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无人care(03)

☞文/莹瞳

☞前文与人设请看合集(人设在02最下方)

☞本文有关于士杰高中的私设。(由于官方关于士杰高中的资料较少,本文将会出现大量私设,请注意这一点!)



  (03)

 

  在那樱花盛放的日子,

  我遇见了你。

 

  绿谷想了很久,怎么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被一个自来熟的家伙缠上了。所以说,他这是错过了什么吗?明明,他只是普通地走在路上而已。

  “我们说到哪了?对了,是说到雄英吧!其实我一直很崇拜雄英,之前参加过雄英的保送生入学考试,不过……遇到了讨厌的人……”说到这里,原本嬉皮笑脸的家伙居然有一瞬间露出了严峻表情,但很快又恢复成傻笑的模样,继续说:“跟你说话真是太愉快了,谢谢你啦,同学,没想到第一天就遇到你这么好的人!”

  不,我根本就没说话吧,你到底从哪里看出来我是很好的人?

  绿谷当然不知道,就在刚才,他一脸迷糊地看着飘落的樱花,突然面无表情地用恍然大悟的平调语气说:“啊,这就是樱花啊!”恰好这人就在不远处看着他,只不过对于这个满天樱花搭配迷糊女主(?)的经典场景,这人倒是十分煞风景地打了个喷嚏,摸了摸有点痒的鼻子,然后看着绿谷低声呢喃:“真是个有趣的人!”——就在这个瞬间,注定了两人纠缠的缘分。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夜岚稻佐!请多多指教!”如此介绍自己的少年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鞠躬,头都捶到地上,甚至额头都破了正在流血,然而这个自称“夜岚稻佐”的少年一点都不在意地捡起地上的帽子,将它戴在了仍然流血的头上。

  就在夜岚稻佐以为他身边这个新认识的过于腼腆的男孩不会说话时,他听到了男孩说:“绿谷出久。”

  尽管这句话如此简短,但夜岚稻佐还是一瞬间明白了绿谷的意思,于是他大笑着说:“是吗?叫绿谷出久啊!我直接叫你小久吧!这是我们在士杰高中挥洒热情的第一份友谊!我会好好记住你的!”

  “到了。”绿谷才不管夜岚在叽叽喳喳说些什么,反正他到了自己所在的课室,正想着应该能够甩开身边这个热情的人时,没想到对方居然跟着他进入课室,并说:“没想到我们居然是同班同学!果然我们就是有缘!小久,让我们一起来用汗水翻开高中的新篇章吧!”

  绿谷出久:人类……都是这么奇怪的生物吗?但是他和在医院见到的其他人不太一样,果然应该作为特殊个例把夜岚稻佐这个人记下来。

  绿谷坐到座位上,从书包里掏出一本黑皮笔记本,这是妈妈特意买给他的。他曾看过以前“自己”记录的笔记,全都写在普通的软抄本上,一共十三本,其中的第十三本看上去有些烤焦,里面还有欧尔麦特的签名,他原本推测这本笔记本可能当初被卷进欧尔麦特的战斗中了,然而欧尔麦特(也就是去医院探望他的八木俊典)却说当初自己在笔记本上签名之前笔记本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绿谷多少在医生和妈妈暗地里的谈话中得知以前的“自己”似乎有被欺负的经历,所以这本笔记本可能是某个同学的恶作剧。不过无所谓,它对现在的绿谷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

  妈妈听说他需要一本笔记本后,就给他买来了这本黑色皮质笔记本,还是带锁的。妈妈不知道从哪里听来要给孩子一定的隐私空间,所以特意买了个带锁的笔记本来用行动证明自己绝对不是那种会偷看孩子日记的家长。其实根本没必要,如果妈妈想看的话,他很乐意给对方看自己写下的东西。而且,只是一本随便记录的笔记而已,真的不需要用到指纹锁这种东西来锁住它。

  不管如何,妈妈的这份心意他收下了,爱屋及乌,连带对这本笔记本他也上心了不少。原本只是想着随便记记的绿谷,在收到笔记本后决定为了不辜负妈妈的心意而认真记录下对有趣人类的观察。如果让人知道这本笔记本上所记录的第一个人就是欧尔麦特,并且还有欧尔麦特强壮状态和虚弱状态下的具体数据,甚至连欧尔麦特一直保密的个性都写得一清二楚,肯定会引起一大波人来抢夺这本看似普通的笔记本。

  在决定要好好做记录之后,绿谷去学了绘画,毕竟在灵魂状态下不可能拿照相机拍下有价值的东西,所以他最后决定将它们画下来,然而真要画的话就得画好点,太难看的话可能过段时间自己都不知道那堆画在纸上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是什么。

  在他住院期间,妈妈似乎担心他无聊,又似乎是担心他与时代脱节太久,所以将能够联网的手提电脑和手机都给他带来了,还怂恿他多接触网络,即使是在网络上交朋友也没关系。网友他是没交到几个,倒是他的画技靠网络提升了很多。一开始,他只是想让别人指出他的不足、给他点意见,结果他却成了别人口中的“大角虫”(他原本以为这是别人在骂他画的连虫子都不如,后来才知道这是指“画画很厉害的人”)。

  网络……不愧被称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跟人类一样神奇。

  同样神奇的是全程自说自话还说得很开心的夜岚稻佐,绿谷决定把这个人记录下来。

 

  士杰高中在开学第一天没有开学典礼,不过它并非真的没有开学典礼,只不过开学典礼将在开学一星期之后举行。新生或许会感到奇怪却不会去深究,只不过绿谷无意中知道了某些事情——当然是在他离魂状态下得知的。他现在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新到一个地方就会去探查这个地方的信息。最初这么做只是为了练习「离魂」的个性,后来成了习惯。不过一般他这么做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例如他现在就从学长学姐口中得知开学典礼延迟的原因:这是士杰高中的传统,新生会有一个星期的观察期,一旦校方发现学生违规或达不到校方要求,就会开除处理,只有熬过了第一个星期才算真正的士杰学子。而前辈们会对此保密完全是抱着看好戏的幸灾乐祸心理,这算是每一届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了。

  啊,真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知道了你们的“潜规则”。

  ——刚在心底这么吐槽的绿谷就被一个大嗓门“吵醒”了。

  “小久!老师让你起来回答问题!”——那个属于夜岚稻佐的大嗓门就是这么大大咧咧地叫道。

  唉,行了,别说我听见了,全班都听见了好吗?你真的不用喊得那么大声,其他人都以为你在故意让我难堪。如果你不是脸上还是那副蠢蠢哒傻笑表情,我也得怀疑你是不是故意在“欺负”我。(这种情况是应该用“欺负”这个词吗?貌似普通人类都是这么界定的。)

  这节课是数学课,绿谷走上讲台,他看起来还十分迷茫,然而只是稍微瞥了一眼题目,他就立刻把好几种解题方法写在黑板上了。数学老师发现,绿谷写的解题方法有些是超出正在学习的范围。他没有因为绿谷之前的睡觉行为而刁难绿谷,反而轻声细语地问:“你之前预习过?”

  绿谷放下粉笔,歪歪头,对老师说:“高中范围的课程我应该算是已经学习过了,最近在看大学课程,不过高数(高等数学)有点难……”

  数学老师笑了笑,说:“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对此,绿谷眨眨眼,平淡地回了一句:“哦——”

  在别人看来可能会以为绿谷这是在轻视他,但数学老师是个温和的人,只是让绿谷回到座位继续上课,没有多说什么。

  绿谷才弯腰,还没坐下,就听见夜岚用毫不压制音量的声音说:“小久你太厉害了!刚刚那道题我虽然会,不过没想到那么多种解题方式!”

  在他之后不知谁说了一句:“切,不过是一个书呆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

  明明是一句普通的嘲笑话语,不知为何绿谷的内心微微颤动。

  【切,不过是一个书呆子而已!】

  曾经,似乎有人对他说过同样的话……

  是谁呢?

  “咔酱……?”

  咔酱是……谁?

 


评论(37)

热度(18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