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103~110)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

(01~07)(08~10)(11~15)

(16~20)(21~23)(24~27)

(28~33)(34~40)(41~46)

(47~53)(54~60)(61~72)

(73~85)(86~90)(91~95)

(96~102)(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其他作品合集请看这里:阿瞳的个人作品合集

——以下为更新——

 

103

我曾经养过一个孩子。

那是发生在我建立了一个岛之后的事情。某一天,这个隐秘的小岛暴露了,很多超常能力者慕名而来。那个孩子并非第一个登岛的人,也绝非最特殊的一个,相反他很普通,没有出彩到让我刮目相看,唯一特别的地方在于他有一个好母亲,他的母亲在死前将他托付给我,我就收了他做我的养子。

事实上,岛上的人大部分会称我为“Father”,因为他们大多都年轻,而那时候我已年老。我收留了他们,于是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只不过,唯有那个孩子名正言顺成了我的“儿子”。所有人都认为他会继承我的位置,成为新一任的领导者,他也这么认为,唯独我从没有这么想过。

我不是领导者。硬要说的话,我大概是一个想要独处却又害怕孤独的老人,在我身边逐渐凝聚了一群人,他们尊我为父,奉我为神。但我的孤独感从未消散,我依然独自一人,不被任何人理解。

最后,那个孩子想要杀了我。可惜,那时的他并未意识到这代表了什么。

我造了一个岛,在我死后岛会依然存在,它不会因为我的死亡而轰然崩塌,从这一点看来我的死亡与否对世界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我已经活够了,对活着或死亡没有多大执念,所以就算他们想要杀了我,我也没有多大触动。

我只是觉得他们很可悲。

 

104

我坐在轮椅上,无法看见那孩子脸上的表情,但我听着他的诉求,听他怒斥我脸上永远显露的淡然以及漠不关心的态度,听他最后放软了态度说下一次再来见我,尔后听见他离去的脚步声。

我知道,其实没有“下一次”了。

那天帮忙照顾我的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她人很好。我的孩子们为了我的健康着想,组建了一支医护团队,她是团队中的护士长,一直以来都十分负责,比任何人都要细心、努力,可惜她太爱我的儿子了,甚至为了他调换了我的药物。

我都知道,但我默许了这一切。

事实上,我只是厌烦了这样的生活。我一直在等那个男人来找我,但我知道他不会再来了。无论是神的地位还是父亲的身份,我都不在乎,所以我选择拥抱死亡。

“你也会死的。”

这是我最后对女孩的劝诫。

当人类被唾手可得的权势迷失双眼时,他总会为了得到更多而舍弃其他。无论女孩多爱他,我的儿子最终还是会抛弃她,将罪名加之身上,以大义的名号处死她。

他终将成王。不过这没有意义。很快他们就会发现岛上的生态系统崩溃,小岛最终会沦为荒岛。

我用急速的方法造了一座岛,它没有经历时间的沉淀,也没有千万年的衍生,因此它从一开始就没有形成完善的生态系统,是我用自己的能力建立了这一切,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它按照我引导的那样逐渐形成一个自我完善的生态圈。除此之外,我也有让人研究人工闭合生态系统,然而成果总是不如人意。因此,岛上的生态循环系统实际上是我的能力造成的,我创造了一个能供人类生活的环境。

直到最后都没有人感谢我,我也不再需要他们的感谢了。

 

105

我是个恶劣的人。

恶劣到我曾想过毁掉所有人。

【那个害死你的女孩最后被吊死在当初关押你的那座高塔上哦。】

系统君最初就跟我说过故事的结局,跟我预想的差不多。系统君似乎认为那些人越惨,我的心情就会越好,实际上我根本不在乎他们的死活。我是个恶劣的人,但对于不是死在我的狩猎下的废物,我根本不在乎。

很多人认为,优秀的猎人会潜伏起来,等待猎物上门。那是错误的认知,守株待兔不如主动出击,你得先以自身为诱饵,向猎物发出信号,让猎物以为你是他/她的囊中之物,实际上你引诱他/她坠下深渊,关进陷阱里头。你要困住他/她,掌控他/她,让他/她无处可逃。

我已经发出信号了。

“凶手”会杀死“我”,却没有像当初的冰糖雪梨小姐那样企图在淤泥事件中发光发热,那他/她大概是不清楚“我”继承OFA的原因和过程。也就是说,他/她所知道的事情有限。如果他/她真的冲着OFA的传承而来,那么他/她现在毫无动作的表现有三种可能性:一、他/她谨慎地暂避风头;二、他/她不清楚我没死;三、他/她有自信在没有我这个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顺利继承OFA,也就是说他/她早就在潜在继承人名单上,而且排名还不低。甚至可以把三种可能性结合起来。

在我决定要找出凶手时,我就准备好应对这些情况。我在体育祭上大放光彩就是为了向凶手发出信号:我正在雄英,而且我强大,有实力,具备足以威胁你地位的竞争力。

来吧,狩猎正式开始。

 

106

我将这个计划取名为《谁杀死了知更鸟?》,并把它写在了“我”曾用过的第十三本笔记本上,顺便还在标题旁边画了一只墨绿色的小知更鸟。

前桌女孩看到之后,神神秘秘地问我是不是要写小说,我笑着说对,她便央求我要看。我只好推脱说这是悬疑小说,要写完之后才能看。接下来她要求做第一个读者,我也答应了。实际上我没办法拒绝她的要求,毕竟我们的根源比任何人想象得还要深,尽管这一点连前桌女孩自己都不知道。

一直叫她为前桌女孩真不好意思,不过我其实不太想直呼她的名字。她的全名叫水野紫鸢,她在未来会嫁给一户人家,改名为权志紫鸢,然后生下一个儿子。最后那个男孩会成为我的养子。为了纪念他的母亲,我以他母亲的曾用名“水野紫鸢”为他命名。

所以,叫前桌女孩的名字,我就会有一种在叫儿子的错觉。

 

107

——Who'll carry the coffin?(谁将会来抬棺?)

——I, said the Kite,(我,鸢说,)

  If it's not through the night,(如若不走夜路,)

  I'll carry the coffin.(我将会来抬棺。)

 

正如童谣所说,“知更鸟”(我)死了之后,“鸢”将为我抬棺,谁让他是我儿子,我死了也得跪在我面前叫爸爸。(笑)

 

108

就算是现在,我也不讨厌前桌女孩。在上一世,她只是一个没有任何超常能力的普通女孩,只不过恰巧在关押我的疗养院里工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还是新手,对我这样年龄相仿却受了重伤的病患倍加关心,不过我可不喜欢别人的怜悯,也多亏了她忍下来,最后成了像我家人一样的存在。

她有时候像姐姐一样成熟稳重,有时候又像妹妹一样调皮搞笑,我当然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她曾有过很多机会调去更好的医院,却为了我留下来。如果她的孩子不是超常能力者的话,她肯定会幸福得多吧。她拼尽最后一口气把孩子送到我身边来,自己却没能撑下来。

抱歉呢,我到最后也不过是在利用你的儿子。

他终究不是你。

 

109

这不是一个美好的故事。

这辈子居然又遇上了,前桌女孩你可真是倒霉透顶了。

 

110

终有一天,你还是会死的。

评论(15)

热度(8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