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契约情人(四)

☞文/莹瞳

☞非典型ABO

☞All出久:主要有欧出、相出、胜出、轰出……(其他待定)

☞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面篇章:

第一章 人,生来就不是平等的

 

第二章 旅途的初始与终末(上)

 

第三章 旅途的初始与终末(下)

 

☞拖了很久的更新!本章可能有些乱,这大概是我昨晚写到凌晨两三点脑子不清醒的错!QAQ



  第四章 想哭的话就笑吧

  

  这一切,早有预兆,但当时无人察觉。

  绿谷本该察觉到的,在那一天的上午或中午,而不应该在下午。等下午的闹剧开始之时,一切都为时已晚。

 

  中午,大家对绿谷可以说是相当热情,连吃饭时间都围着绿谷不肯走,对他们来说能跟一个Omega认识并且一起吃饭是以往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一张桌子的位置有限,顶多坐六个人,这么一来其余五人的名额到底应该给谁,这真是一个好问题。说起来,爆豪你不是嚷嚷着见到废久就吃不下饭吗?你干嘛过来跟我们抢名额啊!还有轰!你居然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一边跟绿谷大人聊天一边坐到了绿谷大人旁边?!真是人不可貌相,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轰焦冻!

  轰当然不知道大家的想法,他不过是顺势坐到了绿谷旁边,况且他父亲再三强调一定要在学校照顾好绿谷。尽管轰看安德瓦各种不顺眼,然而这件事情非同小可,就算安德瓦不说,他也会保护好绿谷,而安德瓦说了,他就更加不能让安德瓦小看自己!

  最后,除了一脸暴躁隔着轰坐下的爆豪外,其余三个都是可爱的女孩子:一个是跟绿谷认识的丽日御茶子;一个是八百万百,个性是创造,出身也高贵,如果绿谷也是从小被富养的孩子,肯定会跟她很有话题,然而现在绿谷只能小心翼翼回答她的问题,就怕被她察觉到自己这个Omega没有想象中那样文雅睿智,毕竟他相比从小有良好教养的八百万,他只不过是一个速成班出来的“暴发户”;还有一个是蛙吹梅雨,是个相当可爱的女孩子,个性是蛙,家境普通,不过是个优等生。看得出来,连人都是特意挑选过的,A班同学在他身上可能花费太多注意力了。就在绿谷旁边的几张桌子,全都被A班同学霸占了。他们围成一圈,将他保护在中心。

  其实根本没必要这么做,绿谷相信雄英的安保……

  然而,警报被拉响了,一个女声机械音从广播传遍饭堂:「第三安全防御已被突破,请各位同学快速前往室外避难。」

  「什么?!这是怎么回事!?第三安全防御是什么?」

  绿谷惊讶地解释:「就是说有人侵入到校舍内了,但这里是雄英,怎么会……」

  「现在不是思考那么多的时候,绿谷大人,请赶紧逃吧!」轰打断绿谷的话,拉起他的手往出口走去。A班同学反应过来,立马围在绿谷四周,保护他不被混乱的人群碰到。然而实在是太多人了,这个时间正是午饭高峰期,连A班的包围圈都快被挤散了。

  「去死吧,这群废物居然敢挡本大爷的路!我要把他们通通炸飞!」

  说的好像只是为了给自己开路那样,如果你不是护在绿谷大人前面的话,我们真的信了!——A班同学感觉自己今天特别想吐槽某颗榴莲头。

  「绿谷大人,这么下去不是办法,我们该怎么办?」八百万一脸担忧地询问绿谷,因为身边过于吵杂,她还不得不放大声音说话,就怕绿谷在杂音堆里听不见她的话。他们不能真的让爆豪把人炸飞,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恐怕校方还会问责,即使这是为了保护一名Omega。

  这确实很难办。然而绿谷对于众人期待的眼神,觉得自己更加难办。

  快想想!A班所有人的个性!不伤害到其他人就能让他们冷静下来的方法!

  饭田挤到绿谷身边,他艰难地对绿谷说:「绿谷大人,我有个想法,可以用丽日同学的「无重力」加上我的引擎推动,让我飞到安全出口上方,起码得有人让他们冷静下来。」

  绿谷愣了一下,点点头,但他没有让饭田立刻行动,而是转为看向耳郎,问她:「耳郎同学,能不能听到外面的声音,找出事故的源头?」

  耳郎点点头,回答道:「我试试!」

  「如果找到事故原因的话,立刻告诉我!」

  「嗯!」

  「八百万同学,制造扩音器和警示带,能做到吗?」

  「没问题!」

  「常暗同学,用黑影把人群隔开两列,注意不要伤到人。」

  常暗点点头,应答道:「好的。」

  连黑影都蹿出来,用得意的声音说:「包在本大爷身上!」

  「丽日同学、饭田同学,拜托你们了!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饭田同学的时候,黑影立刻行动分开人群,而轰和芦户用滑行迅速在两边拉起警示带,让他们分成两列队伍有序离场,其他同学请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好!」

  说是这么说,其实绿谷心里很悬,这还是他第一次指挥,希望有效。事情比他想象中还要顺利,尤其是当饭田拿着扩音器在安全出口上叫其他人冷静的时候,所有人真的安静下来(虽然可能是被吓到呆住了),恰好这时耳郎已经找到了这次混乱的源头——入侵校园的记者团,所有人就更加冷静了,跟着指挥排好队有序离场。

  这一次有惊无险平安度过,下一次却没那么好运了。

  早在那时候,绿谷就应该察觉到异样,而不是因为度过危机而放松心态,忽视了普通记者团怎么可能入侵到雄英这件事情。

  【都是我的错!让大家面临危险……都是我的错!】

  当绿谷红着眼眶发动攻击时,他感觉自己像童话故事里的勇者。

  然而,事实是他暴躁到骂了一句粗口:「草泥马!」

  蹲在他身下的切岛虎躯一震,收获了绿谷一个歉意的眼神。由于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为了更好的瞄准射击,只能靠拥有「硬化」个性的切岛充当一下狙击枪支架,不过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第一次的救援训练居然变成了“自救训练”。

  该死的!子弹居然没有用!

  绿谷瞄准广场中心的袖手旁观的那个瘦个子,结果旁边那个大个头居然全部挡了下来,而且还是用肉体直接挡了下来却一点事情都没有!绿谷没办法,只好继续瞄准围着相泽老师的那群敌人。他瞄准他们的膝盖,虽然击中率不能说百分之百,但他有自信十之八九都命中了。

  当他第一次扛起枪时,他感到恐惧,弱小的人不懂拥有决定他人生死的力量是一种如何压迫的感觉,如今的他感受到了。只要他的手一颤抖,可能会射空,也可能会无意中夺走他人的性命。

  他曾经问为什么——为什么他需要学习运用如此危险的武器?

  玛格烈老师笑着回答:【你做好准备了吗?即使击杀敌人也要赢的决心,你有吗?或许在你犹豫的瞬间就有人因此丧命,而你还在疑惑着“为什么”。】

  当他颤抖着射出第一颗子弹时,玛格烈老师微笑了,她将这称为“必要时期的最后手段”。

  对,他本该将这留作“最后的手段”。但在这种距离之下,狙击枪是他最好的选择。唯一可惜的是他准备的子弹不是很多,毕竟一开始他就没想过要用枪,无论是在什么训练中,只要是在学校他就不应该使用枪,但不包括现在。

  没人会知道,A班首次到USJ进行救援训练,会在这里遇到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敌人。但这一切都是早有预兆的,例如欧尔麦特在此的消息泄露,例如中午的入侵事件,再例如……现在。绿谷感到悔恨的是自己未能事先察觉到这些事情。

  他本不该带上枪的,玛格烈老师却认为有备无患。现在回想,玛格烈老师永远都有着先见之明。他扭头看向八百万,直接问她:「能不能制造子弹?」

  「诶?」

  「我用的是巴雷特M82A1狙击步枪,需要12.7x99mm NATO机枪弹,能不能制造出来?」绿谷一边说一边将一颗子弹扔给八百万,八百万手足无措地接住后仔细观察,相当抱歉地对绿谷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它的内部构造,没办法制造出来。我之前从来没有考虑过制造热武器……」

  「没关系。」绿谷笑着摇摇头,随着最后一发子弹射出,绿谷直接把狙击枪扔在了一边。他看向下方中心的战况,现在是相泽老师独自去迎战,他看起来相当游刃有余,但绿谷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相泽老师的消除个性是有弱点的——他的干眼症和消除的间隔,只要时间一久就会被察觉到。那些敌人明显大多是被蒙骗的打手,只有在后方那几位才是真正的策划者——一个是具有传送功能的黑雾形态的敌人;一个是大脑裸露、肌肉发达的大块头,他的个性可能是力量型;还有一个脸上戴着手模型、看不清样子、也没看出来他的个性的瘦个子。

  绿谷身上穿着类似军装礼服的战斗服,他里面穿的是白色衬衫和马甲,外面是一件墨绿色的短礼服外套。不是他贪图好看,只不过他原本的紧身衣战斗服被玛格烈老师狠狠吐槽了一番并且否决了。别以为这套衣服只是好看但束手束脚,事实上它的弹性和坚韧性都无话可说,根本不会妨碍动作,并且还能抵挡部分攻击力。他刚刚射击的动作宛若一名真正的军人,他却深谙其中的残酷。他曾经在军营里待过,有什么比军方训练更加快速极致的“速成方法”呢?当然了,他的训练更加循序渐进,配合各种治疗保养,但到了后期他的训练强度已经跟一般军人无二了。

  他原本就落后一大截,现在只能勉强跟上大家的水平,算不上优秀,甚至在A班里他也成不了最优秀的那一员。在敌人动向不明、目标不明的情况下,他们能做的是尽量配合老师的安排,在高台上静观其变,这就是弱小的代价。

  【首先,你得思考,你想要做什么;其次,你还得思考,你想要得到什么;尔后,你得反复思考,你能付出什么;最后,你才会明白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绿谷到现在不太明白当时玛格烈老师对他说的话,玛格烈老师说他终有一天会理解,他现在却急需答案、更加急需解决方法——他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我想要做什么?我想要保护他们。就算在此之后我没办法再在雄英待下去,没办法再向着英雄的目标前进,至少现在,我得要保护他们!

  绿谷暗自下定决心,他揉了揉切岛蹲着一动不动当支架而僵硬不得的身体,低声感谢切岛对此的贡献。他没注意到切岛完全红透的耳廓,一心放在了正在战斗中的相泽老师身上。

  「别再看了,绿谷大人,您已经帮相泽前辈很多了,请立刻前往避难吧!」13号老师已经顾不上对Omega的小心翼翼了,他直接拖着绿谷往大门方向跑过去,其他A班同学紧随其后。

  就在他们准备到达门口的时候,一团黑雾突然从地面蹿了出来,不,准确的说是那个黑雾状的敌人开了传送圈拦截在他们前面。

  【Checkmate】*

  ——绿谷突然想起了玛格烈老师将他的王将死之时嘴角微笑的弧度,这让他感受到即将从眼眶涌出来的热度。然后他又想起了玛格烈老师的教导:【想哭的话就笑吧。

 

*国际象棋中,“王”棋子被将死。输局。

——【题外话】——

之前有小可爱留言说感觉进度太快,怀疑自己是不是漏看了一两章内容(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QWQ 其实是我写的太跳跃了。从前面几章可以看出来,其实第一季很多部分我都跳过了,例如一开始的体能测试和对人战斗训练(也就是小久和咔酱的第一次对战)我都跳过了,因为从时间上小久是比其他人还要迟入学。当然了,本质上如此设定的原因是:我认为小久不能这么快就跟咔酱对上。在这里,小久的身份转变是很重要的设定,如果咔酱真的伤害到小久的话,可能真的要滚蛋了。而正因为这样的身份转变,两人之间的关系比原作还要复杂,现阶段来说他们直接对上的话,对两人都是极大的伤害。

——【关于小久的战斗服设计参考】——

#悄咪咪补上一张图,刚才忘了



*小久的战斗服灵感源自此。本来犹豫着要不要放出来的,只能说这个团体的思想不道义,但是他们的军服真的好好看QWQ

评论(18)

热度(1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