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47~53)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16~20)(21~23)(24~27)(28~33)(34~40)(41~46)(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辡鸡雪面画的各种久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很抱歉,今天的更新迟了点。(>人<;)对不起……



47

当她醒来的时候,她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人逆着光,看不清面容,只有那双比光还要明亮的眼眸清晰地倒映出她的样子。

那是怜悯。

那双眼睛中承载着怜悯。

她原本最厌恶这样的眼神,它让她想起父亲每一次无情的打骂,以及母亲无力的泪水,然后冷眼旁观的围观者就会发出一声声感叹:“真可怜……”

但是,谁也没来阻止。

她讨厌他们眼中虚伪的怜悯。

然而,这双眼睛中的“怜悯”不同。他不是在看她,不是在看一个在USJ事件中受伤的无辜女孩,也不是在看一个被父亲家暴的可怜女孩,他是在看一个罪人,并宽恕这名罪人,宛若神明那般。

他说。

“我绝非好人。”

 

48

“我绝非好人。”

这句话是我的真实写照,我杀过人,做过坏事,有些时候自大妄为到让人厌恶,想杀我的人估计能绕地球几圈。相比之下,冰糖雪梨小姐不值一提。

在这个世界中,冰糖雪梨小姐家世优渥,父母和睦并对她很好,她本来该满足的,可惜她看起来不需要父母的爱,而是想要更多人的喜爱。我不知道她在原世界中经历到过什么事情,不过不难猜测,估摸是缺爱导致她在这个世界寻求认同感,甚至可能潜意识中认为这是一个能够让她肆意妄为的虚拟世界,把自己当成穿越小说中的主角。

我不打算杀死她,所以我在最后一刻放过她。但我打算扼杀她的天真,把她拉入现实。

梦该醒了,她也该承担这一切的后果。

 

49

“A班的冰川雪莉退学了。”

“哦。”

我不感兴趣地听物间宁人说,他很少会跟我说话,这次主动来跟我搭话,还真让我有些惊讶。我等他说下文,结果他话锋一转突然说:“你剪头发了。”

我不自在地揉了揉头发,到现在我都不太适应。

“USJ事件发生的那一天,你逃课就是为了去剪头发?”

“嗯。”

“真有兴致啊……”

“嗯。”

“包括你被敌人抓走也是兴趣的一部分?”

“……呵。”我耸耸肩,无所谓地笑了笑,说:“我知道你那时候在。不止你,他……”我看向静坐在位置上观察情况的心操人使,继续说:“……也在。”

大概是因为我看起来实在很不在乎,物间倒是吃了一惊。

“我还能在这里,就说明你们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学校,为什么呢?”我笑了笑,开玩笑似的说:“是因为你们觉得我是无辜的受害者,还是你们认为我是邪恶的阴谋家呢?”

不需要答案,其实我知道。

“你们看到了……看到我斩杀他的翅膀,也看到了我跟他愉快地‘玩耍’,因此,你们想来试探我属于哪一边。但我不明白,为何你们不告知老师,反而帮我隐瞒呢?是你们对老师说,我由于不舒服而请假回家,不是吗?”

翼君的行动是有计划性的——当然不是他自己计划的,而是某人计划并对他下达命令——所以他抓我时,在理论上是刚好避开其他人,却不凑巧地被物间和心操看到了,当然这其中也有翼君在见到我时由于兴奋而动作大了点的因素在,没有被其他人发现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其实不太在意会不会被发现。现在回想起来,我来到这个世界后,一直以“普通”为标准限制自己,我以为那样我就能拥有一段普通人的生活。然而,见到治崎廻之后,我才发现,只有“普通人”才配拥有普通生活,而我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是个格格不入的异端,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满足个人虚伪的幻想而已。

我绝非好人,我也不必以“好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大概,这就是我的“命”吧。

问题就在于,物间宁人和心操人使的“命”又该通向何方?

——是“生”还是“死”?

 

50

我可以杀了他们。

这是我擅长的事情,不留痕迹,无人知晓,让人不知不觉间消失……就像我对冰糖雪梨小姐说的那样,我绝非好人。

况且,说一句不太中听的话:“谁会在意配角?”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少了谁,都不会有人在意。任何人在别人的生命中都不过是“配角”。

好吧,我说了那么多,都像是在为自己即将实施的罪行辩解那样,但实际上我并不打算真的让这两人“消失”,尽管连系统君都说“失去两个配角没关系”。

很多时候,系统君总能让我感觉到自己果然是个“人类”。对于这一点,我都不知道该不该感谢它。

好了,废话说多了,回归正题,我其实挺喜欢物间宁人和心操人使的。物间宁人虽然嘴贱,但他有着成为英雄的决心与底线;至于心操人使,或许他表现得不在意,但实际上他想成为英雄的信念绝不比任何人弱,甚至比大部分人还要坚定。

如果眼中没有光的话,人又该怎么活下去呢?

我不讨厌眼中有光的人。我见过很多行尸走肉的人,他们活着只是为了“活着”。我虽不认为他们的生存方式有误,但我更喜欢他们眼中未曾泯灭的光芒。前者像晚年的我,后者像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我。这么说来,我真像个自恋的人。

这么说来的话,现在的我,又是哪种生存模式呢?连我自己都想不懂,但至少现在我决定让他们活着。

 

51

“你的‘个性’是什么?”

这句话是心操人使问我的。我知道,无论我说真话还是说谎,只要我回应了,他就会利用“洗脑”个性来控制我,到时候我就会乖乖听他话,说出真相。但他太年轻了,如果我真的只是他这个年纪的男孩,或许我会一时冲动着了他的道,然而我早就不是小孩了。

我笑了笑,就是不说话,而是用了然于心的眼神打量两人紧张的表情。他们在赌——赌我到底属于哪一边。或许,一开始他们不告诉老师真相,只是不想为了一个猜测而断送一位学生的前程;又或许,他们认为自己的说辞缺乏真实性,打算自己当一回英雄,揪出我的狐狸尾巴再告知老师……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我都为他们鲁莽的行为感到恶趣味的愉悦。

我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导致了在继我和轰焦冻、夜岚的跨班级小团体后,诞生另一个更加奇怪的普通班三人组合,人称“不普通的普通班三人组”,我知道时真是一脸懵逼。

后来,我前桌还跟我说,如果不是我当初“以身殉道”,普通班的同学肯定被物间煽动得成为一个“集体仇恨英雄A班”的班级。

 

52

其实,我只是对物间宁人和心操人使说了一句话——

“你们……想成为英雄吗?”

 

53

结果,我不知怎么的成了心操人使和物间宁人的“老师”。

——如果物间宁人对我更加尊重点就好了,我怕自己有天忍不住真的打死他。




评论(38)

热度(1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