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28~33)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16~20)(21~23)(24~27)(或者请看合集)

☞日常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看到你们的留言啦,满足你们的愿望,更新攻略游戏啦!明天还会继续更新无人care,祝大家节日快乐!



28

好烦。

欧尔麦特老是在我耳边碎碎念,认为像我这样有实力又淡泊名利的孩子不加入英雄科实在是暴殄天物。我觉得他肯定是误会了什么,难道就因为我不想出风头,他就认定我是“淡泊名利”?

其实名利这东西,我上辈子就享受够多了。别说“久哥”,就算别人恭恭敬敬叫我一声“久爷”,我也心安理得,不会因此多瞅对方一眼。年少轻狂的我以为这是别人的尊敬,后来才懂这是他人的畏惧——他们都害怕我。

我虽然自诩不是什么好人,却也不认为自己是那种喜欢滥杀无辜的坏人,多数时候我杀人是为了任务。我真的不是变态杀人狂,只不过我从来不认为杀人是多么错误的事情,毕竟在我从小的教育中,杀人是我的职责,一般来说,我们会称之为“清除垃圾”。

那么,我是正义吗?

我曾以为我是正义。

事实告诉我,我是混沌——算不上“黑”也谈不上“白”,双手没干净到哪里去,但性格也没扭曲到要毁灭世界。像我这样的人,与其说是活出自我,不如说是活得浑浑噩噩,一切听从别人的指令,活似别人手中的木偶。

直到有一天,我爱上了一个人,便因此成了一个“人”。

啧,想到不好的事情了。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换了一个世界,我也无需介怀才对。

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欧尔麦特的提议,再三表示自己是个有理想的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不比成为英雄差,一样是默默为社会奉献的工作。

欧尔麦特被我认真严肃的装逼样唬住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等等,久哥,您之前不是说想留在学校当老师的吗?】

随便啦,我就是顺口找理由拒绝欧尔麦特而已。

听我这么说,系统君都不知道该不该为欧尔麦特感到可怜。

 

29

烦人的不止欧尔麦特,还有我左右两边隔着走道四舍五入算同桌的两位大哥。之前就说过了,他俩叫心操人使和物间宁人,最烦的就是那个叫物间宁人的家伙,那家伙从班上女生那儿听来我跟轰君交情不浅,自此之后每次跟我说话都带刺,我不理他他还喋喋不休决不放弃,势要引起我的注意,而一旦我分给他半个眼神,他都会用一种“胜利”的姿态蔑视我,真是让我手痒痒想打人,我能忍到现在连我都佩服自己的忍耐力了。

物间其实不是坏家伙,起码他只是嘴贱,没有做什么下三滥手段惹我生气。我虽然不喜欢他,但也不认为他有什么坏心,终究是以英雄为目标的人,没坏到哪里去,最多就是怨气难消,他原本能够进入英雄科的,却因为外来者的干扰而被挤出来,没有怨气肯定是不可能的。

不过,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他再这么下去我真的想打人了!

至于心操人使就安分多了,除了他时不时往我这边投注好奇的目光外,他没有跟我有太多接触。直到有一次,物间再次嘴贱,拿我无个性的事情说事,让他心生不满,他便用自己的个性命令物间闭嘴。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的个性是“洗脑”,真是便利的个性。可能是我看他的时间太久了,他以为我厌恶他的个性,似乎有些不满。

是个别扭的小鬼。——我得出这个结论后,问他是不是讨厌自己的个性。他没有回答我,于是我继续说:“我也讨厌自己的个性,所以把我当无个性也没问题。”

他惊讶我的说辞,可能还有些好奇我的个性,因为我是“无个性”的事情不是秘密,但听我的话来说我应该拥有个性,不过他最后没有问我个性的事情,只是自从这件事之后我们的关系好了不少,可能有些“同病相怜”的感觉吧。

实际上我跟他的“厌恶”是不一样的。心操大概是厌恶因他的个性而导致别人异样的目光,因为洗脑这个个性听起来不太光彩,放在敌人身上的话妥妥是一个超便利的能力,但放在英雄身上的话可能就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而我则不然。我害怕的不是别人的看法,也不是害怕自己的能力会伤害到别人,我所厌恶的仅仅是这个能力本身。纵观我上一世的经历,就会发现我一生的悲剧源自我的能力,从幼时离开母亲身边开始就注定我会因为这个能力而无法解脱。

唉。谁会想到,这个能力会跟着我来到这一个世界呢?

 

30

有一天,物间宁人突然问我以前是不是曾在折寺中学读书,我没有否认,反正被人知道也没什么关系,但自从那天开始他就收敛很多了。

果然,还是一个孩子。

其他人都知道我和轰是凝山国中的同学,因此熟悉。但很少人知道我在转去凝山国中之前曾在折寺中学读书。我不清楚物间知道了什么,可能是了解到我在折寺中学发生的事情,也可能是自己根据线索猜到了一点,但他从此不再在我面前提过折寺中学。

后来,我发现他会注意到我与折寺中学的关系其实是因为爆豪胜己。爆豪胜己作为入学考试第一名肯定会备受关注,尤其是他原本就属于张扬的性格,那副暴躁的脾气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但就是这样的人,就算折寺中学恶名远播,他也不会因为别人的流言蜚语而转校。小胜从来都是这么倔强的人,尽管我并非真正陪他长大的幼驯染,但是我从记忆中了解了不少,可以说在生活中无论见到什么、遇到什么事,我都可能会触发到跟小胜有关的记忆,这些记忆证明了多年来两人相互之间的陪伴,即使关系再怎么恶劣,我们始终是最靠近彼此的人。连我都忍不住叫上“小胜”这个名字了,因此我才害怕见到他,我怕他会发现我并非他真正的幼驯染。

同时,因为我对小胜复杂的感情,导致我居然会对让他蒙受“校园暴力头号嫌疑人”的坏名声这件事感到愧疚。我以前曾利用过不少人,像小胜这种被误伤的情况我从来不在乎,只有这一次我多少有些感觉自己对不起他。

我以前从未有过普通幼驯染关系,在我身边跟我一起长大的人都是我的竞争对手,是我需要提防的存在,就算我让他们屈服,他们最终都成了我的部下,我从来不会想到他们是我的“幼驯染”,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来都是紧张而又不平等的。不想被踩在脚下,那就把别人踩在脚下好了——我原本是这么以为的。我想,小胜可能某些时段也是这么认为,他要强的自尊心不允许别人踩在他头上,所以他把所有人当做胜利的踏脚石,直到“我”的事情发生,他似乎有了改变。

无论是“我”和小胜,还是我和小胜,我们之间的关系复杂到无法用任何一个具体的形容词来形容。我想,我可能真的害怕见到他。

 

31

听系统君说,接下来没什么特别重要的剧情,例如“我”进入1-A并在战斗训练中跟小胜对上,又例如“我”在1-A选上班长却又把班长职位让给饭田天哉,这些剧情现在都跟我无关了,我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可能会出现的敌联盟入侵雄英事件。

但我万万没想到,我被阴了,被义烂和冰糖雪梨小姐。虽然他们未必是合起来的,毕竟他们应该不知道那个怪诞的“老头儿”和“绿谷出久”是同一个人,然而他们合起来把我阴了——义烂没告诉我冰糖雪梨小姐跟敌联盟勾搭上了,而冰糖雪梨小姐可能以某种条件交换,让敌联盟派出脑无对付我,准确来说是对付“绿谷出久”。

我不知道冰糖雪梨小姐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对付我,可能我在雄英普通科的事情无意中暴露了?但就算如此,她也没必要对我赶尽杀绝,根本意义上来说我跟她无冤无仇,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

 

【久哥,可能是因为她喜欢轰焦冻却勾搭不上,而轰焦冻更是一心扑在您身上。女人的嫉妒心是很可怕的。】

哈?所以到底为什么连男人的友谊都不放过?她喜欢轰焦冻跟我啥关系啊?

系统君纠结一会,到底没有跟我说出它认为的真相:【因为轰焦冻貌似被您掰弯了。】

幸亏它没说,不然纠结的人就是我了。

 

好了,我不该再跟系统君聊天了,我现在正在离地面十几米高的半空,那只有翅膀的脑无还抓着我的腰,这让我感觉自己像娃娃机里让人随便抓的娃娃,又或者是大草原上被老鹰抓走的小兔子。

然而,别把披着羊皮的狼真的当成小绵羊。

荼毘曾经问我,我的网名“披着兔皮的小绵羊”是什么意思,我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其实答案很简单,我在羊皮之上再披了一层“无个性”的兔皮,佯装兔子却不代表我真的没有利爪和尖牙。

或许有一天,我和荼毘会在现实中遇见,那时候他会发现剖开兔皮,扒开羊皮,底下是一只比狼还凶狠的怪物。但现在,首先了解这一点的是已经被改造成怪物的脑无。

正在飞翔的脑无不会知道自己的双翅是什么时候、被什么东西斩断分离,当他抱着我坠落、把自己垫在下方的时候,我忽然有一种“被保护”的错觉。

系统君说,因为这只脑无君曾是“我”的童年玩伴,这次他来找我玩了。甚至,他来带我去找小胜玩。*

该死的,我觉得自己又心软了,这特么是什么鬼设定,居然还能遇到童年玩伴!自从来了这个世界之后,我就发现自己很容易被感染,也不知道是穿越后遗症,还是我被这种安逸生活所影响。甚至说不定,其实是原主对我残留的影响。

我原本想杀了他,现在却有点下不了手。

我曾经就像他一样,大家都希望改造我,只不过,他们将他改造成“怪物”,而我则被改造成“神”。

众人皆盼我成神,又怕我成神。

最后,我成了那堕天的路西法,罪名为傲慢。

 

32

幼年的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能力,起源于水。那时我听大人们谈到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这一点认知成了我开启超常能力的钥匙。

他们帮我的能力起了一个十分中二的名字,现在想起来还有点羞耻,名为“神之领域”。在以我为中心的一定范围的领域内,只要我知晓原理,我就能掌控所有。例如最开始,我知道空气中原来含有水,这成了我“知晓原理”的最基本条件,但我并不知道空气中除了水分外还有大量微颗粒,也就是普通人常说的尘埃,于是我无意识中凝聚了一个水团,但水是浑浊的,混杂着尘埃与砂砾,直到后来我知晓空气中的所有成分,我能分离出纯净的水,也能凝聚看不见的、而又杀人于无形的二氧化碳。

可以说,那个浑浊的水团改变了我一生。然而,最初我们都以为我的能力仅仅是水。他们尝试让我利用水做出高压水枪的威力。在这个过程中,我知晓了空气压缩的原理,包括压力、压强、重力……我知道的越多,就代表我能掌控的越多。我开始发现,或者说我和他们开始发现,我的能力不仅限于水。

于是,他们希望将我打造成“神”。

 

【总觉得绿谷同学的理科很厉害呢!无论什么问题都能解答出来!】

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只是因为我必须知道那些需要知道的知识,我必须要像神那样无所不知。对我来说,无知便是罪。例如现在,水灾区域的水、火灾区域的火、暴风大雨区域的风雨、山岳区域的岩石、土砾区域的砂砾、崩塌区域的水泥玻璃、广场中心的泥土砂石,甚至连光与空气,它们都是我的武器,只因为我“知”。

隔着一堵墙,没有人发现就在顶端那一圈的玻璃窗之外,我坐在双翼已经再生的脑无君背上,飞在半空中,宛若隔岸观火那样看着USJ场馆里的发生的一切事情。

我从系统君那里得知,被分散传送的学生不会有什么问题,唯一可能发生事故的水灾区域也被我的一条水龙将潜在水里的敌人全部卷走。水龙没有因此消失,它宛若有生命那样将广场中心的敌人一同卷席而去。原本正对付敌人的相泽消太被这一变故吓了一跳,但他更加警惕地环顾四周,他知道A班学生中没有人拥有控水的能力,但水龙避开他攻击敌人的行为让他姑且将这个行动的神秘人物定为“队友”而非敌方。

散开的水龙湿润了土地,地面开始下陷,就如淤泥沼泽一样,把想对相泽动手的脑无困在里面。

那个脸上有着手模型的敌人小鬼似乎也吃了一惊,虽然看不见他的面容和表情,但是他周身的低气压可不像是“高兴”。

我没有对付那个小鬼,因为他无关紧要,即使系统君说他日后会成长为更加厉害的反派,也跟我无关。我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却没有拯救世界的心,对我来说麻烦的是那个可能会杀死相泽消太的脑无,以及那个让我恼火的外来者。

不过,或许我更加在意这么多脑无,是不是该改一个名字来区分一下我家有翅膀的脑无君呢?难道叫翅膀君?

【呃……久哥,他原本叫翼(TSUBASA)。】

哦,那就叫他翼君好了。

【那个……久哥,您生气了?】

没有。

【明明就很生气的样子……(小声)】

就算你很小声,我也听见了。我没有生气。

事实上,我真的没有生气。对我来说,这场小孩子战争我原本不该参与的,如果不是敌联盟那边跟冰糖雪梨小姐协商,派出脑无——翼君来抓我,我本来是不想参与进来。无论死多少人,其实与我无关。

系统君其实也没有它口中说的那么在乎,它连人都不是,在它的概念里没有“人”是特殊的,对它来说最重要的是任务,它甚至一开始就近乎冷酷地提出“直接将冰川雪莉抹杀”并制定详细计划来让我执行,它还能保证避开所有警方追捕、销毁所有可能暴露的证据来让我无后顾之忧。

但我已经厌倦了杀戮。

或者说,我已经厌倦掺和进杀戮里。然而,我非圣人,我不会去阻止杀戮,只要杀戮不出现在我面前就行——这就是世人常说的“伪善”,我对此不否认。

 

33

我的双眼被挖,四肢被折断,人被扔进了名为“疗养院”的牢笼里。

他没有杀我,只是把我“送”进疗养院里。他以为,这样就能关住我;他却不知,关着我的并非缺失的视力或残缺的四肢,而是名为“爱”的这份心意。

我爱他。我也恨他。

他曾是我的导师、我的朋友、我的爱人,也是背叛者、毁约者、懦弱者。我以为他爱我,实际上他与其他人一样恐惧我。

“拥有异常能力的人不该存在。”

——这就是他对我的审判宣言。

他该杀了我的。

一开始,双目无法看见的我不知道身边有什么可以利用,不知道我的能力该如何施展,我的身体情况抑制了我的恨意,它带来的是无能为力的挫败。

后来,情况不一样了。

我被关了几十年,最后让我留下来的却是凌驾于众人之上的淡然。

众生皆苦,我深以为然。

或许,到最后懂得如何将力量运用到极致,而又不再拥有掺和纷争的淡然之心的我,真如众人所期盼那样成为了名为“神”的存在。

所以,系统君说错了。到现在,能让我“生气”的事情已经少之又少了,起码冰糖雪梨小姐还没有厉害到那种程度。

 

水泥宛若有意识那样将她封住,一层又一层,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只有她一人,无论她再怎么努力都无法打破越来越厚的水泥层。她因剧烈地使用个性以及恐惧心理而大口呼吸,等她意识到自己的氧气消耗量过大、容易快速消耗掉狭小空间内的氧气后,她忍不住开始啜泣。死亡的恐惧紧紧攥住她的心脏,剧烈的心跳让她有一种自己会因为心跳破裂而死亡的错觉。在这个安静的小空间里,回荡着她的哭泣与心跳声。

噗通——

噗通——

噗通——

宛若死神靠近的步伐。

 

唉,众生皆苦。

希望,她能明白这一点。

——我不知道,在感叹这一点时,我的眼中毫无怜悯,仿佛高高在上的神明。

 

 

*这里有翅膀的脑无正是原作里英雄杀手事件中抓走绿谷那只有翅膀的脑无,据说原身是小时候跟绿谷和爆豪一起玩的小胖子翼君,平哥曾在官方公式书中提及他当时抓走绿谷只是想找绿谷玩而已(这设定真是虐)


评论(55)

热度(17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