长得好可爱,听说有个A班的男朋友,对吧对吧!我见过哦,是个帅哥呢!好可惜,如果你没有男朋友就好了!不过我认识一个人完全不比你的男朋友差哦,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考虑一吧!拜托你考虑一下啦!”

我:???

说实话,我曾经考虑股她是“外来者”的几率有多大,但只需要接触一会,我就知道她不是,她是真心实意来推销对象的。话说,谁跟你说轰君是我的男朋友?

先不说她为什么会来找我,我得澄清一件事:“轰君不是我的男朋友。”不然少女会一直重复让我考虑一下的话题。

“那就太好了!”

少女——准确来说应该叫她为波动螺卷学姐,是三年级英雄科的前辈,而且还是十分出名的雄英三巨头之一。

波动学姐高兴地提议:“那就让我介绍你认识一个好男人吧!”

等等,为什么你就默认我喜欢的是男性呢?虽然这是事实,我曾经爱过“治崎廻”,不过在那之前我也有过女朋友,硬要说的话我大概不拘泥于性别吧。

没必要跟别人解释那么多,但是波动学姐你也不用急着拉我走吧。

 

115

尴尬。

要用一个词形容现场的气氛的话,就只能用“尴尬”了。

坐在我对面的是名为天喰环的三年级学长,跟波动学姐一样是雄英三巨头之一,两人可以说是好友,但他恐怕没想到波动突然找他来居然是为了给他介绍对象吧。

“因为天喰君自从体育祭之后不是一直都很在意绿谷君吗!我第一次见到天喰君这么在意一个人,既然如此就该大胆地去交朋友哦!人家是为了你好!多么可爱的孩子啊!即使天喰君想交年龄比较小的小男友,我也觉得没问题哦!”

“不是……我……”

“好了好了,我知道天喰君容易害羞。绿谷君不要因为天喰君这个样子就误会了哦,其实他只是在害羞而已,本质上是个相当好的孩子,千万不要产生误会才好!”波动一旦说起话来,完全就不会停下来听别人的话,然而她脸上爽朗的笑容让人无法责怪她,毕竟是个美女啊。

“剩下的时间就交给你们了,要好好相处哦!”波动对天喰环调皮地眨眨眼,挥挥手就离开了。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可惜天喰环到最后都没有机会说出这句话。他鼓起勇气抬头看了一眼我,尔后迅速低下头,完全没有和我交流的意思。

我们正在咖啡厅不显眼的小隔间,真是谈话的好地方,在这里只要小声一点就不会被人注意到。相比天喰环的紧张,我要显得悠哉得多。反正有人请客,我就点了一杯巧克力雪糕杯,安静地吃起雪糕来。

等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伸手到对面去揪住天喰环的领带,将他拉了过来,然后挖了一口雪糕塞到他嘴里。他完全呆住了,连嘴角蹭了一点巧克力碎都没注意到。我帮他抹了嘴角,用舌头舔舐指尖上的巧克力碎,并说:“听说吃甜食的话,心情会好点。天喰学长现在心情好些了吗?”

天喰环咽了咽口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撑着脑袋看他,也不管他回不回答,就说:“现在,让我们来谈谈你杀死‘绿谷出久’的事情吧。”

天喰环浑身一震,头更低了。

我把雪糕杯挪开,趴在桌上,抬着头看他,并伸手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转过来,强迫他对上我的视线。

“我知道哦,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只不过一直没机会确认而已。多亏了你的朋友波动螺卷,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好好聊一聊。在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清楚地感受到你的愧疚之情,你在后悔,而且十分恐惧,因为你确认过,‘我’应该死了才对。你现在很疑惑我是怎么回事?别担心,我跟你一样,我们原本都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看到天喰环的瞳孔放大,但他的双唇颤颤巍巍,最终还是未吐露一言。

 

116

最初,我其实没有注意到天喰环这号人物。我注意到的是“Big3”里的通形未吏生,因为他是最有可能继承OFA能力的人选,但只要见过那个男人一眼,就会打消任何怀疑。通形未吏生实在太过耀眼了,没有丝毫被污染的迹象,如果是他继承OFA的话,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决定,他会成为第二个欧尔麦特。

至于“Big3”的另外两人,我没放多少注意,毕竟从性格上来说他们不至于是坏人——直到我发现波动螺卷频繁出现在我身边。

波动螺卷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完全没顾及身边的人的想法,一意孤行地说话聊天和做决定,但她恐怕比通形未吏生要细心的多。她应该已经发现了天喰环的异常根本不是因为春心萌动而留意一个小学弟。虽然天喰环平时就很消极,但最近一段时间他都保持惊恐的状态,怎么看都不对劲。然而那个女孩一定坚信着天喰环不会做坏事,认为他和我之间只是有点误会需要解开。

至于Big3里的另一位——天喰环的挚友通形未吏生,正是天喰环“杀死绿谷出久”的原因吧。

到现在,你还打算沉默不语吗?系统君。

【对不起!!!久哥,一开始是怕你会对天喰环动手才隐瞒这件事的!没想到久哥还是看出来了,不愧是久哥!】

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放过你的,快跟我说说天喰环是怎么回事?他……是“天喰环”本人吧。

【是的,这位确实是属于英雄世界的天喰环本人没错,不过时间线要更后一些,简单来说他是“未来的天喰环”。因为在未来,他最好的朋友通形未吏生会因意外而失去个性,最终无法成为理想中的英雄,而他对此十分愧疚,他认为如果自己当时更加强大的话,或许通形未吏生就不会失去个性。但我希望久哥相信,他本来绝非是会杀害无辜者的恶人。】

见到这个孩子之后,我也察觉到了,他的精神紧绷,恐怕快要被罪恶感和愧疚感压垮了。我猜测他当时可能是穿越后的激情杀人,但系统君的话语中似乎还暗示着另有隐情。

【久哥也注意到了,天喰环不具备“穿越”的能力,而他也不像久哥那样是被系统选中才穿越的,简单来说是一场意外——是个性造成的结果。】

【在未来的天喰环中了名为“选择”的个性,这个个性让他的灵魂回到了过去,如果他选择不做改变而要坚定地回到未来,那么只需要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就能回去;但如果他选择在过去做出改变,他将会永远被困在这里。不止如此,正如这个个性名一样,它会影响个人的心智,让他做出错误的选择。】

【天喰环以为他只要改变过去,就能够改变未来——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过去无法改变未来。当他做出选择的时候,命运的节点被分裂,他只是让未来多了一条分岔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平行世界”,形象点说就是游戏多了一条支线。他所存在的“现在”,与之前所在的“未来”已经成为了两个不同的世界。而在他在原本的世界里,他的身体因为灵魂的离开而成了植物人,最后又因他选择留在这个世界而彻底死亡。至于这个世界原本的天喰环的灵魂也因为他的出现而消散。】

天喰环在杀死“绿谷出久”的时候,他同时杀死了“过去”(灵魂)与“未来”(肉体)的自己。

真是可怜的孩子。

他大概已经窥见了真相的一角,却一直不肯承认。毕竟,就差一点点,他就要崩溃了。

真可怜。

 

117

我原本想要杀了他。

“我不打算杀了你。”

但是我改变主意了。

“我本来打算说我还欠条狗,不过我实际上不差一条狗,所以……”

我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对他说:“成为我的家人吧。”

 

118

我曾经想要一个家,不是像“那个地方”里所谓的兄弟姐妹那样互相残杀的存在,而是真正的互相包容的地方。所以我建了一个岛,接纳了许多家人。

但我把“家”想得太美好了,真正的家人并非完美无缺。

当有外部纷争的时候,家人会团结一致,共同对外;但当无事发生时,家人就是互相以微不足道的小事去攻讦对方的存在。我们痛苦、愤怒、怨恨,于是互相埋怨,借故宣泄心中的郁结。每个人会在家人面前尽情显露自己最糟糕的一面,最终伤人伤己。即使如此也不用担心,因为家人会互相宽容,彼此原谅,最糟的情况也不过是将彼此的爱意都消磨殆尽,在余生中怀揣着恨意与歉意去怀念曾经爱过的家人。

就像过去的我与我的孩子们。我爱他们,但我同时毁了他们。

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我再次思考“家人”的存在。如果要评价绿谷引子的话,她绝对是一个好妈妈。然而,绿谷引子错就错在她太好了。虽然并非绝对,但家人之间适度的争论能够让彼此的感情更加深厚,也会让彼此更加熟悉。而绿谷引子是何等温柔善良,就算大部分时间独自一人照顾孩子,她都无怨无悔,没有在绿谷出久面前抱怨过一句。她的温柔将绿谷出久培养成了同样温柔的孩子,于是为了不让妈妈增添烦恼,他默默忍受,从未在引子面前抱怨过一句。过分的温柔让绿谷出久到最后都不明白世界为何待他如此残忍,在这个花季年华的岁数就被夺走生命。

真正的家人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

但是,直到现在我依然想要一个“家”。无论是争吵也好,还是互相包容对方、和谐相处,我想要一个能够容纳我们这些怪胎的地方。

别担心,因为我是一家之主,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保护好我的家人——只要你们不背叛我。

 

119

“……什……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哦!让我们在如此艰难的世界里成为互相扶持的家人吧!我会保护你的,以我的灵魂起誓。”

 

120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家人了。

以我们的秘密起誓。



——补充张图片——

小英雄第三季动画最后一集里出场的就是BIG3三人组,以下是动画截图。

null

评论(22)

热度(9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