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关于提问箱的Q&A(今天的提问有些特殊)



首先,感谢Sherry,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从潘多拉开始一直追文,真的很感谢!

其实看了你的留言后,我不太确定你是不是想约稿,不过看着感觉不是那回事(如果是的话你也可以私信我或继续留言),因此我就当做你单纯是想提议和分享自己的脑洞。

我看了你的脑洞,确实很有趣,其中受到伤害后千倍奉还的个性老实说跟我之前构思的一篇文的设定有些相似,不过我构想的是比较温和的个性,当时想的是“伤害转移”,是可以把别人的伤害转移到自己身上或将自己的伤害转移给别人的个性。所以说超有缘的,脑洞某方面算是不期而遇了,虽然其他的设定是不一样啦。

我看到你的整体设定,大概就是小久因为自身个性的危险性而放弃成为英雄,并因此跟其他人拉开距离,你希望的是小久能够在与小英雄他们的相处中获得救赎,这样的设定整体上没问题,你担心的是不知道该如何设置结局。关于这点,我还真一时半会想不出来该如何帮助你构思结局。就像我写文的时候,一般来说分为两种情况:一是设定的时候就构思好一个大纲,从开头到结局都有一个大概的构想,这样就能保证一个故事的完整性,接下来只需要填充中间的细节就好了;另一种情况就是从一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发展到具体的设定,然后兴致冲冲地做好设定之后再不断调整,开头和结局实际上没有详细构思,而是从设定上慢慢延伸,这就让故事有了多变性。你的情况属于第二种,这时候你就需要真正去构思和写,才能一点点地从一个短故事发展到长故事,至于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结局又会如何收场,那都是需要不断挖掘的,类似于把决定权交给你笔下的人物,合理构想他们会做怎样的决定,让他们自由地开拓新地图,然后一点点拼凑出完整的故事来。因此,你现在让我来构思一个结局或给你写结局的建议,我还真是难以给出具体的提议来。仅从逻辑上来思考的话,小久有两种结局方向:一是自身能够控制能力,然后成为自己一直以来想要成为的英雄,HE;二是像坏理一样失去个性,从新开始,个人认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HE←←←以上仅是个人简单的想法,最好还是像之前说的那样,不需要急着构思结局,慢慢来摸索剧情,那样的话就能写出一个多元性的结局,没必要拘泥于某个框架。

最后,关于我能不能写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涉及到之前的问题: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约稿。实话实说,如果是约稿的话,商议具体要求之后我肯定会写(贫穷让我哭泣);但如果不是约稿的话,那么我很抱歉,为爱发电真的不容易,我现在已经挂着几个坑,还有一堆脑洞存着没写(例如上面说过的“伤害转移”脑洞),【哭唧唧QAQ】我的爱已经发不起电了,暂时没精力再多开一个坑。如果你认为我的建议对你有用的话,你可以尝试一下自己动笔,谁都有第一次,慢慢来就好了!加油ヾ(◍°∇°◍)ノ゙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