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61~72)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16~20)(21~23)(24~27)(28~33)(34~40)(41~46)(47~53)(54~60)(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似乎中间有段时间漏了大家画的画,如果大家希望我能整理出来的话,可以再次艾特我或在评论里附上链接,下次更新会将其整合到这里。


☞好一阵子没更新了。本来还有《无人care》和《潘多拉法则》的更新,不过身体实在撑不住,写了一半没写完,明天继续写。

正式宣告一声:各位,我还活着。起码暂时还活着…… _(:з」∠)_



——【以下正文】——



61

我从来不相信直觉这种东西。但是此刻,我想起早上起床时打的那个大大的喷嚏,那肯定是不祥的预兆,我应该相信“直觉”,随便找个借口脱离这场运动赛事,这样就不会被搅和进这种麻烦事了。

不愧是轰,一开场就立刻把赛道冰冻起来,有不少人一不小心就中招了。幸亏我站在最后面,根本没打算挤到前面去,所以不在冰冻范围内。我看到起点的通道里挤满了人,而且还是一堆被冰起来的人,真是麻烦得要命。

理论上来说,我很讨厌麻烦,如果是现在弃权的话,就会省掉很多麻烦。然而我一想到妈妈在我出门前兴奋地保证一定会全程录像、期待我的表现等话语,我就不忍心让她失望。起码在赛事上露个脸,让妈妈高兴一番好了。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踏出了第一步——踩在别人身上的第一步。

因为赛道塞满了人,我没办法才踩着别人肩膀跳过去的,我真心无辜,脚下一堆都是杀人的眼神。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眼神能杀人,我早死上百次了。

明明是轰把你们冻在这里的,你们不能全怪我啊。

可惜,我的心声明显没有人听到。

 

62

路上看到心操操纵一群人抬着他前进,不得不说,心操现在简直像个反派人物,脸上居然还挂着得意的笑容。

我知道你只是因为参加体育祭而太兴奋了,但是……难道你不知道自己嘚瑟的样子看着就像反派吗?!

 

63

至于一直都挂着反派脸的物间……我对此不予任何评价。

 

64

我觉得如果我以后还要收学生的话,一定要定一个条件:不要笑。

你们笑得实在太渗人了。拜托了,请别笑了。

 

65

我想起我的老师——更准确来说应该是“教官”,他是个严厉的人,我早就忘了他的样子,唯独他在教导我时不断重复的话语一直烙印在我脑海深处——“别停止思考!”

我的特殊能力实际上需要庞大的计算能力以及丰富的知识量才能实现,我并非可以称得上“天才”的聪明人,因此我唯一能做的是比其他人花费更多时间去成就我的能力。“那个地方”虽说像囚笼一样,但我们依然有一定的自由,就跟特殊一点的全封闭式学校一样,我的“同学们”依然拥有玩乐的时间,而我只能埋头学习来充实自己的知识量,他们便称我为“书呆子”。

现在想想,可能是前期过于拼命且压抑的学习生涯,才造成我之后彻底放飞自我吧。

那些曾经在我捧着书埋头苦读时用嘲弄的语气问我“你在做什么?”的“同学”,在他们眼里,我死读书的劲儿不过是吊车尾的垂死挣扎。而我,则会认真回答他们:“我在思考。”

我在思考。

学习、操作、实践、杀死某人,直到最后只剩下我。

我没有说谎,我在思考——思考如何击杀对方,这是我所学的全部意义。

我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成为了最强的那个。

 

66

实际上,我不适合成为这些天真的男孩的老师,我唯一可以教导他们的是:实力不足时蛰伏起来寻找机会;实力足够时一击必杀。

啧,不太像好人说的话。

虽然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67

路上有一堆巨型机器人,其他人都暂时放下仇怨、同心协力地清理一条可通行的道路来,而我站在后方,打了个哈欠,无声地给大家加油。

嗯,加油哟。

反正我没想得第一,只要别太落后就行了。等大家怼机器人怼得差不多的时候,我趁机溜了过去。

至于其他人?

嗯,你们继续加油哟。

 

68

第二关卡是爬绳过峡谷。

我估摸着自己的排名应该在中下,看来得加快点速度才行。我看大家爬绳方式五花八门,就算我混在里面也应该没多少人会注意到我。于是,我十分平稳地踩在绳子上,快步走了过去。

殊不知,在我旁边还有一位A班的小哥哥正张开双臂、小心翼翼地保持平衡,他利用引擎个性缓缓地在绳子上冲过去,被主持人麦克老师毒舌吐槽:“好逊!”与之相比,我这个稳稳当当像在平地走并且走得比人家开引擎的还要快的小伙子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事后知道“真相”的我:???

 

69

后面便是地雷区了,在众人前头的爆豪和轰焦冻你来我往地打起来了,谁都不想让对方先走一步。因为他们这么一折腾,其实后面的人离他们不算远,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趁机超越他们。不过这些都不关我事,我又没打算争取第一名到达。

保守预算进入下一关需要前40名左右,争取一下以30名的成绩进入下一关就好了。

不过……地雷啊……这东西还真熟悉,以前别说扫雷,就算徒手拆弹我都不在话下。我都以为自己已经把这些东西忘了,结果现在发现有些事情已经植根在本能。

其实埋雷的位置很明显,布置这个雷区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打算掩饰,到处都是泥土挖过的痕迹,这就导致大家小心翼翼地走脚下的每一步路,生怕不小心踩到地雷了。而我,则完全没看脚下。如果有心人观察我,就会发现我就算踩到了埋了地雷的地方,也没有引起任何爆炸。不过他们都自顾不暇,很少人留意到我的异样。就算有人注意到了,想要走我走过的路,他们立刻就会发现一脚踩上去之后会引爆地雷、被炸飞出去。他们可能以为我刚刚是侥幸没引爆地雷,实际上我让它们短暂地成为哑炮,却没有心思兢兢业业地进行扫雷大业,甚至有点恶趣味地希望别人注意到我的异样而踩在我走过的路上——然后“嘭”的一声被炸飞。

我果然是个恶劣的人,骨子里头都是恶劣的坏心思,就连教导所谓的“学生”都是消遣时间的游戏。不过我真心希望心操和物间能够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远,我期待他们未来的选择。

 

70

我原以为轰和爆豪可能就这样打打闹闹地同时抵达终点,然而我实在太天真了,天真到我居然忘了还有夜岚这号人物在,毫无疑问,前半段因不知名原因而沉静的夜岚最后一个闪现带着我到前头了。

没错,带着我。

我:????

并且由于他把我抱在前面,导致我的头发勉强比他先过线,因此我得了第一名。

我:?????

说起来,之前他没有在前方跟轰和爆豪抢第一是因为那时候他正在后面跟我一块聊八卦。因为他这种老往我跟前凑的姿态太熟悉了,让我一时半刻也没觉得有啥不对,结果居然带我临门一脚拿第一,这个操作实在六。

一时不察失策了!我不该忘记夜岚就是这么一个出乎意料的人!现在好了,下一part居然是骑马战,而且作为第一名的我拥有价值一千万的分值,直接成了所有人的眼中钉了。

还是那句话,如果眼神能杀人,可能我已经死了。

再见,这个愚蠢的世界,以及愚蠢的夜岚。【安详.jpg】

 

71

好吧好吧,比赛还是要继续下去的。现在妈妈估计正在通过电视直播看着我,我也要争气一点,不要输的太难看了。

对,我没打算赢。

“放心吧,绿谷,我一定会守护你的。”轰拍拍我的肩膀,一脸坚定。

“对,兔子,别担心,我们一定会赢的!”相比轰面无表情的坚定(?),夜岚这才是斗志昂然的典范。

不过……我没打算赢啊!我也没打算跟你们组队啊!你们干嘛围着我?!【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瞎搞事情!.jpg】

 

72

正在家里看电视直播的妈妈,请问您看到儿子我现在生无可恋的表情吗?


评论(35)

热度(1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