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关于提问箱的Q&A(第二十二弹)

先放一下提问箱:https://peing.net/zh-CN/hitomi_free?event=0


第一个问题涉及前三弹:十九弹二十弹二十一弹,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Q1:


A1:

唔……其实,不算是固定值吧,应该说是大概值,例如一个正常人大概有80以上的寿命,如果通过锻炼强身健体或许会更加长寿(此处应该+寿命值),但因为使用个性而消耗生命力则会减寿(此处应该-寿命值),所以并非是固定的一个数值,而是不断变动的【不过应该跟时空性没啥关系】


Q2:


A2:

我文笔一般,写作上没啥值得学习的地方,只能大概说说自己的想法让你参考一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写长篇首先要确定一个大概的框架,也就是你构思的剧情发展的大致方向,在此基础上细化设定与内容。设定也要注意,最好是一开始设定的越清楚越好,不过这样的设定并非固定不变的,你可以在写作的时候不断修改调整,我写文的时候也会如此,其实很多地方的描写跟一开始的设定完全不一样了,但是如果最初没有设定的话就无法构思后续的发展与变化,所以最开始的设定要详细,就算后面改的完全不一样也无所谓,因为设定只是给你最开始构想提供方向而已。

之后,关于你所问的剧情节奏的把握,我建议你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表格来捋顺时间线,我就是如此。因为写长篇很容易就会把前面部分写过的内容和后面部分未发生的剧情混乱或遗忘,像我之前在文中写很多伏笔结果连自己都不记得了,写长篇就容易发生这样的错误。写清时间线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回想之前写过的剧情,还可以构思后面发生的事情。

另外还有一个建议,那就是多看原作。因为不清楚你写的是什么类型的长篇文,所以这个建议其实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鉴于我写的是剧情向的同人文,对我来说多看原作真的很有用,能够尽量确保自己写的不会太过ooc,也能保证文章中的细节尽量无错误。写《潘多拉法则》的时候,我都是翻了好几遍动画,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去翻漫画作对比。不过这只是因为本人比较较真,对细节有执着,如果你写的是原创剧情向的话,这一点可以稍微放松,自由发挥,只要保证对角色的理解和掌控不脱离原作就好了。

感觉自己也没什么好建议可以分享,其实大多数时候我的脑子都是混乱的,老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码字的时候是同时打开好几个文档,想写哪篇就写哪篇,想到哪儿就写哪儿(笑),只要内心想好了一条大概的主线,中间剧情细节反复修改也无妨,可能有时候写着写着就会发现跟一开始的设想完全相反,然而又会觉得这样才符合剧情发展——有时候,不是我们在操控笔下的世界,而是人物在操控我们的笔——大概是这样的感觉吧。最重要的是开心,一点一点把自己的幻想写出来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一旦你开始感觉烦躁了,不如停下笔,放开你的脑洞,让它自个脱缰吧!


Q3:


A3:

看似两个问题,其实是同一个问题发了两遍啦!为了不辜负留言的小可爱的心意,就都截上来了。

说到小久割手指的问题,其实是他当时脑子不清醒的缘故啦!要知道,他当时不但刚面对了日美子,更是饿到脑子不清楚的状态。不过,他这么做也是有他一番思考的,他因为小胜的话而推测出小胜遇到了日美子,他也注意到了小胜手臂上被划破的伤口,料想到了日美子用的是小胜的样貌离开雄英。如果当时塚内警官到来的话,他或许会注意到这点。小久害怕让塚内警官发现,所以才会选用这种具有视觉冲击的方法来误导塚内警官,被他吓一吓,塚内警官的注意力完全在他的断指上,愤怒想要抓住日美子,同时也担忧他的情况,导致完全没有空闲注意到其他地方去。

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当时的精神状态相当糟糕,如果他在冷静情况下就不会如此极端,至少会考虑到妈妈和潘多拉的心情,然而在那个微妙的时刻,让他保持冷静仔细谋划是不可能的事情。

PS:感谢喜欢《潘多拉法则》!居然还五刷了,真是……嘤嘤嘤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写的不好请多体谅,希望你能继续支持!【感觉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原谅我的语无伦次。 |ω・`) 】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