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潘多拉法则(四十三)

☞文/莹瞳

☞All出久:应该是有相出、欧出、胜出、轰出、切出、死出、渡我×出久……(其他待定)

☞丧久(颓丧版出久)私设。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其他篇章指引:归档(或请看下方合集)

☞这一章又爆字数了,熬夜更新,半条血没了。没时间检查校对,睡醒起来再看看好了,晚安……



  第四十三章 呼唤你名字所需的决心(下)

 

  爆豪早就察觉到了那些厄运来临之前的征兆,他却无视了。一如爆豪本人,明知前方会有危险,却乐于挑战,勇于向前。暂且不论他的做法是否正确,仅凭他的勇气就能够担当得起切岛口中所谓的“真够男子气概”,然而在这样不顾一切往前冲的劲头中总会有一天摔跟头,倔强的他恐怕连自己摔得头破血流也不自知。

  这就是爆豪胜己,是轰讨厌的存在。

  轰并非轻易与人结怨的人,一般而言,除了他那个混蛋老爸之外,他很少会对其他人产生“怨恨”的情绪,然而爆豪不一样,但这种“不一样”产生的理由却非个人原因,而是因为轰所敬仰的“绿谷前辈”。他曾调查过绿谷前辈的过去,一开始仅仅出于“想要了解他”的意愿,后来却在不知不觉间深陷其中。他未曾与绿谷前辈说过自己的过去与苦恼,然而绿谷前辈费尽心思解开他的心结;绿谷前辈未曾与他诉说自己的往昔与痛苦,然而他想要为此分担,就如当初绿谷前辈为他所做的那般。

  轰不敢说自己有多了解绿谷前辈,但他无疑是在A班中除了爆豪外最熟悉绿谷前辈过去的人——没办法,他们是幼驯染。——每当轰想到这一点,内心就会涌动酸涩与苦闷。

  轰并非在意爆豪把自己摔得头破血流,而是在意被爆豪牵扯进灾难中心的绿谷前辈所流的血与泪。他从未说过,就在期末考试那天,他原本打算抢先去考试地点祝贺绿谷前辈考试顺利结束,却没想到自己见到的仅仅是那个男孩隐忍的痛苦与泪水。那时候,轰手足无措地躲在树木后面,只能安静地看着绿谷埋首于相泽老师的怀里放声痛哭,他想不通为何相泽老师会对绿谷说出「你不需要成为英雄」这样的话,但就在那个瞬间,轰意识到“前辈”他也不过是一个与他们同龄的普通男孩,他会哭,也会痛。他哭着说「太痛了」。

  有些人,在前进的路上摔得头破血流也不自知,无视一切伤痛坚强走下去;有些人,在受伤的瞬间便敏感地蜷缩成一团,却隐忍着痛与泪,咬紧牙关站起来战胜困难,然后继续在无人看见的角落里悲鸣。那么,前者是“强大”,后者便是“弱小”吗?如果前者无视的是后者的痛苦,那他还算“正义”吗?

  轰第一次思考,何为「正义」,何为「英雄」。

  一直以来见证绿谷前辈的强大的轰无法想象过去“爱哭、无能、一无是处”的绿谷前辈是怎么样的,更加无法想象是什么样的事情让一个“爱哭、无能、一无是处”的男孩变成如今这副模样,是「正义」造就如今的“绿谷出久”,还是「苦难」成就“英雄の无敌破坏兔”?

  轰不知道是否该将一切的源头怪罪于爆豪身上。

  如若爆豪知晓轰如此看待他和废久之间的关系,恐怕会暴躁地大闹一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

  所有人都被废久表面上那套乖巧的模样欺骗了。唯独爆豪早就知道绿谷不是什么好孩子,他曾见证过绿谷指尖夹着香烟、吞云吐雾的模样,就在体育祭那一天。正是那一天,废久将自己的手指切下并将之吞吃入腹,大饼脸因为这个场景而捂着嘴泪眼汪汪离开了,却非因为怜悯或不忍,而是因为恐惧与恶心,她的脸色青得就差当场吐出来了。然而,绿谷无视了这一切,若无其事地取出他母亲事先准备好的便当,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却在吃完的那一刻将胃里的东西倾吐而出。或许,最开始的那只可怜兮兮的尾指正藏在那堆恶心至极的呕吐物中。爆豪见到这幅画面,鬼使神差地去食堂打包了一份粥,明明自己正饿着肚子,却糊里糊涂地充当跑腿一职,连他也想不通自己当时在想什么。

  当爆豪再度回到休息室时,地上那坨呕吐物已经被清理干净了,而那只没用的废久那时正蹲在墙边抽着烟。那是爆豪第一次见到废久抽烟,也是他唯一一次撞见废久抽烟的场景。难得的,废久居然心平气和地解释:「初中就开始了,本来差不多戒了。不过没办法,她不让我滥用止痛片,至少香烟能够……吧……」

  那时的爆豪并不知绿谷口中的“她”指的是潘多拉,他也不在意这个“她”指的是谁,他唯一在意的是绿谷脸上甚少显露的惬意,仿佛香烟中的尼古丁在他的肺部游走一圈之后真的能够止住他的疼痛。

  愚蠢的废久。——除此之外,爆豪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他。

  那些认为废久乖巧听话的人从未见识过他骨子里流淌的反叛基因,就像所有人认为「无个性」的他应当乖乖接受现实的时候,他却倔强地沉浸在「英雄」的美梦中。那家伙眼底的火焰曾让爆豪恼怒不已,明明不过是一个没用的废物,眼睛中闪烁的光芒却比任何人还要耀眼,执意去追寻与自身能力不符的梦想的废久终有一天会像伊卡洛斯那样因为过于接近太阳而使蜡做的翅膀燃烧殆尽,最后殒灭于世间。那倒不如让废久从一开始就意识到现实的残酷。

  然而,爆豪始终没能让被梦想蒙骗的废久醒过来。结果有一天,废久眼中的火苗燃尽了,如死灰那般阴沉,偏偏这样的废久拥有了足以实现梦想的能力。看,这是何等讽刺的命运。

  后来,爆豪发现,原来废久只是把那撮摇曳的小火光藏得更深而已。废久已经在那条路上越走越远了,只有爆豪自己依然停驻此处。——自从上次与欧尔麦特一战之后,爆豪就发现这点了。废久变了,同时也没变,至少他骨子里头那股反叛的劲头以及镌刻在DNA上的爱哭基因从未变过。那样的话,爆豪又如何继续停驻呢?

  「喂,大块头,给我来这边啊!」

  如果放在以前,爆豪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对付暴走的黑影,现在却将黑影引开来。就在刚才,爆豪遇到了障子目藏,从他口中得知他与常暗遭遇了「敌」的袭击,他因为保护常暗而受伤,常暗因为他的受伤而暴走。不管如何,既然遭遇「敌」的袭击,就证明这附近有一名「敌」。那个老太婆用心灵感应说了要回避战斗,但如果是学生的「个性」失控情况下的自卫行为,那就不一样了对吧。

  常暗还在痛苦地嚷嚷「离我远点」之类的话,爆豪不耐烦地吼他:「闭嘴啊!你就把身体交给这个大块头好了!」

  爆豪那副不耐烦的凶相毫无说服力,偏偏让常暗想起了绿谷曾经问他的问题:「你在抵抗什么?黑影……不也是你的一部分吗?」

  交给黑影……真的可以吗?

  【A班和B班的所有人——以职业英雄Eraser·Head无敌破坏兔的名义,允许你们战斗!】

  这是……「曼德勒猫」用心灵感应传达的信息!

  既然如此,那就交给你们了!

 

  而此时,就在不远处躲避「敌」的袭击的轰为之一怔,险些被「敌」的「齿刃」击中。他在意的不是正往这个方向赶来的、由黑影引起的大动静,而是「曼德勒猫」传达过来的「无敌破坏兔」这个名字。

  轰想起潘多拉小姐曾说:「无敌破坏兔不是英雄——至少,他不算正规的职业英雄。如果他想要行使英雄权利的话,你得要阻止他,让他三思而后行。」

  轰当时想问潘多拉小姐这句话的意思,却被她的眼神镇住了,那个眼神仿佛在说:「只有你可以保护他了。」

  ——只有我。

  「喂!阴阳脸!赶紧闪开!」

  爆豪的喊话终于让轰回过神来。作为A班因剩余人数为单数而落单的人*,轰没有同行的同学,不过他在路上捡到了一个B班的学生,刚才为了顾及背上的B班学生和回避战斗的指令而束手束脚,现在听到爆豪的喊话也知道自己应该做的是保护好自己和背上的学生,至于「敌」,很明显暴走的黑影强大到把「敌」三两下弄残了。当然,即使是如此强大的黑影也有明显的弱点,轰不需要爆豪提醒就麻利地跟爆豪一起合作利用火光镇住黑影,让常暗恢复正常。

  当然,轰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跟爆豪合作的一天。似乎自从期末考试之后,爆豪身上有什么改变了。

  「切,这点小事,不用你帮忙我也能搞定!」爆豪黑着脸如是说。

  收回前言,爆豪还是那个让人讨厌的爆豪。也不知道绿谷前辈以前有没有因为爆豪这样的态度而被刺伤。

  一说曹操曹操就到,轰刚想起绿谷,绿谷就来了。

  「我听到这边动静很大就赶过来了,你们都没事吧?」

  绿谷一边说一边环顾四周,发现众人均无大碍,唯一比较严重的是复制腕还在流血的障子以及昏迷中的B班学生。

  「看来你们都没什么大碍,那么我们开始赶路吧,有相泽老师和布拉德金老师在的合宿设施是比较安全的地方,我负责护送你们过去。」

  「喂,废久,你一整天不知道跑去哪里,就不要突然蹿出来自说自话发布命令了!谁要你护送啊!」

  绿谷看了看暴躁状态下的小胜,他早就知道小胜在遇到他的事情上都会表现的比较暴躁,但他没有因此忽略爆豪眼中隐藏的关心,或许这点关心实际上是被爆豪自己忽略了。

  绿谷摇摇头,难得露出了点笑意,他对小胜说:「对不起,小胜,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我们该赶紧行动了,不然……(小声)就来不及了……」

  轰总觉得绿谷前辈此时的状态不对劲,他没有面对敌人袭击的紧张感,反倒像把一切安排的明明白白那样毫不担心,甚至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样轻松。这是「无敌破坏兔」的镇定吗?感觉不是这么回事。

  没时间考虑更多了,轰他们最后还是听从绿谷的安排迅速赶路,却没想到在半路上会再次遇上「敌」,而且这个「敌」还让绿谷变了脸色。

  自称是“咎”的「敌」用诡异的武器刺中丽日并抽取她的血液,当她看到轰等人赶来时,她迅速从缠斗中抽离。她以一副完全不感兴趣的表情说:「人变多了,我不想被杀,再见啦。」然而她不经意看到人群后的绿谷时,立刻变成另一幅面孔——脸红沉醉的少女脸,她荡漾地叫唤绿谷的名字:「小~出~久~」

  众人全都惊讶地看向阴沉着脸的绿谷,绿谷脸上已经丝毫看不出刚才那抹笑意,他僵着脸回应:「好久不见了,咎日美子,还是说该叫你“渡我被身子”。」

  「别这么生疏嘛~你知道的,我爱你~我永远爱你哦~不如跟我一起来「敌联盟」怎样?我们一定可以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世界!」

  其他人已经不知道该惊讶绿谷居然认识这个「敌」,还是该惊讶对方居然在这种情况下大胆告白。

  绿谷还没出声,爆豪就已经抢先用恶狠狠的语气嘲讽她:「喂,别想着随随便便就能把废久拉走!这家伙连「英雄」都做不好,更别提做「敌」了,你这家伙打错主意了!」

  不能让废久继续跟她谈话!——这是爆豪第一时间的判断。别人不知道,但他见过这个女人,他知道这家伙跟废久之间似乎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废久那个呆脑瓜可以为了这个女人割下尾指,保不准会不会为了女人口中那些“甜言蜜语”昏了头脑!

  绿谷倒没有爆豪想象中那样昏庸无能,他冷漠地看着渡我,说道:「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当然!」渡我明显跟着绿谷一起无视爆豪,她兴奋地说:「终有一天我会把你彻底杀死,因为我爱你啊~」

  「同样。」绿谷接上渡我的话,继续说:「如果有一天我犯罪,一定是为了杀死你,因为我也爱你……」

  面无表情地吐露爱语的绿谷让众人背后一寒,他们愣怔地看着两人诡异的对话,一时弄不清两人的关系。然而,下一秒,绿谷不见了,就在众人面前消失了,就连渡我也因此愣住了,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对站在树上的男人说:「太过分了哦!魔术师先生,我正在跟小出久对话呢!」

  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手里翻弄着一颗小珠,他抬了抬帽子,解释道:「在这种非常时期,没有人会疏忽大意,然而……他的话,被我用魔术变过来了。要知道,他刚才可是一直警惕着,直到遇上你才被我有机可乘。这家伙不该站在英雄这边,我们会带他去更加闪耀的舞台!」

  渡我也知道这个道理,她念念不舍地看了眼魔术师手上的珠子,然后迅速往森林里跑去,很快就消失在众人眼中。然而其他人根本没时间管渡我,他们紧紧盯着魔术师手中的珠子,此刻他们已经猜到那颗小小的珠子里关押着绿谷。

  「你这家伙……赶紧把废久还给我!」

  「还给你?绿谷君不是任何人的东西,他属于他自己,我们只不过是……」

  「废话少说!」爆豪才不想听敌人的长篇大论,他双手爆破飞向魔术师,一个爆破就让魔术师急忙逃窜,只不过魔术师的行动看起来依然游刃有余。这时障子提醒道:「不止是绿谷,连常暗都不见了!」

  魔术师原本想着耍个帅来解释他顺便掳走常暗的用意,但爆豪的紧追不舍让他难以继续,他只好一边逃一边说:「不好意思,我的特长就是逃跑和骗人,怎么能跟英雄候补生战斗。」尔后,他压着耳机对话:「开辟行动队,回收目标成功!虽然时间很短,不过该谢幕了。按计划,五分钟内前往“回收地点”。」

  魔术师的速度实在太快了,他就像完全不受阻碍那样随意在天上飞翔,就算爆豪和其他人一起对他穷追不舍,也依然跟他拉开了一段距离。爆豪第一次恼怒自己的爆破移动不够快速。

  爆豪在半空中移动尚且比其他人要快,其他人在地上奋力奔跑追逐却快要连魔术师的影子都看不见了。轰忍不住骂一句:「该死的!如果是绿谷前辈的话,他会怎么做!」

  蛙吹思索了一会,说:「他肯定会提议结合我们众人的力量!我有个建议,用小丽日的个性让你们浮起来,我用舌头把你们扔出去,然后小障子张开复制腕来修正轨道,引导你们。小丽日在可视范围内计算你们和魔术师的距离,看准时机解除个性。」

  这个提议被一致通过了,结果顺利将飞在前头的魔术师从半空中压倒在地上,爆豪趁这个空档也赶到了,除去他落地第一句话就是「刚刚如果不是老子反应快避开你们的话,老子现在肯定也被你们压在底下了!」外,这是个很好的结果。

  然而,接下来的情况并没有如他们理想中美好的方向前进。障子趁压倒魔术师的瞬间掏了他口袋里的两颗珠子,他们曾以为已经夺回了绿谷和常暗,正想撤退之时,没想到不但被后到的脑无和黑雾拦下了,还得知他们手上的珠子不过是魔术师制作出来的冒牌货,真正关押绿谷和常暗的珠子被魔术师含在嘴里。

  该死,他们已经开始从黑雾的传送门逃走了!

  「把他还给我!」

  即使如此,即使明知希望渺茫,爆豪依然大叫着往魔术师的方向冲过去。就在这个瞬间,一束镭射攻击射向魔术师,让他触不及防地吐出了口中珠子。

  无论是爆豪还是轰和障子,他们奋力扑过去想要抓住掉落的珠子。但除魔术师外的另一个「敌」放出了青色的火焰,这让轰和障子有了半秒的停驻,唯独爆豪不顾荼毘放出的火焰,径直从火团中穿过去,一点都不在意皮肤被灼烧的痛感。

  看到这一幕的魔术师忍不住说:「一般人不会做到这种程度的吧,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

  轰和障子也很快反应过来,他们同时去抓左边的珠子,而右边的珠子就交给反应更加快速的爆豪。但火焰始终给爆豪带来了延误效果,在这个瞬间荼毘已经将珠子抓到手心中,让爆豪扑了个空,摔倒在地上。

  「是时候该落幕了。」荼毘对魔术师说:「确认了目标就「解除」吧。」

  魔术师压了压帽子,说:「真是浪费了我的演出。」然后一个响指,障子他们手中的珠子变回了常暗,而绿谷出现在荼毘怀里。

  爆豪不甘地怒吼:「把小久还给我!」他没有意识到,在多年之后,他竟然能够毫无障碍地再度呼唤那个名字。他爬起来,继续往传送门跑去,却只能见证绿谷逐渐消失在传送门,以及他留下的那句:「别过来,小胜。」

 

  在另一边的合宿设施里,明明早前被相泽老师干掉的「敌」居然再次出现了,不过这一次他被看守这里的布拉德老师压制了。恰好这时相泽老师回来了,他一个飞脚把「敌」踢倒在地,用拘捕武器缠着他并用脚踩在他身上。相泽知道这个男人应该同样是一个冒牌货,而且他恐怕不会说出任何有用信息,但相泽还是试探地问道:「告诉我,你们要对那孩子做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快说!」

  没想到「敌」回应相泽的问题了,他说:「我想要创造一个他可以快乐生活的世界。你不是清楚吗?他其实不想成为「英雄」,「英雄」让他痛苦不已……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我希望他……能够……幸福……」

  「敌」就像上次那样逐渐融化成泥淖,但他断断续续的未尽之言在相泽脑海里不停回荡。



*原作中轰和爆豪一组,绿谷落单,现在绿谷和爆豪都不在,变成轰落单了。


评论(31)

热度(15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