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攻略游戏(21~23)

☞文/莹瞳

☞第一人称视角

☞穿越攻略AU

☞瞎几把乱写,私设多多,请勿深究。

☞前文:(01~07)(08~10)(11~15)(16~20)(或者请看合集)

☞继续诚意推荐之前各位小可爱画的小久:

邪烟日沐画的小久个人

献祭bot画的轰和小久合照

爱枫叶、爱生活画的两个小久形象(在P2,不过P1的久妹也很可爱哦)

天名言画的小揪揪猫眼镜小久

坠落的星之海画的凯蒂猫眼镜小揪揪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




21

现在的年轻人最喜欢在网上乱搞CP,我当然不是那种人,但架不住我的网名老让人误会,都怪这家伙——

【兔皮:在吗?】

【披着兔皮的小绵羊:在。】

我能怎样?我只能乖乖回复他。说起来,这家伙才是我最早认识的网友,当时他的网名叫“火葬场”,我当时不知道怎么瞎了眼,以为他的名字是“爱的火葬场”,还以为他是FFF团的代表人物,后来才发现是我瞎了眼。不管怎样,我们当初因误会结缘,不知不觉间成了聊得上话的朋友,我嫌弃他“火葬场”的名字难听,还不如叫“修罗场”,不过我怎么也不能真让他叫“修罗场”,所以取了佛教中含火葬之意的“荼毘”一词,给他命名。

其实,“火葬场”应该称为“荼毘所”,但我左右觉得还不如简单叫“荼毘”好,他也同意了。不知道他搭错哪条神经,据说在实际生活中直接用“荼(tú)毘(pí)”来当名字,网名则改成了相近音的“兔皮”,搞到别人老以为我们是哪来的基佬组CP。

好了,怎么越扯越远了,还是回到正题吧。

【披着兔皮的小绵羊:干嘛?】

【兔皮:你准备去雄英读书?】

【披着兔皮的小绵羊:嗯。】

【兔皮:小心点。】

真是意味不明的对话,我只是去读个书,还能小心啥?不过我和他的对话一直都是这么简单明了,不需费心。荼毘想说的话从来都是直说的,而我从来不会深究,无论我们在网上说了什么,回到现实就是不相干的人了。

说起来,暗暗和小赤郎说他们已经通过雄英英雄科的入学考试了,还恰巧进了A班,没想到我在网上随便认识的人居然是重要配角,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尤其是他们居然提出要面基。对我来说,网络始终是网络,网络上认识的朋友可以畅所欲言,前提是不涉及现实。我并不想跟现实中的人有太多牵扯。

只不过,荼毘无意中提醒了我一件事:有些事情你不想管,却不代表它不会找上门来,所以我应当做些准备。

我早就知道,荼毘不算好人。当我问他知不知道一些黑路子的时候,他向我推荐了一个人——“中介人”义烂。荼毘不会问我为什么,正如我也不会问他为什么叫我小心点,这是我们两人的相互模式。跟暗暗和小赤郎这种涉世未深的小鬼不同,或许荼毘更加对我胃口一些,毕竟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这么一想,我很庆幸当初没有一时脑抽推荐荼毘和暗暗、小赤郎他们认识,无论怎么想,他们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我呢?我又算哪类人呢?

真是多余的问题,会想这种哲学类的问题的我肯定是脑子抽了。

 

22

我找了义烂。

当然不是以真面目示人,而是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我这样的打扮不足为奇,毕竟在这路子里,被警方追捕或被同行追杀的人大有人在,谁都有不想真面目示人的情况,不过这会让我多几分危险,因为我对义烂来说并非“熟客”。

然而,就算这个世界的社会形态与我原本的世界相差甚远,但这样的路子永远都差不多,只要有钱和实力,谁都不会想要得罪这样的人。为此,我还去向轰君借钱了,真是流下辛酸的泪水。以前我从来没有为钱财担忧过,“那个地方”在钱财方面绝对优待我,后来我完成任务所得的报酬十分优厚,银行户口里有多少个零我从来就不会去数,没想到在这个世界我手头上只有伶仃几张纸币,而且这是妈妈给的零花钱,虽然只要我提出要钱的话妈妈就会给,但我不想给她多增负担。无奈之下,我只能向轰君借钱,并且承诺分期还款。至于轰君说“不用还”的事情则被我无视了,我还没落魄到要抢小孩子钱。

好了,钱是有了,至于实力……呵,久爷我从未担忧过。

初见义烂,我就知道这家伙绝对是个奸商。据说日后会有一个小屁孩组建一个叫“敌联盟”的组织,多数成员就是义烂“介绍”进去的。他当然不是烂好心,“中介费”肯定不会少。

我这次来不是为了那个现在还没见影的劳什子敌联盟来的,而是为了冰糖雪梨小姐。我委托义烂的只有一件事:帮我留意冰糖雪梨小姐有没有出现在“这一边”。听系统君说,反派这东西很招人喜欢,指不定冰糖雪梨小姐就看上眼了。

我留了个电话号码,这个号码是系统君虚拟出来的,无法追踪,也无法查到任何信息。我给了义烂一部二手手机,就算他查到手机的前主人也不会查到我,这是“这一边”的人常用的老方法,就连义烂自己都有十多部手机备着用。而那个号码,除了我给他的这部手机外,其他手机都无法打入,这一点我早跟他说清楚了。他见我安排的明明白白,全程表现的十分老道,似乎放下了点戒备,但绝对没有信任我的意思。

在我即将开门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对义烂说:“听说,那家伙找到了新玩具。”

义烂可能猜到我说的是谁却在装糊涂,也可能是真的不知道我突然而来的这一出搞的是什么。他耸耸肩,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我不管他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一边开门一边说:“让All·For·One赶紧把他的玩具放出来吧,有趣的游戏就要大家分享傑呼呼呼呼~说不定老夫还有精力掺一脚玩儿傑呼呼呼呼~”

我的声音当然是经过变声,宛若老人的嘶哑,笑起来自带反派气息,尽管被系统君吐槽是“变态气息”。我会提及All·For·One这个传说中的反派大Boss不是为了好玩,而是这个人物已经被时代遗忘了,年轻人基本没几个人认识他,唯有“这一边”的“老人”还认识几分,像我这样说得那么亲昵、听起来仿佛就认识本人的人估计没几个,义烂肯定会疑惑我是不是真的认识AFO,从而不敢轻举妄动对我耍小手段。我不怕他真的去问AFO,那个时代崛起的恶人不知凡几,就算真问了而AFO也不清楚我是谁,那样只会让他们更加忌惮我。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义烂专门安排在转角处、佯装成路过的“混混”的专业打手。既然他要看戏,我就让他看吧,只是他能看到几分就全凭他的本事了。我现在的装扮是弓着身子、拄着拐杖的老人家,没人会想到这个高度是个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儿,他们会习惯性被我的外表误导,真以为我是个身高缩水的老头儿,然而就是我这样的老头儿在他们看清楚发生什么事之前就把他们的四肢折断了。

所以说,我真不是个好人,这样的结果已经是我手下留情了。

“哎哟,人老了,不中用了,不过是一群小孩儿,花的时间多了点~老夫还是赶紧去找亲爱的小冰冰吧傑呼呼呼呼~”

满地哀嚎的“小混混”们:这叫花的时间多吗?!这么变态的笑声,真替你口中的“小冰冰”感到担忧!

估计他们会认为我拜托义烂“关注”“小冰冰”是为了某种变态目的吧。很好,这才符合我反派人物的身份傑呼呼呼呼~

 

【久哥,您入戏太深了。】

 

23

终于到了雄英开学,系统君对此相当高兴,因为它认为自己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别说入侵雄英的系统,就算让它篡改雄英的系统也是几秒就搞定的事情。感谢雄英校内安置了许多摄像头和机器人,冰糖雪梨小姐在雄英校内就相当于在系统君眼皮底下。

“哦哦,好厉害啊。”

我漫不经心地夸奖系统君两句,系统君却像被丢弃的小狗那样耷拉下耳朵,不知道是在郁闷我不在乎它的成果,还是在郁闷我对它的能力毫不惊讶。

【说起来,久哥您从来没有问过我我的来历。】

难道是在郁闷这个?我不问的话系统君就不用解释,不是更加省事吗?干嘛还要郁闷?当然,我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因为系统君继续说:【不过这样的久哥真好,你都不知道,我的前辈们经常跟我诉苦,说现在的人看小说看傻了,老以为我们系统在谋害他们,经常折腾这折腾那,老是挑战系统的忍耐度,做个任务还要讨价还价,真是郁闷死我的前辈们了。幸好我遇到的是久哥您这么好的人。】

呃……怪不得系统君死心塌地跟着我,从不质疑我的行动,估计在它看来我已经很省心了。其实我没有系统君说的那么好,我之所以不探究系统君的来历,是因为我深知一个道理:人生难得糊涂。有些事情,永远不要想得太明白。反正这条命是捡回来的,与其在意有的没的,还不如思考如何过得更好。

不过,我这种优哉游哉过自己小日子的如意算盘在开学第一天就被打破了,因为系统君跟我说,冰糖雪梨小姐进入了英雄科A班,而夜岚被分到了B班。

我:???

这绝对是我不想见到的场面,没想到抽到下下签啊,看来冰糖雪梨小姐还是有两把刷子。说起冰糖雪梨小姐,她也是双个性,其中一种个性就如她的名字那样,是“冰”,只不过她的个性没有轰那么强大,只能凝聚出冰刃和小范围的冰霜,结合她的另一个个性“悬浮”,倒是成了装逼技能:飞冰刃。顺便一提,她在身边凝聚出冰霜是为了让冷气制造出仙气袅袅的缥缈感觉。技能不见得有多强大,却十分装逼。如果她能够把这份心思放在开发个性上,也不至于只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招数来。

说起来,据系统君报告,冰糖雪梨小姐染发了,原本亚麻色的头发被她染成了白色,结合她“冰”的个性,可想而知她的改变是奔着谁去的——她可能是想成为轰君他妈吧。(笑)

系统君还说了,今天A班有个性掌握测试,原本A班班主任说要开除最后一名的,而A班最后一名原本应该是“我”,不过班主任看在“我”有潜能的份上放过“我”了,但换成其他人的话就不一定了。幸而,没有“我”这个特殊例子后,班主任看到全班人水平相当,大家都能够做到利用个性来完成测试,故而放过大家,没有真的开除最后一名。我会庆幸没人被开除是因为最后一名不是冰糖雪梨小姐,而是名为“峰田实”的家伙。原本“我”垫底,“峰田实”倒数第二,没了“我”之后他成了垫底那个。如果因为我的缘故,不但让冰糖雪梨小姐进入A班,还害得其他人受到牵连而滚出A班,那么就算是我这样铁石心肠的大叔也会感到愧疚的。

话说回来,到底是谁被挤出了英雄科?

【关于这点……实不相瞒,就是坐在久哥您右边这位一直在碎碎念诅咒A班的同学,他叫物间宁人,原本应该进入英雄科B班,因为嫉妒A班而经常带着B班的人跟A班对立,但这次记恨A班完全是因为冰川雪莉在入学考试的时候一直在他身边抢怪,导致他被挤出了英雄科,不然以他的实力肯定能够进入英雄科。】

我对此只有一个想法:哦!原来她叫冰川雪莉啊!一直叫她冰糖雪梨,差点就忘了她的真名。

【顺便一提,坐在久哥您左边的这位黑眼圈酷哥叫心操人使,是普通科的一名重要配角,后来会转入英雄科学习。】

哈?这么一来不就是说我左右两边坐着两个重要配角?这是什么概率?

【久哥,您想知道您的网友是谁吗?他们是……】

等等,不用说了,再见,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谢谢。

大概,在这个班里唯一让我高兴的存在就是我前桌的女孩——是她!还是那个熟悉的前桌女孩,在凝山国中是她,在雄英还能遇到她,好巧不巧她还再次成为了我的前桌,不得不说我们之间真是有缘。当然,我也知道对她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我知道她想进入英雄科,看来是被刷下来之后才进入普通科的。无论是普通科、支援科还是经营科的同学,就连在我左手边的这位黑眼圈的酷哥和右手边这位碎碎念诅咒A班的阴沉boy,像她一样的人不在少数。像我一样直接确定在普通科混日子或在其他科奋斗的人,极其少数。

在这样的世界里,除了反派外,似乎每个人都会以“职业英雄”为目标。某方面来说这一点极其恐怖,就跟统一性的精神洗脑一样,大家过于注重个性而忽略掉其他。从小的方面来说,这导致了像“我”一样头脑好却无个性或个性弱小的普通人备受欺负,明明有机会往更大的方向发展,却拘泥于职业英雄而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往大的方向来讲,这样的现象导致这个世界的科技停滞不前,更多的是往辅导英雄的方向进发,而真正影响世界的科学反而没有多少进步,例如航天科技。人们不再向往探索未知领域,而是更乐于探知手中的力量,这样的发展真的好吗?(*)

算了,反正与我无关,据系统君所说,这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正常”发展。

 

 


*这一段描写的情况是根据原作动画33话(即第二季20话)中欧叔和绿谷的对话推断出来的。欧叔对绿谷描述了超常现象刚产生时造成的混乱导致文明止步不前,绿谷也说:“‘如果超常现象没有出现,那么人类现在应该已经可以在恒星间进行星际旅行了吧’——过去的伟人也说过这种话。”

相比之下,没有经历过超常社会造成的动荡的佛系久(我不管,我就是要说是佛系)原本所处的世界会比这个世界科技更加发达,所以佛系久才会如此感叹。



☞大家应该都清楚网友们是谁吧? :P

评论(17)

热度(15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