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91~95)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

(01~07)(08~10)(11~15)

(16~20)(21~23)(24~27)

(28~33)(34~40)(41~46)

(47~53)(54~60)(61~72)

(73~85)(86~90)(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好了,我又熬夜了。_(:з」∠)_

其实我觉得大家对我有点误解,真的不是我不更新,也不是我偏爱更新某一篇而忽略了其他文。实不相瞒,我每次更文的时候,打开十个八个文档,有些是连载中的文,有些是我未发布的文,有些是脑洞构想,我粗略算了一下,我未写完的文+脑洞(包括写了部分内容但没发布的)超过六十篇,我自己算的时候都有点吃惊,我的情况根本就是:

脑子:我可以!

手:不,你不可以。

说实话,写文对我来说是一件痛苦并快乐的事情,我常常会感到焦虑,但写文会让我放松,不过某些时候我又会因为自己更不上文而加重焦虑感,真是为难。不管怎样,就像我之前说的,写文是为了开心,希望大家也能看得开心。

(小声问一下:下一篇文你们期待哪一篇更新?)



——以下为更新——

 

91

在这一刻来临之前,我早有准备。

之前在USJ事件中,我使用了能力,从那时候我就知道有些事情要先发制人才好,不然就会如当时被翼君的突袭那样措手不及,所以我去“自首”了,也正是那时候,我与相泽消太第一次正式认识。

我都要开始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有“绿谷出久”遗留下来的主角光环,因为原本我应该在入学前完全与相泽消太不认识,然而一旦接触到这人,某些记忆碎片就涌出来了——我看到了在公园里喂猫的胡子拉碴大叔,他每个周末都会去那个小公园里,他似乎很喜欢猫咪,然而十分残念的是猫咪并不喜欢他。这件事原本与我无关,如果只是在公园里偶然看到的陌生人,我完全可以假装不认识对方,但是偏偏“我”曾经跟他打过招呼,甚至聊得上话,因为猫咪喜欢“我”。真是可悲的事实,猫咪们不喜欢给它们食物的相泽消太,偏偏喜欢偶尔路过的“我”。于是“我”被相泽消太绑起来成了猫咪们的“窝”,各式各样的猫咪趴在“我”身上,“我”不但不敢动,还得迎接相泽消太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事实上,猫咪不喜欢相泽消太是有原因的,据相泽消太所说,为了猫咪的健康着想,这片区域的野猫大都被他送去绝育了,对猫咪来说他大概是一个十分邪恶且残忍的家伙吧。

真是残念。

我其实不太喜欢猫咪,不过我惹猫咪喜欢这件事情倒是真的,我还曾经靠着这个本事混进兽医院里,顺利借着假身份干掉某个目标。相比猫咪,我更喜欢狗,因为狗更加忠诚,也更加容易被驯服,只不过大部分狗狗都莫名其妙地对我十分戒备及恐惧,它们丝毫不亲近我。

唉,真是残念,从这点来说我跟相泽可以算得上是同病相怜了。

不过,相泽消太可不会因为这点交情就大发慈悲地放过我。我说了,我曾去“自首”——不是指我曾经暗地里做了什么事情,或者“我不是这个世界的绿谷出久”这件事情,而是关于我的个性——我向学校上报了我的个性。

当然,有关我的个性的资料是假的,我的真实能力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但是学校迟早会从各种线索里找出我有个性的事实,因此不如我先说一个假的个性糊弄过去吧。我上报的个性是“操控”,对此能力的描述是可以在十米范围内操控可视之物(必须是有形体的东西,例如水、水泥地等,但像毒气、火焰等无具体形态的事物无法操控)。

这是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这样的个性既不会逆天到让人防备,也能够让我发挥部分实力而不会让人怀疑。我就是用这种说法向校方说明自己曾无意中碰见了入侵的敌人而受到敌人的袭击,并被敌人带到了USJ场馆外面,顺便操控水流帮了相泽老师一把。最后敌联盟撤退,我也得救了。

其实就是胡编乱造。

在体育祭结束之后,我还得去找相泽消太,因为校方需要观察并确认我新提交的个性报告,而相泽消太是负责人。我的报告看起来无懈可击,结果相泽消太一见到我,开口就说:“那个已经超出‘操控’范围了吧,大概还有‘变质’的成分在,能够让水泥地变成另一种材质,从而变形并捆住爆豪。”

这个男人真是敏锐。我打算糊弄过去,毕竟对自身个性存在认知错误也是常有的事情,例如有人一开始以为自己的能力是喷出水,后来才发现是将空气中的水分凝聚成液体。

“不止如此,你居然还拥有让猫咪喜欢你的能力,真是让人羡慕的家伙。”

不……那根本就不是个性的缘故!你还没发现是你自己被猫咪讨厌的吗!?还是说你根本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92

不知道相泽消太是真的开玩笑,还是假意跟我打太极,反正这家伙对我的说法没有表达任何意见,不过我可不敢对此放松警惕,这个男人比想象中要聪明得多,不好糊弄啊。

“说起来,相泽老师有男朋友了吗?”

对,我就是在转移话题。

其实USJ事件中,由于我插手,相泽消太的伤情比原本应该要受到的伤轻了很多,不过校方似乎对他一个劲地往前面冲的做法不满,所以让人把他包扎成木乃伊的状态,别人看到都以为他受了濒死的重伤。并且校方为了让相泽有更多时间休息,繁杂的工作都不交给他了,所以我这个其实只是走过场的“确认个性报告”的简单任务才落到了相泽身上,不得不说一声我们真是有缘。

“别开玩笑了,你看我像是有人喜欢的吗?”

“噗嗤——”我不知道相泽是不是在跟我开玩笑,不过我倒是乐意跟他说笑:“那么你有意愿找一个比你小的男朋友吗?”听系统君说,那个追求相泽的外来者的身体年龄要比相泽小吧。

相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我,说:“抱歉,我对小屁孩不感兴趣。”

可是外来者的心理年龄可不一定比你小啊……不过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93

跟相泽道别之后,那种奇怪的别扭感总算消失了。真奇怪,为什么后面的气氛变得那么尴尬?不过暂时可以确定相泽对外来者不感兴趣,这倒是件好事。

 

94

收回前言,今天遇到的没一件好事!

我没想到转角就碰上了小赤郎和暗暗——咳咳,应该叫他们切岛和常暗才对。他们见到我很高兴(虽然常暗脸上完全看不出高兴),切岛兴奋的说:“我们正想去找你,没想到这么巧就遇到了!”

我:???

除了网友关系外,其实我跟他们在现实中不太熟,况且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要找的网友“绵羊”是我——原本应该如此才对。

“我们差点就被你骗过去了,绵羊。”

“哈?”

“或者应该叫你兔子?怪不得是‘披着兔皮的小绵羊’,原来日常生活中你的朋友都叫你兔子啊。”

不不不,除了轰和夜岚,基本上没人会叫我兔子,不过我好像除了他们之外也没有其他朋友了。

不对,我怎么又掉马甲了???

常暗看出了我的疑惑,跟我解释:“其实我之前已经有所怀疑了,不过让我确认你身份的是你和爆豪的对决。你曾经说过,你太强了,怕打击我们的自尊心才不报名英雄科,看了你和爆豪的比赛后,我觉得你当初并无虚言,你确实很强,可惜没能跟你在比赛中遇上。”

呃……我当初说那句话只是为了让你们不要追问下去而已,绝对不是为了自夸或者留线索让你们揭马甲,没想到你们居然还记着!

切岛忍不住抱怨:“太过分了,绵羊,你居然打算不认我们!”

常暗则沉着地说:“或许他是有不可言说的苦衷。”他的下一句话就像要说“拯救世界”之类的中二发言。我已经看透暗暗的本质了,就算他现在表现得再成熟稳重,都掩饰不了他中二的心。

“ε=(´ο`*)))唉,没想到还是被你们发现了,不过暗暗还真跟网上不一样啊,明明是个中二少年来着。”

切岛立刻附和:“对啊对啊,一开始我还以为找错人了。”

“喂喂!”常暗满头黑线,刚刚渲染的神秘气氛消弭殆尽。

“噗嗤——”我看着他们,忍不住就笑了起来。或许,多认识些朋友也不错。

 

95

收回前言,这样的朋友好烦啊——

“绵羊,你是不是跟爆豪认识?”

“你的个性是什么?好厉害啊!”

“你最后跟爆豪说什么了,他的脸色变得好难看!”

“我总觉得爆豪在瞪我,我什么时候惹他了?”

“对了对了,我们来交换联系方式吧!”

小赤郎,麻烦你像暗暗那样安静点吧!

我用求助的眼神看着常暗,常暗顿了顿,缓缓地说:“黑暗盛宴……”

亲,你怎么突然中二病发作了???

我不知道的是他俩正在心里暗笑我的反应,谁让我明明见到他们却假装不认识,他们只是想借机让我好好反省一下。可惜我对此一无所知,唯有接受两人的精神摧残。


评论(16)

热度(9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