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瞳ψ(`∇´)ψ

只是一个小透明咸鱼写手,吃杂食,慎fo

惯用笔名:莹瞳

此为子博客,主博客@莹瞳(←主吃欧美CP,欢迎来玩)

脑洞之所以是脑洞,就因为脑子有洞呢!经常脑洞合不上,开坑不填坑,慎fo。

只是个小透明,一切都是为爱而生,不喜欢的话请勿怼。

如果我没回复大家的留言,那是因为我不善言辞,并非我不喜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支持的小可爱!

※一般情况下请勿转载,都是大写的黑历史啊ƪ(‾ε‾“)ʃ ※

【all出久】契约情人(三)

☞文/莹瞳

☞非典型ABO

☞All出久:主要有欧出、相出、胜出、轰出……(其他待定)

☞具体设定请走:传送门

☞前面篇章:

第一章 人,生来就不是平等的

第二章 旅途的初始与终末(上)

☞注意!本文有原创人物出现!

☞说好的200热度就更新!感谢大家的支持,这一篇实在是隔太久了,居然还有人会看,真的很感谢!

☞虽然迟了点,但是勉强赶上,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第三章 旅途的初始与终末(下)

  「好了,现在开始上课。虽然有点仓促,但今天要请你们——」

  「难道是要临时测验?!」——所有人同时想到这一点,刚刚因为班上来了Omega的兴奋心情立刻降到了极点。

  「——决定一下班级委员的人选。」

  A班同学全都放松下来了,没想到居然会是如此正常的事情。

  相泽原本以为大家会激烈竞争,结果却是大家意见一致:「这有什么好选的,当然是给绿谷大人做。」「对啊对啊,绿谷大……同学来当再适合不过了——笨蛋!不是说好在学校不能用敬辞吗!你想害绿谷大人的身份暴露吗!」「对对对,是我说错了……」

  作为别人口中的“绿谷大人”,他实在很想打人,之后大家都会改口说“绿谷打人”吧。老是被提及,绿谷真的觉得很羞耻。明明之前还想着要习惯,不然会给别人添麻烦,但真到这种时候又会觉得莫名羞耻。他果然还是没办法习惯这种大家都把他当做“大人物”的现象,在过去十几年的生活中,他一直都是平凡又渺小的小人物,现在却成了万众瞩目的大人物,个中差距实在让他一时难以接受,但是他无法对任何人诉说,甚至不能表露出来。

  绿谷看了一眼前桌的爆豪,突然觉得一如往常那样骂骂咧咧着:「为什么要给废久当班长啊!」的爆豪让他无比安心。

  在上课前,相泽曾经问他,对全班唯一的空位(爆豪的后桌)是否有意见。如果那时候他说“有”,此刻想必是全班桌位大调动。但是对他来说,或许这是最好的选择。从前开始,他就一直注视着小胜的背影。现在看着小胜的背影,心中徜徉的是一成不变的安全感。

  不过,有些事情并非一成不变的。抱歉,小胜,这一次不能让给你。

  虽然一直被念叨名字是一件让他感到害羞的事情,但是他不得不感谢Omega的身份,如果放在以前,可能他连争夺这个职位的勇气都很难鼓起。如今,他不会放弃任何机会。

  绿谷正想要站起来感谢大家的支持的时候,有一个人先他一步站了起来,大声呵斥吵闹的学生:「安静!这可是一份引领众人、责任重大的工作,不是想当就可以当的,必须备受周围人的信赖才可担任此圣职,所以……」

  那人突然对着绿谷的方向正正规规地鞠躬,并且大喊:「所以我们在此拜托绿谷大人您成为班长来引导我们前进!我们绝对信任您!」

  绿谷看着戴着眼镜规规矩矩行大礼的男生呆住了,当他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的时候,他的脸立刻爆红。从小到大,他从未被人如此正式地托付重任,一般都是放学之后被强迫性地塞了一把扫帚再加一句不负责任的“拜托你啦~”,如今竟然有人对他抱有期待,并且相信他,真是太让他感动了。

  他答应了玛格烈老师不能哭,但在此情此景之下,他忍不住红着脸、湿着眼眶,一脸动容地回答:「我会努力的!谢谢你,饭田君!」

  至于A班众人的心情大概只有一句——

  少侠,好手段!

  原本明明是他们一起决定让绿谷当班长的,结果功劳全被饭田占了。没想到一副正人君子模样的饭田居然捷足先登借花献佛,真是好手段!

  如果饭田知道他们的内心想法的话,估计会大喊冤枉,毕竟他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Omega真的是太软了!居然脸红了!还红眼眶了!好像兔子一样!就这点而言,饭田,Good job!

  「那就决定了,绿谷是班长,由绿谷来决定副班长,相信你们都没有意见吧。」

  在一堆「没有。」的回答中,唯一一个反对的声音(“为什么要给废久来决定啊!”)被众人无视了。

  作为新晋班长,绿谷站到了讲台上。除了小胜的眼神有点恐怖外,其他人的目光都很和善,这一点让他放松了不少。抑制住自己想要颤抖的冲动,绿谷佯装淡定地在讲台上感谢众人的好意:「首先,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大多都与我不熟悉,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我,这一点实在很感谢。我将会竭尽自己所能为班级服务,谢谢大家!另外有一点就是,请大家不要过于拘谨,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不可以用敬语哦!」

  “哦”什么“哦”!突然卖萌是怎么回事!——绿谷在心中疯狂吐槽自己的一时口误,他明明只是想让大家放松一点,怎么突然就拐到诡异的发展上去了!

  现场诡异的安静了一两秒,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直接叫“绿谷”可以吗!」「可以叫你“出久”吗?」「小绿谷,请多多指教,叫我梅雨酱就好了。」「出……出久同学……哈哈这个名字有点害羞,不如我跟爆豪同学一样叫你DEKU好了,感觉这个名字元气满满呢!」

  「你他妈给我闭嘴,大饼脸!」

  从刚才开始兴致缺缺的爆豪突然生气地拍打桌子,燃烧着火焰的眼睛紧紧盯着丽日,其他人真怕他会走过去揍丽日一顿。

  丽日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难道她说错话了?

  刚才大家一人一句实在混乱,但绿谷还是听见了丽日说的话,想必爆豪也听到了吧。

  DEKU……没想到现在居然会有人想叫他这个名字。感觉元气满满——他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不过现在他觉得或许这样也不错。

  「可以,如果丽日同学觉得这个名字很不错的话,那就这么叫吧。」

  「喂,废久,你……」

  「哎哟,爆豪,这个称呼又不是你的专属特权,既然绿谷都说可以了,你就……」

  「你懂个屁!」爆豪一手甩开凑过来开导他的切岛,用一句话堵住切岛的嘴。

  对于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切岛确实不懂,但是爆豪这样的反应也太过了吧,没必要因为一个称呼而闹不和。切岛转念想想,说不定这个称呼是绿谷和爆豪之前的约定?毕竟绿谷是稀罕的Omega,说不定……

  「狗屎头,你的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那是个蔑称!」

  爆豪一眼就看穿切岛的脑袋里脑补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没好气地打断切岛的胡思乱想,也算是解释了这个名字的由来。他天不怕地不怕,如果因为这个称呼有什么事情的话,那早就发生了,废久没有阻止就代表这个蔑称还在他的容忍范围内——或者说,他们早就习惯了彼此间的称呼了,宛若昵称一般亲昵。

  然而丽日不一样,丽日不过是废久今天刚认识的白痴大饼脸,如果废久那家伙突然不爽了,说不定大饼脸明天就得跟学校say goodbye了。爆豪嘴上一直不承认绿谷Omega的身份,但事实摆在眼前,不是他一句否定就能改变的。暴躁的表面下,他有一颗冷静思考的心,他很清楚Omega的特权,也清楚废久的为人。以前的废久不会因为这些小事而生气,现在的废久就不一定了。他是看不惯这群白痴同学,却不代表他会想要把其他人牵连进他与废久的恩怨中。

  今非昔比。——没想到这个词居然会用在废久身上。

  「哈?蔑称?」切岛一脸呆滞,脑筋还未转过弯来这句话的意思。

  「是啊,DEKU是从我的名字延伸出来的,意指“什么都不会的废物”的蔑称。」绿谷一点都不介意地解释这个名字的由来,他笑着看爆豪,丝毫没有胆怯,那个眼神就像看透爆豪的内心。

  「不用怕,如果你想叫的话,就那样叫吧。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解读这个名字。元气满满……吗?感觉很不错呢!」

  他释怀了。与其说是习惯从小到大的轻蔑称呼,不如说他如今已经不再在意这个名字了。那些从过往延伸到现在的阴霾,无法抹去,那就真心接受好了。他不会去否定过去,也不会停留在过往,以这个见证他懦弱时期的名字来代表他人生的新起点,这样看来似乎很不错。

  其他人都不知道该为爆豪居然叫绿谷的蔑称而震惊,还是应该对绿谷如此宽容大量接受自己的蔑称的做法感到惊讶。总而言之就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震惊了!

  这样就好了。感觉是个好的开端。——如果没有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的话。

 

  绿谷捏紧拳头,脸上是不变的微笑。他不喜欢节外生枝——说不定是Omega的性别觉醒影响了他,又或者Omega的教育方式影响了他,他发现自己可能稍微有那么一点掌控欲。——他不喜欢节外生枝,他更喜欢事情按照原定计划那样进行,例如普通又有趣的校园生活,又例如从雄英顺利毕业成为一名职业英雄。

  就在他踏上人生新旅途的这一天,他察觉到了,这或许是旅途的初始……与终末。

  当那群自称“敌联盟”的人出现之时,他就察觉到了,多生事端的雄英不在玛格烈老师的容忍范围内,也不在他的人生规划上。

  【你不适合当英雄。】

  ——玛格烈老师的话语浮现心头。

  玛格烈老师是否早就料想到这一点呢?无法容忍他人胡乱改变自己的人生规划的他是否卑劣到无法成为宽容大量、拯救世人的“英雄”呢?如果他此刻攥紧拳头,那是私心作祟。

  在那一瞬间,他想到的只有愤怒与怨恨,而非拯救他人的决心。——作为“英雄”来说,他是失格的冒牌货啊……

  他却不知,玛格烈未说之话是:你也不适合当Omega。或许,作为Beta平平安安度过一辈子才是你一生最好的选择。

  总有一天,你会察觉到这个事实。


评论(22)

热度(1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