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05)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特别艾特 @绿谷跟我走吧,我偷轰君的钱养你。 ,希望你看了更新心情会好点!

☞本来还想写长点的,但是写到凌晨一两点实在熬不住了,大家晚安。



  (05)

 

  深蓝,是谎言的瞳色。

 

  “放心吧,这次的事情不会牵涉到你身上,我已经跟警察说了,这次是我鲁莽,而你只是路过,跟你无关,就算要受到学校批评的也只有我!”

  绿谷歪歪头,疑惑地说:“你在说什么呢?这次的情况特殊,他们不打算责罚你擅自使用个性,也不打算通报学校。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哦,小灰灰。”

  “你怎么知道?”毕竟警察还没跟犬塚灰说过这件事如何处理,怎么绿谷就知道了?“啊,不对,你叫谁小灰灰啊!你喊狗啊!”

  “警方有我的熟人。”绿谷摇摇头,顺便解释:“至于这个昵称……我听说好朋友之间都会称呼昵称的,我们也算是生死之交吧,可以归类于‘好朋友’的范围,不对吗?”

  对你个头!犬塚灰脸黑的跟锅底一样,只是恰好有警察过来通知他们可以离开了,他因此不好出声反驳。他后来无比后悔,就因为这时候没来得及反驳,导致日后“小灰灰”这个昵称跟了他一辈子。

  说实话,绿谷觉得犬塚灰的父母起名字真是随便,难道就因为犬塚灰一头灰色发丝,所以直接起名叫“灰”吗?不过这么一来,“小灰灰”这名字倒是简单明了,一听就知道叫谁。

  绿谷和犬塚灰道别之后,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他想起月读芯知,想起她问的问题:

  【你知道那个「敌」叫什么名字吗?】

  他回答不知。她却不肯放过他,看着他好一会才说:【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

  他猜测,这是因为她第一次遇到个性无效所产生的忧虑。他只是想要试验一下自己的想法而已,如果以“灵魂包裹身体”的形态来面对精神系个性的话,会如何。所以,事实上他说谎了,他知道那个「敌」叫死柄木弔,他“看”到了一个黑雾形状的男人如此叫他。然而绿谷没有说出来,月读芯知也没有看出他是否说谎。

  试验成功了,绿谷不知道应该感到高兴还是感到理所当然,或者他其实什么感觉都没有。只不过他一想起那个名为死柄木弔的「敌」,他就会产生些许疑惑:他到底是为了试验个性的效果还是私心作祟不想把那个名字说出来呢?

  他又想起月读芯知对他说的话:【你知道的……你不该隐瞒我,希望你真的没有说谎。】在说这话时,她的双眼透出灵魂深处摇曳的深蓝色彩。月读芯知不会知道,这是谎言的瞳色。

  人们总是满口谎言,却希望别人真诚,无论是知晓人心而又惧怕人心的月读芯知,还是不在乎谎言与人心的疯狂医生,所有人都打着“我是为你好”的旗号来做有利自己的事情。这就是绿谷学到的人情世故——学会隐瞒。

 

  第二天再见到犬塚灰时,他对绿谷依然没有好脸色,但绿谷看得出来他只是在闹别扭,而且还是因为绿谷打招呼时叫的那声“小灰灰”而沉下来的脸色。

  “说了多少次!别那样叫我!”

  伴随着犬塚灰怒吼的是绿谷疑惑而平淡的问句:“为什么?”

  犬塚灰一看到绿谷这种无辜的表情,一肚子气不知道该憋着还是该扯破脸皮直接骂,毕竟他知道绿谷是真的在疑惑,而不是故意给他取搞笑花名。绿谷昨天在警局里就毫不顾忌地叫着警察们的花名,例如那个被他叫做“小芯芯”的女警,又例如那个被他叫做“喵喵”的猫头男警,怎么看都是绿谷擅自取的花名,偏偏大家都纵容他这种行为,当真如绿谷所说那样他跟警局里的人挺熟的。还有警察私底下拉着他让他多照顾些绿谷,当时真让他尴尬不已,他和绿谷的关系可不算熟,也没有多融洽,但是他们听到绿谷叫他花名,就直接认定他跟绿谷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让他想反驳都不行。

  这么一走神,犬塚灰就发现绿谷已经走了,准确来说是跟后面来的夜岚一起走了。然而,没走几步,绿谷就停下来看着没有追上来的犬塚灰,疑惑地问:“小灰灰,怎么不走了?”

  “都说别这么叫我!”犬塚灰一边骂骂咧咧地反驳绿谷,一边又忍不住走快两步到绿谷身旁。

  旁边目睹这一幕的众学生心想:原来是个傲娇啊……

  如果让犬塚灰知道他因为绿谷而收到这样的评价,一定会被气个半死。

  “话说,为什么你叫他做夜岚,叫我却用……用那个昵称……”犬塚灰后半部分的话语基本上是咬牙切齿地说出来的,他盯着绿谷,眼神中带了点豺狼的阴狠,但绿谷从中看出了狗狗的好奇。

  绿谷歪歪头,疑惑地看着犬塚灰,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他理所当然地说:“当然是因为我跟夜岚不熟。”

  “欸——???”

  惊讶的人不止犬塚灰,连夜岚都是一脸愕然。

  犬塚灰急忙说:“等等,你们平时不是关系很好吗?经常一起吃饭一起玩的。”

  夜岚也连忙点头:“对啊对啊,难道我不是小久最好的朋友吗!”

  “有吗?”绿谷看看犬塚灰,又看看夜岚,解释道:“我们这叫关系好吗?明明平时是夜岚自己贴过来的。”

  好有道理,无法反驳。即使只是相处了一小会,犬塚灰也看出来真正热情交朋友的只有夜岚一个,绿谷确实好像没有表露过多大的情绪。有时候犬塚灰真的搞不清绿谷的脑回路是怎么想的,但他不想就这样认输,只好硬着头皮说:“但……但是夜岚已经叫你的昵称了,所以你们应该是好朋友了。”按照绿谷神奇的脑回路来说:好朋友=互相称呼昵称,那么反过来应该也是一样的道理吧……大概……

  果不其然,绿谷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他点点头,说:“原来如此,原来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好的,请多多指教,岚岚(*1)。”

  犬塚灰被绿谷神奇的脑回路惊呆了,他更加惊讶的是夜岚居然毫无心理压力的接受了“岚岚”这个昵称,甚至笑哈哈地说:“太好了,我们果然是好朋友!”

  他是不是没注意到“岚岚”这个昵称?

  “不过,‘岚岚’是叫我吗?”

  原来他注意到了。

  绿谷淡定地点点头,说:“好朋友应该叫昵称,岚岚。”

  “哦哦哦,原来这样啊,请多多指教,小久。”

  够了!我真的无法理解你们这些脑回路诡异的家伙了!

  ——深深觉得只有自己是正常人的犬塚灰感觉自己与这个群体格格不入。等等!我为什么要融入这个群体啊!

 

  今天已经是开学第四天了,虽说一周有七天,但需要上学的仅有五天,也就是说明天星期五便是新生的最后一天观察期。而今天,却有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实训课。

  犬塚灰看了看绿谷瘦削的身形,他不甚在意地对绿谷说:“待会记得躲在我身后。”

  尽管开学第一周是观察期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但是大家多少察觉到了其中的异样,例如没有开学典礼,又例如最开始几天没有实训课,再例如到现在还没公布的入学成绩。就算不是这样,身为士杰的学子,大家都想在老师面前尽力表现自己,尽管明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大家已经在暗暗较劲,并且猜测入学排名是怎样。多数人认为个性强大的夜岚极有可能是入学排行第一名,毕竟那家伙虽然看起来是个热血笨蛋,实际上脑子很好,学科成绩不差(*2)。据说那家伙曾经通过雄英保送生考试并夺得第一,却不知道为何放弃雄英,转而跑过来士杰读书。当然不是说士杰比雄英差,但一般来说果然还是会想去雄英读书吧。

  先不管夜岚是怎么想的,除了夜岚外,这个班里最让人注目的就是绿谷,很多人猜测绿谷可能是学科成绩第一才勉强挤进来的,到现在为止没有人见识过绿谷的个性是什么。犬塚灰倒是知道些,毕竟昨天在小巷子他看见了,也听见了那个「敌」莫名其妙的嘟喃。如果那个「敌」没说错的话,绿谷的个性是「超再生」,但这样的个性怎么看都无法用来进攻,也没什么派得上用场的地方,只能保证自己的血条厚实一点而已。绿谷可能真的是靠学科成绩挤到英雄科来的,那么他在实训课上或许会吃到苦头。

  当然,犬塚灰绝不承认自己是在担心绿谷。

  绿谷听到犬塚灰近似命令的发言后,只是疑惑地看着他,尔后“恍然大悟”:“小灰灰,你是在担心我啊!”

  “担心你个头啊!”

  不管怎么说,犬塚灰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信任的,不是他自夸,他在这个班的排名起码能够排到前三名去,所以在实训课上就算多带绿谷一个拖油瓶也没关系。

  然而,犬塚灰也只能想想而已,因为这次实训课上直接采用1VS1的形式两两对决打擂台的晋级模式,一个班二十个人就看谁能不断赢下去,根本不是犬塚灰一开始构想的场景模拟做英雄任务。

  学校也真是狠,早先仿佛没有实训课那样,结果第一次实训课一上来就放了个大招,打的众人措手不及。但没办法,所有人只能规规矩矩去打擂台。犬塚灰真怕绿谷这单薄的身躯一上台就被踹下台。出乎犬塚灰意料的是,夜岚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他哈哈大笑地说:“小久一定可以的,他可厉害了!”也不知道夜岚是真的信任绿谷的能力,还是在瞎乐呵。

  说起来,这个擂台馆有点故事,反正发展到现在,就成了学生解决私人恩怨的地方。没错,解决私人恩怨。士杰高中禁止校内使用个性打架,但学生之间的矛盾憋着也不好,于是才有了这个地方,平时对所有师生开放,学生如果有私人恩怨需要解决的话,可以向老师提交擂台对决的申请,并让老师作为裁判。不过擂台也是有规矩的,只要上过擂台,无论输赢都必须承认结果,而且不允许私下报复,一旦发现,就会被撵出校门。

  没想到,现在这个擂台馆会成为一年级新生的初次实训课程。

  然而,直到绿谷打进决赛,跟夜岚在台上打的难舍难分,止步于四强的犬塚灰还弄不清是咋回事。

  这两人……到底是什么怪物?

 


*1:岚岚。岚,读“lán”。中文里,“岚岚”的读音就跟“兰兰”一样。

(补充说明:日语中,“夜岚”的读音为Yoarashi,其中arashi是“岚”的读音,所以小久叫“岚岚”这个名字时读音为“RARA”,就跟爆豪的昵称“咔酱”是取自他的名字katsuki中的ka一样,昵称截取本名的部分读音)

所以犬塚灰才吐槽这个名字。

*2:夜岚的学科成绩。或许夜岚看起来很像热血笨蛋(某方面来说也确实算是“热血笨蛋”),但从当初雄英保送生测试中可以看到,测试是有笔试(虽然只出现在台词里)与实训测试两部分,夜岚会拿到第一名,就证明他的综合分数最高,也就是说他的笔试绝对差不了,所以他是个成绩很好的热血笨蛋啊(笑)




评论(28)

热度(17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