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轰出胜】如若神不知(下)<温馨版结局>

☞文/莹瞳

☞原作背景,私设多多,人物极度欧欧西,慎看。

☞绿谷出久无个性设定。

☞没有人是尽善尽美的“圣人”,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私心。

☞本文分上中下三部分,分别从轰焦冻、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的角度还原事实。

☞本章为结局篇,有两个版本,一是,二是本文,请慎重选择。

PS:两个版本的结局前部分(“十日”和“十个月”)内容一样,只有最后的结局有不同。

☞前文:

【轰出胜】如若神不知(上)

【轰出胜】如若神不知(中)

☞由于正文有部分设定没有完全叙述出来,所以正文下方有补充设定,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下)

 

       【我忏悔。】

 

        ·十日·

 

  【人们毁谤他们所不知道的。却不知,他们本性所知道的事与那没有灵性的畜类一样,在这事上竟让自己迈向毁灭。】(*1)

 

  爆豪胜己一直以来都弄不懂废久脑子里想些什么,唯有一点他清楚的是废久从来就学不会“放弃”两个字,无论其他人怎么嘲弄他的目标,他就是学不会放弃。明明是个无个性,还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只会跟在爆豪后面对着他的背影露出崇拜和羡慕的神色,却在爆豪威胁他不要去雄英的时候说想试试。

  爆豪一直觉得,废久的脑子简直有病。所以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不如像只狗那样从楼顶上纵身一跃”这类的话来,因为他知道废久根本不会听。

  ——本来应该如此。

  让他没想到的是废久第二天就改变想法了,不再执着报考雄英,却又茫然不知该对未来如何策划。

  对此,爆豪心中只有两个字:“活该。”

  早点认清楚现实的话就不会这样了,事到如今才开始考虑未来该怎么办,难道还得让别人一脸同情地劝说他不要放弃不切实际的梦想吗?

  绿谷出久就像一个“梦想家”,只不过还得在“梦想家”之前加上“白日”两个字。虽然爆豪不知道为什么废久过了一天就改变主意了,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同情废久,这一切都是废久咎由自取的。

  爆豪一点都无法理解,明知道那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偏偏废久还坚持了十余年,整天幻想自己终有一天会成为职业英雄,那得多愚蠢才会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可笑?所以爆豪才会那么不爽废久。然而,如今意识到自己的愚蠢的废久同样让爆豪不爽到爆,那家伙的眼中黯淡无光,徒留一潭死水,让爆豪看了就来气。

  “你这个样子难看死了!还不如干脆去死!”

  爆豪路过废久时嗤笑一声,余光瞧见废久的背影猛然一震,但爆豪不以为意,他只希望废久不要再挂着这副难看的表情在他面前晃悠。

  后来,他真的没再见到废久了。

 

        ·十个月·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2)

 (↑被屏,此部分走外链↑)

        ·十年·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他的爱情比酒更美。】(*3)

 

  一开始,爆豪是不想来的。他并非是讨厌聚会的人,只要不是那种虚与委蛇的商业聚会,他都不介意参与,毕竟他不是什么真的不合群的人。但是只有今天这个班级聚会,是他最讨厌的存在。

  三年前的今天,欧尔麦特病逝了。而这群傻乎乎的人为了不让悲伤笼罩这一天,于是每年这个时候举办班级聚会,无论多么忙碌,他们都会抽空来参加,只因他们认为欧尔麦特会希望看到开心的他们。

  切,死人哪里还有希望不希望的。他已经死了,剩下的不过是一群傻子在那里自欺欺人。

  更可笑的是,那个真正不合群的阴阳脸居然跑来参加聚会,然后还一脸傻乎乎的幸福表情,表示他即将要求婚。

  啧,这群人该不会真的忘了今天是谁的忌日吧。

  爆豪永远都讨厌这一天,他同样讨厌聚在一起逃避现实的其他人,以往这个时候他都不会出现在聚会上,但是今天——唯独今天——他不知道脑子搭错那条线,居然来了。有一种直觉告诉他,如果他今天不来的话会后悔。

  啧,烦死了!

  当那个青蛙女问到:“对方是怎样的人呢?”

  “是像天使一般美好的人。”——阴阳脸如此回答。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阴阳脸居然露出那种爆豪曾经从绿谷出久脸上看到过的虚假的幸福感,一如那家伙曾经说着「我一定会成为英雄!」这种谎言时的表情,又如那家伙后来一边亲吻十字架一边说着「总得找些东西作为信仰,不然怎么支撑着活下去呢?」这种话时显露出来的那种虚伪表情。

  恶心至极。

  于是,他实话实说:“切,恶心死了。”

  更恶心的是,阴阳脸居然让他想起那家伙——那个不知道死哪里去的废物。这让爆豪再也待不下去了,不顾其他人的劝阻,直接离场了。他身披月色,踏着星光,不知前往何方,凭感觉随便走走,竟不知不觉走到了远离喧嚣的寂静地段,连灯光都甚少。

  爆豪怀疑自己醉了,居然在这种情况下难得感觉到一丝平静。他看到不远处柔和的灯光,定眼一看,才发现那是一间教堂,这个发现让他停不下脚步来,他径直走入教堂。教堂里点满了蜡烛,便是这温馨的烛光引导他前来。但他没见到任何人人。或者只是有多事者贪好玩点了蜡烛,又或者是管理人恰好走开了。爆豪不知道是哪种情况,但是没有人这一点让他更加舒心。

  他原本只是想随便找个地方坐一下,然而忏悔室不知怎地就进了他眼里。原本忏悔室有固定的开放时间,其余时间都是锁着,但他看到这里的忏悔室竟没有上锁,等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坐到里面去了。他知道,这个时间估计没有神父会在这里听他胡言乱语,不过他也不需要任何人倾听,他只是突然想说说话而已。

  爆豪想起废久曾经问他:“小胜,你相信神的存在吗?”

  他只觉得这个问题可笑。从小,他就知道神不存在,那个笨蛋向神明祈祷上万次,还不是一样是一个无个性的废物。然而,那样的废物眼中的光芒一直都让他感到害怕。

  ——或者是,羡慕。

  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那双眼睛中的光芒只会愈来愈盛,仿佛所有的苦难都无法打倒他,只会让他更加坚强,宛若受苦受难的殉道者。我害怕他这种感情,那份光芒足以灼伤任何人,包括他自己。或许,终有一天废久会因为这份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期望而死亡,就像殉道的耶稣那样。

  我拼命想要阻止,想要将那份光芒蒙上尘埃,想要让那个人变得平凡而安定生活,不再因梦想而追得头破血流,不再尝试苦痛与灾难的滋味。我甚至在内心怀揣着「废久没有我的话肯定不行吧!」如此傲慢的想法。

  然而……

  海明威曾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却无法被打败。

  废久……出久,大抵是这样的人吧。说不定正是我的行为让他迈向毁灭。

  【那么,您相信神的存在吗?】

  隔间另一端传来如此的疑问。隔着挡板,爆豪没办法看清楚对方是谁。

  奇怪的是,爆豪没有因为刚才那堆絮絮叨叨的废话也许被这个陌生人听到而感到暴躁或耻辱,可能是这个声音让他感到熟悉的缘故。

  “不信。”爆豪低着头,“但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话——”

  “「我爱你。」”

  “——让神帮我向废久转告这句话吧。”

  “还有就是「再见,我不会再找你了。」可以的话,帮我如此转告他。”

  【「谢谢。」——我想,这是他想对你说的话。】

  “不啊,是我要说谢谢,谢谢你,废……神父,希望我们再也不见。”

  爆豪从不知道,自己居然可以笑着说出这种话来。只是,他一定不知道自己泛红的眼角透露出来的悲伤。

  那日之后,爆豪听说(他其实不想听的,但白痴脸那家伙一定要在他耳边说)阴阳脸那家伙求婚成功了,A班的同学都说要去参加婚礼,问及爆豪时,只收到爆豪冷冷的一句“滚”作为回复。

  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出现在那个婚礼上。

 

 

*1:出自《圣经·新约·犹大书(Jude)》第1章

*2:出自《圣经·旧约·雅歌(Song-of-Songs)》第3章

*3:出自《圣经·旧约·雅歌(Song-of-Songs)》第1章

PS:文中摘选的圣经内容有部分改动,仅为配合本文剧情内容,不涉及任何宗教信仰问题,如有冒犯,万分抱歉。

 

本章私设:

爆豪胜己:实际上在三年前就已经找到绿谷出久(因为失去记忆的绿谷一开始没有刻意掩藏痕迹),但怀着「他没有我的话肯定不行吧」、「他一定会回到我身边来」等想法,而一直等待绿谷来见他,却没想到在同学聚会中得知他和轰即将结婚的事情。后来想了很多(实际上在十年间已经想明白了,但一直不肯承认),那天晚上借着醉意向神父(出久)忏悔自己的过错与罪行。

※全文私设解说:

霍克斯:2号,代称“Strigiformes”(报丧鸟)。同时是NO.2英雄,传闻知道很多事情,却不漏半点消息。与9号一样是半路加入组织,9号猜测他加入组织的原因跟安德瓦有关。

【Strigiformes其实是鸮(即猫头鹰),被视为报丧鸟(虽然“乌鸦是报丧鸟”的说法貌似比较流传,但鸮被认为不吉祥的报丧鸟是从古就有的说法,况且猫头鹰更符合霍克斯的形象),Strigiformes是猫头鹰的拉丁学名。】

 

小九(绿谷出久):9号,代称“Ghost”(幽灵)。完全舍弃过去,认为“绿谷出久”已经死了,只有幽灵在人间徘徊,但以“九”为名却是轰无意中帮他改的。精通各种冷兵器与热武器,近身战十分出色,但更加擅长计谋与利用其他人完成任务。即使失去记忆也不曾放松锻炼,所以身材十分好。

 

13号老师:13号,代称“Black Hole”(黑洞)。对小时候的记忆没有印象,将代号当做名字而活下来。除任务之外不喜欢杀人,所以作为英雄的时候比较常做救援工作。最初看到绿谷出久自杀而劝说他加入组织,实际上只是想找机会让绿谷出久干份闲职,好让他有事情做而努力活下来,却没想到对方会成为新的“9号”。(本来想写进正文里的,结果都没出场。13号老师,我对不起你!QWQ

 

组织:无名组织,据说是不存在于任何档案中的官方组织,主要解决无法放在明面上的任务。

会找到有危险个性的小孩从小监控和观察,并尝试培养,如果发现任何异常就会销毁。13号因为“黑洞”这个危险的个性而从小被组织培养,已经忘掉了进组织之前的生活,从此以“13号”为名活下来。

组织一共有多少个号码无人知晓,一个号码死亡,由另一个顶替。据说专门负责传音的“报丧鸟”知道所有的号码,然而没有人能从他口中确认这一点。还有一个传闻,关于最初的“1号”,据说是至今苟延残喘的“All·For·One”,由于他没死,所以“1号”永远空缺。传闻当初“All·For·One”叛变并利用组织的资源引起社会动荡,所以组织才会形成“监控危险个性”的做法,但是这种说法并无实据。

 

※防止大家混乱,整理了本文的时间线:

一开始,被众人和欧尔麦特否定英雄梦想→绿谷离开,打算自杀(“七日”的内容)≈爆豪胜己的“十日”→绿谷第一次杀人(“七个月”)→绿谷发现自己会讨厌别人的触碰,于是去找爆豪,跟他日了三个月(“十个月”)→绿谷离开,七年后杀死了欧尔麦特,然后打算重新来过(“七年”)→遇到轰,一起生活(“三周”)→三个月后,遇到“报丧鸟”(“七年”中的【三个月后】内容+轰的“三个月”中的kiss戏份是同一时间段)→和轰一起生活三年(“三年”)→“十年”(现在的时间段)



评论(3)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